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酒店實習心得體會

酒店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酒店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酒店實習心得體會(一)

  20**年5月,當畢業時工作一愁莫展時,一次逛街,一個帥小伙拉住了我,很奇怪他要幹嘛~我坐了下來,他遞給我一張海報似的東西,“上乘·澳門豆撈”不知道是什麼,好奇怪的名字,10分鐘的介紹后,了解了原來是一種海鮮火鍋,激發了我的好奇心,因為在六安還沒有類似的火鍋,工資待遇都不錯,我心動了,於是報了名,我在六安一家當時挺有名的萬乘大酒店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培訓與實習 ,畢竟這次是我第一次踏入社會,面對貴族華麗大堂,整潔有序的工作,不知道我會面對怎樣的一種挑戰?

  第一,初步的收穫

  記得我們經過三個月的短期培訓后,基本上掌握了酒店的基本概況和應知應會的內容,然後就把我們分配到各個崗位,我則被分到了迎賓部,待熟悉了本部門的概況后就跟着師傅開始學習了,曾經在學校學過的書本上的一些理論知識就要真正運用到實際中去了,不過我相信,只要認真去對待,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第一次做客情就是婚宴,當時真的很膽小,不敢去詢問客人的要求,後來師傅和主管說了,一定要放開自己心中的“怕”,主動去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勤”!要勤快,腦子動得快一點也就可以了,到後來每次一有客人來吃飯,我都會主動迎上去,熱情、周到地去服務,用最真誠的微笑去迎接客人,使我自己更加充滿了信心!也許在酒店實習不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麻煩,什麼樣的客人都會遇到,關鍵是要看自己怎麼去對待了,我想只要用一顆真誠、上進的心,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坎坷,我都會踏過去的!

  還記得酒店組織了一次“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與如何改正”的主題演講 ,一直以來我都不敢去表達自己心中的感受,曾經簡單的一次自我介紹都不敢表達,後來在大家的鼓勵下我進行了演講 ,當時演講時的我真的很緊張,但當我看到同學們為我呼喊加油時,我鼓足了勇氣將演講進行到最後!那時的我已經不在乎結果了,因為那一刻我感覺我戰勝了我自己,終於跨出了第一步,那是一個屬於我自己的舞台,不管以後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不會害怕了,因為我相信我自己!

  第二,中餐廳的全面學習

  在迎賓部的這一年,人的接觸面也廣了,從一生下來認識到自己的父母,上了學,認識老師、同學,而現在的我到了萬乘大酒店又認識了同事、領導 以及所熟悉的客人等,隨着更深地接觸,覺得陌生人比認識的人還要多,所以說不和陌生人打交道是不可能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就生活在一個人際關係圈裡。所以我也逐漸認識到了,要想在酒店幹得好,有幾點是必須要有的:一是素質要好,有一定的文化基礎,也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工作認真,一絲不苟。二是勤奮,有條理,頭腦清醒。三是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四是要能幹,深受到領導 以及客人的喜愛。如果真的能做到以上幾點,我想你也許就是一位優秀的初級管理者了,還有人生存於社會上,也不能太過於表現自己。其實,只要用一顆熾熱、真誠的心去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或是每一件事,那就可以問心無愧了。

