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感恩做人敬業做事讀後感

感恩做人敬業做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感恩做人敬業做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感恩做人敬業做事讀後感(一)

  讀完《感恩做人敬業做事》一書,我覺得自己在心靈上又受到了一次洗禮,感悟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感恩——工作之源

  生而為人,要感謝父母的恩惠,感謝師長的恩惠,感謝學校和國家的恩惠;沒有父母養育,沒有師長教誨,沒有學校給我們創造良好的物質和精神保障,沒有國家提供和平安定的生活環境,我們何能存於天地之間?所以,感恩不但是美德,而且是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條件!

  一種感恩的心態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如果我們每天都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工作,相信就會倍加珍惜我們的崗位,就會竭盡全力做好手中的工作,努力與周圍的人快樂相處,結果心情自然更加愉快。帶着一種從容、坦然、喜悅的感恩心情去工作吧!你會獲取最大的成功。

  二、敬業——工作之本

  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忠於職守,盡心盡責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不管工作是怎樣的微不足道,他們都當臨之以一種藝術家的精神。

  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因為偉大出自平凡,沒有平凡的愛崗敬業,就沒有偉大的奉獻。學校宏偉目標正呼喚着我們具有愛崗敬業這種平凡而偉大的奉獻精神的教師,具備愛崗敬業這種平凡而偉大的奉獻精神的人,永遠都是學校的脊樑!

  三、激情——工作之魂

  工作激情是一種洋溢的情緒,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更是一種高尚珍貴的精神,是對工作的熱衷、執著和喜愛。它是一種力量,使人有能力解決最艱深的問題;它是一種推動力,推動着人們不斷前進。它具有一種帶動力,洋溢於表、閃亮於言、展現於行,影響和帶動周圍更多的人熱切地投身於工作之中。我們許多人在剛剛踏入工作之初,幹勁十足、熱情高漲,對自己的職業前途寄予"厚望".但用不了多長時間,工作的平淡就會磨平個別人的工作激情,他們每天想的不是怎樣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自己的業績。而是盼望着把40分鐘上完就行,學生不出事情就行,能早點下班,期望着領導不要把困難的工作分配給自己。要想擺脫這種困境,跳出這一怪圈,就必須想辦法找回工作激情。

  要想保持對工作恆久的激情,首先必須改變工作只是一種謀生手段的認識。把自己的人生、事業、成功和目前的工作聯繫起來;其次,保持長久激情的秘訣,就是給自己不斷樹立新的目標,挖掘新鮮感,把曾經的夢想揀起來,找機會實現它;再次,審視自己工作,看看有無提高的空間,看看是否做到盡善盡美……在你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后,自然就產生了一些小小的成就感,這種新鮮的感覺就是讓激情每天都陪伴自己的最佳良藥。

  激情只能從內燃燒,而不是從外促進。對於工作的激情要靠自己發掘,工作的士氣要由自己來提振。總之,每天精神飽滿地去迎接工作的挑戰,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去發揮自己才能,就能充分發掘自己的潛能,別人也會越發認識你的價值。點燃你心中的激情,從工作中發現樂趣和驚喜,在工作的激情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迹吧!

  感恩做人敬業做事讀後感(二)

  讀完《感恩做人 敬業做事》一書,我覺得自己在心靈上又受到了一次洗禮,而作為一名教師,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如何干好本職工作,如何使自己實現從普通到優秀的跨越呢?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尤其是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是非常不容易的。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還要有強烈的事業心與責任感,怎樣做到呢?

  首先,我覺得作為教師應具備良好的師德品質。

  師德的好壞從大的方面來說影響整個社會的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從小的方面來說影響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在教育中一切師德要求都基於教師的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顯示出來,歷代教育家提出的"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循循善誘"、"誨人不倦"等,既是師德的規範,又是教師良好人格的品格特徵的體現。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道德的化身、人類的楷模。

