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邊防武警百日安全活動演講稿

邊防武警百日安全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邊防武警百日安全活動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邊防武警百日安全活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首長、親愛的戰友:

  大家好!在武警部隊百日安全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之際,我演講的題目是-------心繫安全,從我做起。

  改革開放的中國經濟發展迅速、社會穩定祥和,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們走進了科學發展的和諧時代,然而和諧、安寧的社會主義祖國卻時時刻刻面臨著複雜的鬥爭形勢和嚴峻的考驗。睜開雙眼看看,國際風雲變化無窮,美國、韓國在我國京津門戶的黃海軍事演習呼之欲出,南海邊疆事端不斷,西南邊陲某些敵對勢力不斷滲透,嚴重影響了我邊疆安全,朝鮮核問題、伊朗核問題、吉爾吉斯斯坦內亂等等一系列問題無不影響對我國產生重大影響;再睜開雙眼看看國內,分裂勢力、恐怖主義、販毒組織、暴力犯罪等無不對我國和諧社會的健康發展構成嚴重威脅,無不給我武警邊防檢查站帶來新的挑戰。俗話說,“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武警部隊是維護國家安全與和諧社會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和幸福生活的守護神,要充分發揮武警部隊在保衛和平與和諧中的作用,首先需要我們加強隊伍自身建設,維護部隊的穩定與安全,增強部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作為一名普通的武警戰士,肩上扛起的是着I衛和平的崇高使命,胸中涌動的是洶湧澎湃激情,雙手緊握的是沉甸甸的鋼槍,時刻心繫部隊的穩定與安全是我們每個戰士義不容辭的神聖責任!

  武警部隊的穩定與安全是建設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需要;是建設和諧邊防的需要;也是維護安定團結政治局面的需要,更是保衛改革開放成果、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需要。作為邊防站的武警戰士,享受着組織溫暖的陽光,沐浴着首長和戰友無微不至的關懷,頭頂着白雲漂浮的蔚藍天空,腳踏着堅實的熱土,身後是高樓林立的繁華都市和車水馬龍的街道,眼前是熙熙攘攘、形形色色的人群,強化崗位責任,嚴格要求自己,服從組織紀律,服務社會發展,提高安全意識,維護社會和諧,我們責無旁貸!我們不要忘記邊防站高高飄揚的國旗,那是千百萬革命先烈血染的風采;我們不要忘記軍帽上的國徽,它無時無刻在提醒我們注意武警部隊的形象;我們不要忘記軍服上的肩章,那是我們一份光榮而沉重的責任!讓我們都來積极參与百日安全活動吧!

  古人云,“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現代也流行一句話,“細節決定成敗”,維護部隊的安全與穩定,應當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從服從組織紀律開始。當我們在執行邊防檢查任務時,我們是否心細如髮、密切注意非正常情況?當我們夜晚面對形形色色的人流時,我們是否睜大了眼睛,保持了高度的警惕?當我們節假日休班時,是否帶着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外出休閑?當我們值班站崗時,是否對外來車輛與人員進行仔細的查驗與詢問?當我們外出辦事時,是否自覺主動執行了請銷假制度?當我們宿舍休息時,是否注意了日常用電安全?當我們在街頭遇到了矛盾糾紛,是否注重了寬宏大量、維護武警部隊的良好形象?當我們日常生活與工作時,是否注意了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不利於穩定的事不做、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安全的事連想也不要去想?當然,武警部隊的穩定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內容豐富多彩,但是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個個細節可以提高我們的安全防範意識,成為武警部隊一個個和諧的音符;古人云,“高山不拒微塵,故能成其高;大海不拒細流,故能成其闊”,不從小事做起,不從細節出發,不從我做起,哪來的部隊安全?

  親愛的戰友們,荀子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千萬條涓涓細流匯聚起來就變成了波濤滾滾的大河,全體戰友團結起來,就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心繫部隊的穩定安全,人人從我做起,人人從小處入手吧!我相信,在部隊首長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眾志成城,一定能夠戰勝種種嚴峻挑戰,肩負起保衛和諧社會的偉大使命,為我們的邊檢站插上安全和諧翅膀,描繪無限美好明天!謝謝!

您正在瀏覽: 邊防武警百日安全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邊防武警百日安全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