  酒店裡要學到的東西很多,比如說餐桌上的禮儀,和客人打交道,還有就是做為三星級的服務員該怎麼面對客人的不同要求。在中餐廳,接觸這方面的知識相對於其他部門而言還是比較多的。當我們去做一桌客情,看着客人入座,一些客套話,和一些敬酒方面的,都會學到一點點,還有一些比較重要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是所謂的“為人處世”,要懂得尊重人。現在內向性格的人比較多,而工作中的關注點絕大多數只是在於盡善盡美地想法子完成領導交給他們做的任何事情,其實在酒店待了這麼長時間,我覺得不僅要完成領導交給自己的事,還應該積極地站在領導的角度考慮問題,這樣不僅解決了領導想到的問題,而且還主動幫領導想好答案或解決方案,所以說,要想真正的在社會上立足就要懂得學會積極主動。在實習的過程中,看着那些被動的人被領導看不起,就像酒店裡或者一些大型企業里組織和帶動的一些活動,除了積極地響應和號召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結合於實踐,馬上實施起來,而有些人吩咐幹什麼就幹什麼,一點主見意識都沒有,這樣的人就永遠得不到領導的重視,而且也沒有多大的出息。當出現一些問題時,你自己若要有很好的意見就可以主動提出來,不要放在心裡而不說,那樣就是不懂得好好把握機會,從而自己就會處於很渺小的地位。還有做事也要講究個度,就像在酒店裡,在每個領導或是同事面前話也不能太多,那樣也會貶低自己的身價,凡事裝個心眼,做人也許就是這樣吧,也算是磨練自己。

  酒店實習心得體會(二)

  還記得我們是20**年12月27日晚7:00的火車,到達深圳是12月28日早上7:00。開始了我們在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為期一年的實習。同行的有40個人,是個龐大的隊伍。大家都很興奮,同時也很緊張。因為這一年對於我們來說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來接我們的是人事部的Susan和Amy。接着給我們安排了宿舍。下午帶我們去酒店見了部門總監,在學校面試的時候我被分到了餐飲部。餐飲分為三個部門:西餐廳,中餐廳和日本餐廳。緊接着又有一個小的面試。由總監決定我們將去哪個部門。大家都很緊張,因為第一次面對面跟一個老外說話。最後我們一共有7個人分到了西餐廳。第二天便開始了為期三天的入職培訓“IN THE BEGINNING 。”,培訓工作分為三大塊:一是人事部的崗前培訓,進行了四個課時的室內培訓和遊覽培訓,主要是介紹酒店的概況,同時也對我們進行了員工素養及酒店管理制度的培訓,這讓我們對工作有了大概的了解;第二是消防安全意識培訓,酒店特別安排了工程部的經理助理為我們現場講解授課,讓我們對酒店安全和消防常識有了更深入系統的了解;第三是業務技能培訓,這一培訓貫穿着我們實習的一年,由部門負責人員為我們進行不間斷的技能指導。

  三天入職培訓轉眼結束。第四天我們開始正式到各自部門上班。我們有了各自的師傅。剛開始不適應,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很緊張,看到客人也不敢說話。後來在師傅的帶領下,開始慢慢進入了狀態。我們的團隊很龐大,因為是自助餐,所以客人比較多。當然也比較累。回想起第一次扛垃圾時,看到那麼大的托盤,堆滿了垃圾和碟子。有點不敢相信,以後的日子會是怎樣的。師傅說剛開始慢慢來,不用拿那麼多,可是我想別人可以我也一定能行的。於是我第一次端起了那麼大的托盤。到後面洗碗間的時候,看到自己一起來的同學,突然眼淚就掉下來了。後來師傅一直鼓勵我,你可以的。其實除了累一點,那時候還是挺開心的。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們每個星期都有兩天休息。第二個星期我又被調到咨客台,那時候對咨客一點概念都沒有。只是聽說要英語很好,要對整個酒店的情況都很了解 。我很怕,很不願意去那裡。我怕自己會做錯事。後來在咨客台,我又有了兩個師傅,她們也教會了我很多東西。主要是做預訂,接電話,迎接客人,帶客人入座。然後做一些Paper Work .咨客是個很重要的崗位,她第一個接觸到客人的,很多問題都由咨客解決,值得高興的是,在服務過程中,我接觸到了形形色色的客人,在工作中既受到過客人的嘉獎,也曾招受客人的投訴,由於萬豪是一所涉外星級酒店,擁有極為豐富的海外客源,所有餐廳的大半數客人都是外國人,在服務的過程中,我們提高了英語口語水平,增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 當然比在裡面做服務要輕鬆的多,但對於我來說壓力很大。我以為實習會這樣慢慢平靜,很順利的過去。沒想到後來的日子會越來越難熬。三月份的時候我又被調回樓面。說實話是挺開心的,我覺得我又恢復了自由。可是第一天,我們就被經理狠狠地罵了一頓,那是三個月以來第一次挨罵,我們7個人站成一排,被罵了整整2個多小時。我們都哭了。有委屈,有憤怒……從那以後,三天兩頭就會被罵。我們每天提心弔膽的上班,做什麼都感覺有人在背後盯着。最後我們都有點堅持不住了,有點想要回去的衝動。終於還是走了兩個。其實我也好想放棄,可是我想都已經過了三個月再回去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便堅持了下來。後來又陸陸續續被調回樓面咨客好幾次。總之是哪裡缺人就把我往哪裡塞。那時候挺討厭他們這樣對我。後來也就習慣了。酒店的人流量很大,一批又一批的來,一批又一批的走。到最後,我們這批實習生一年下來也算是資歷比較深的了。一年實習就這樣在我們一次一次想要放棄,又一次一次堅持下來中結束了。

