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子》讀後感

《老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老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子》讀後感

  老子,這位哲學的聖者,生活的智者,他在漫漫的歲月輪迴里傳遞着不變的真理,留下五千言卻給人類帶來了無限的哲思。他那一雙犀利的明眸洞穿了人世間的是是非非,渴望着寧靜與恬適的生存方式,力圖避開現實的紛紛擾擾,追求那一份純真的心靈自由,這種超乎其然的生活態度,為後人指明了一條新路,令人神往,令人渴望。

  跟孩子們一起讀這本書,不但有經典閱讀的影響,也有此書自己獨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老子用一個“道”字,就把世上萬物萬象歸於自然。在我看來,道的內涵就是一種客觀規律,雖看不見,摸不着,而世間的每個細微之處都存在着道的本真。做人之道,為學之道,謀事之道,道道相關,處處都是智慧,都需要我們去發現和領悟。每個人都必須生活,做人為學謀事之道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頗為重要,道德有無,道德高低,決定着你做人做事做學問的方式和成效。《老子》教我們的是修身之法,以來提高精神境界,讓我們學會生活。每個人都渴望着自由與快樂,而煩惱無處不在,坎坷接踵而至,若要從中解脫,主動權在自己手上。“有勇氣去改變能改變的,有肚量去接受不能改變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有這樣,方可身心自由,才能有更好的心態去面對生活。

  《老子》短短五千言,字字精鍊,句句精髓,篇篇精華,滲透着一絲絲美妙的讓人敬佩的大智。我想用平靜的心態,慢慢地品,讀,看,聽,思,悟,像老子一樣,坦然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老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