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慈善讀本有感 以善為本

讀慈善讀本有感 以善為本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慈善讀本有感 以善為本 標籤:慈善讀本

  讀慈善讀本有感 以善為本

  徐衍

  手捧《慈善讀本》,我讀得入了迷,深深地被第六單元——愛心行動中講述的這個故事吸引。

  一位神學院的教授為未來的牧師講課。在講《聖經》里“樂善好施”這一段時,教授安排學生試講,他要每個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別的教室向其他人宣講。每次宣講完畢后,要在10分鐘內趕到另一個教室繼續宣講。活動開始后,學生們都急匆匆地在各個教室之間穿梭:每一位學生在教室之間來回趕的時候,都要經過一個走廊,走廊上坐着一個乞丐——是教授故意安排的全部演講結束后,教授對結果大為不滿。因為這些未來的牧師沒有一個停下來,給乞丐哪怕一點施捨。

  講課結束時,教授說了如下的一段話:“我飢腸轆轆時,你卻成立一個人道主義俱樂部來討論飢餓問題:我衣不蔽體時,你卻大談特談我是否違反了道德規範:我無故被人打傷時,你卻對犯罪率滔滔不絕,義憤填膺;我無家可歸時,你卻悠然走來,對我宣講上帝仁慈的庇護。你看來如此神聖,如此高尚,如此善良,可我為什麼還是餓得發昏,凍得直哆嗦,感到孤苦無依呢?”真正的善良不是眼淚,而是伸過去一雙充滿愛心的手。現在,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們處在困難中,讓我們伸出“充滿愛心的手”去幫助他們吧!

  在我看來,光有愛心不付出行動的人並不是真正有愛心的人,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夠及時幫別人排憂解難,滿足他人的切身需求,才是真的有愛心。

  假期里,我經常和媽媽一起外出,在車站等公交車是常事。在公共汽車上,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們這站總是很多人,每次上車都沒有座位,我和媽媽經常要站五六站后才會等到座位。有一次,車上有位阿姨帶着一個很小的小女孩佔了兩個座位,天氣炎熱,她身邊站着一位提着大包的老人,老人汗流浹背,看上去很是疲憊。她完全可以抱起孩子,讓出一個座位給老人,可那位阿姨完全不理會老人,繼續和她的孩子說說笑笑。人們議論紛紛,司機打開了一段提示語:“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如果您身邊站有老、弱、病、殘、孕,請您主動讓座,我代表公交公司向您表示感謝!”那位阿姨終於覺得不好意思,抱起小孩,讓出一個座位給老人。車又到一站,我終於等到一個座位,正想坐下,我發現有位抱小孩的老爺爺上車了,我與媽媽相視一笑,把座位讓給了老爺爺。老爺爺誇我:“真是個有愛心的好孩子。”車上很多人投來讚許的目光。

  媽媽常常教導我,做人要以善為本,謙虛有禮,懂得感恩和豁達,才能真正幸福快樂。我一定會身體力行,助人為樂,奉獻愛心。

  (本文作者系湖北省武漢市棋盤街小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慈善讀本有感 以善為本
網友評論
讀慈善讀本有感 以善為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