  這次實習是本人的第一次專業見習。總的來說,在這些日子裡自己確學到了不少的東西:除了了解到餐飲的服務程序和技巧,也學會了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如何處理好自己的利益和酒店的利益,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如何與顧客打交道;同時,更讓我認識到作為一個服務員應該具有強烈的服務意識;更為重要的是,在一年的工作中,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酒店行業的艱辛,也看到酒店發展的前景,更加明白了自己以後學習的方向和側重點。感謝學校和酒店給我這次實習的機會。感謝那個曾經罵過我們的經理,是在他一次又一次的教導中,我們對自己的要求也慢慢提高,學到了很多標準的服務知識,相信這些知識在以後的職業生涯中很有幫助。同時也很感謝領導們給我這麼的學習機會,讓我適應不同的崗位。學到不同的知識。

  酒店實習心得體會(三)

  通過此次實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上更本學不到的東西,彷彿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學習的意義,時間的寶貴,人生的真諦。明白人世間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勇敢去面對人生中的每個驛站!這讓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讓我認識到了文秘工作應支持仔細認真的工作態度,要有一種平和的心態和不恥下問的精神,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總代表地去思考,多聽別人的建議,不要太過急燥,要對自己所做事去負責,不要輕易的去承諾,承諾了就要努力去兌現。單位也培養了我的實際動手能力,增加了實際的操作經驗,對實際的文秘工作的有了一個新的開始,更好地為我們今後的工作積累經驗。

  我知道工作是一項熱情的事業,並且要持之以恆的品質精神和吃苦耐勞的品質。我覺得重要的是在這段實習期間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會,在實踐中了解社會掌握了一些與人交往的技能,並且在次期間,我注意觀察了前輩是怎樣與上級交往,怎樣處理之間的關係。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也打開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實習期間,我從末出現無故缺勤。我勤奮好學。 謙虛謹慎,認真聽取老同志的指導,對於別人提出的工作建議虛心聽取。並能夠仔細觀察、切身體驗、獨立思考、綜合分析,並努力學到把學樣學到的知道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儘力做到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最佳狀態,培養了我執着的敬業精神和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也培養了我的耐心和素質。能夠做到服從指揮,與同事友好相處,尊重領導,工作認真負責,責任心強,能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並始終堅持一條原則: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為期一年的實習結束了,我在一年的實習中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收益非淺。現在我對這一年的實習做一個工作小結。

  回想自己在這期間的工作情況,不盡如意。對此我思考過,學習經驗自然是一個因素,然而 更重要的是心態的轉變沒有做到位。現在發現了這個不足之處,應該還算是及時吧,因為我明白了何謂工作。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我相信自己能夠把那些不該再存在的“特點”抹掉。感謝老師們在這段時間裡對我的指導和教誨,我從中受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酒店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酒店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