  因此,幼兒教師的師德關乎幼兒的一生,關乎教育的發展,關乎社會的前途命運。

  其次,要熱愛自己的教育事業。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幼兒教師更是如此。教師被譽為"蠟燭",點燃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是教師獻身精神的真實寫照。教育是一項事業,而不僅僅是一個謀生的飯碗,教師要時刻把教育事業的利益放在首位,不為權力、地位、名譽、金錢和其他物質利益所動搖,"俯首甘為孺子牛".在工作中,我們必須熱愛幼兒、尊重幼兒、熱情的接待家長,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時時處處對自己嚴格要求,查找不足,及時糾正,對別人的缺點,則盡量寬容。注意教師形象,以自己是一名幼兒教師而感到光榮和自豪。

  最後,幼兒教師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地再學習。

  有人說,要給學生一瓶水,教師就應該有一桶水。這話固然有道理,但是如果只有這一桶水,必然會有給光的時候;如果只是一桶死水,也必然有跟不上時代的一天。所以,我認為教師應該讓自己成為一口泉,泉涌不斷而且清澈甘甜。而教師讓自己成為泉的唯一途徑就是不斷地讀書再學習。對於我們這些青年教師尤是如此。青年教師不僅應在知識結構和教育教學理論方面不斷完善自己,而且應該跳出專業領域,擴大知識面。

  俗話說得好,"根深才能葉茂"、"水厚方能負大舟".教師是一個永遠趨向於完美但卻永遠達不到完美的群體。我們每位教師都有自己的優秀標準。我們給予了幼兒所要的,我們做到了自己想做的,我們付出了我們該付出的,我們活出了自己的精彩,於是我們可以說:我們就是優秀的教師。

  《感恩做人,敬業做事》讀後感(三)

  洛新局磁澗小學苗素鋒

  讀完《感恩做人 敬業做事》一書,我覺得自己在心靈上又受到了一次洗禮,感悟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感恩—— 工作之源生而為人,要感謝父母的恩惠,感謝師長的恩惠,感謝學校和國家的恩惠;沒有父母養育,沒有師長教誨,沒有學校給我們創造良好的物質和精神保障,沒有國家提供和平安定的生活環境,我們何能存於天地之間?所以,感恩不但是美德,而且是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條件!

  一種感恩的心態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如果我們每天都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工作,相信就會倍加珍惜我們的崗位,就會竭盡全力做好手中的工作,努力與周圍的人快樂相處,結果心情自然更加愉快。帶着一種從容、坦然、喜悅的感恩心情去工作吧!你會獲取最大的成功。

  二、敬業—— 工作之本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忠於職守,盡心盡責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不管工作是怎樣的微不足道,他們都當臨之以一種藝術家的精神。

  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因為偉大出自平凡,沒有平凡的愛崗敬業,就沒有偉大的奉獻。學校宏偉目標正呼喚着我們具有愛崗敬業這種平凡而偉大的奉獻精神的教師,具備愛崗敬業這種平凡而偉大的奉獻精神的人,永遠都是學校的脊樑!

  三、激情—— 工作之魂

  工作激情是一種洋溢的情緒,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更是一種高尚珍貴的精神,是對工作的熱衷、執著和喜愛。它是一種力量,使人有能力解決最艱深的問題;它是一種推動力,推動着人們不斷前進。它具有一種帶動力,洋溢於表、閃亮於言、展現於行,影響和帶動周圍更多的人熱切地投身於工作之中。我們許多人在剛剛踏入工作之初,幹勁十足、熱情高漲,對自己的職業前途寄予" 厚望" .但用不了多長時間,工作的平淡就會磨平個別人的工作激情,他們每天想的不是怎樣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自己的業績。而是盼望着把40 分鐘上完就行,學生不出事情就行,能早點下班,期望着領導不要把困難的工作分配給自己。要想擺脫這種困境,跳出這一怪圈,就必須想辦法找回工作激情。

  要想保持對工作恆久的激情,首先必須改變工作只是一種謀生手段的認識。把自己的人生、事業、成功和目前的工作聯繫起來;其次,保持長久激情的秘訣,就是給自己不斷樹立新的目標,挖掘新鮮感,把曾經的夢想揀起來,找機會實現它;再次,審視自己工作,看看有無提高的空間,看看是否做到盡善盡美…… 在你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后,自然就產生了一些小小的成就感,這種新鮮的感覺就是讓激情每天都陪伴自己的最佳良藥。

您正在瀏覽: 感恩做人敬業做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感恩做人敬業做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