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學弈有感

讀學弈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讀學弈有感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學習了一篇古文,是《學奕》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弈秋教兩個人下棋,其中一個人專心致志,最後成了下棋高手,另一個人三心二意,最後一事無成的事情。

  如果有人問我:“你想當專心致志的那個人?還是三心二意的人?”我一定會回答:“專心致志的人。”現實生活中,我一直把專心致志做為目標,一定 要“佔領”它,一直把三心二意視為最大的敵人,一定要“消滅”它。這樣,我才能學到知識。我們班一共有六十五個同學,都是同一個老師教,為什麼有的同學成 績差,有的同學成績好?決定好壞的因素,就在於自己有沒有專專致志地學習,如果你專心致志地去學習,你一定會有所收穫,如果你三心二意,就會學習成績下 降,不如其它同學,到頭來,還不是什麼東西都沒有學到。就像我們老師說的:“你不好好學習,到最後會害死你自已的。”我絕對。 不能象《學奕》課文中的那個三心二意的人一樣,我要學習那個專心致志的人。

  加油吧!好好讀書,做一個有用的人。

  篇二:讀學弈有感

  今天,我們終於背上書包上學啦!我們上的第一篇課文是《學弈》,這篇課文讓我很有感觸。

  從中我感受到了萬事不能三心二意,應該專心致志。文章中后一個人一直趕不上前一個人,因為前一個人聽講非常認真,把弈秋的教導牢記在了心中,而後一個人卻一心以為有天鵝會來到,所以三心二意。這樣下來,后一個人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差。他告訴了我們,想要學會一件事或一些知識就不要心不在焉,而要一心一意。

  我學了這篇課文後,我也非常慚愧,因為寒假期間,我每次做作業都是邊做邊看電視,這樣下來作業做得不太好,而且做的也很慢。每次做的讀書筆記都很糟糕,特別是字寫得亂七八糟,有一次爸爸把我罵得狗血淋頭,還罰我重寫了兩遍,真是太不應該了。為了看電視倒這麼大的霉,我真是太貪玩。

  我在生活中還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寫作業中、吃飯中,都會三心二意的,三心二意只會讓我們學習成績更差。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好好的做一件事,才會對我們有益。只要專心致志,就會越來越好。也會像課文中的前一個人一樣更出眾。

  《學弈》告訴我們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要一心一意就會更好,我一定要像前一個人一樣努力,這樣我一定可以成就美好人生。

  篇三:讀學弈有感

  今天,我讀了《學弈》一課,讓我懂得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要認真去做的道理。

  本文講述的是弈秋教導兩個學生,而學生最後的成績卻不同;原因只是一名學生三心二意;現在想想,其實與學習有什麼不同呢?

  老師辛辛苦苦的教導我么這麼多年,同學們都一樣:兩隻耳朵,一雙眼睛,一張嘴。可是成績落差卻十分的大;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是因為那些同學的智力不如其他同學嗎?實際上不是的,只是那些同學沒有注意聽課罷了。

  就算智力不同,如果他們能用心學習,比別人多付出一些,那麼他們就不會得出這個結論了。

  中國有個成語“笨鳥先飛”,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超過那些人,得到勝利,所以大家上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聽啊!同時也要學會辨認對錯,如果老師講錯了,就一定要提出來,千萬不要讓老師大錯特錯。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是啊,在任何時候,都有自己的老師,正所謂“學海無涯”

您正在瀏覽: 讀學弈有感
網友評論
讀學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