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標籤:水滸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徐正涵

  我讀了《水滸傳》這本書,這本書讓我深受啟發。

  這本書講了:北宋時期,朝廷腐敗,奸臣當道,一些有志之士被逼上梁山,他們個個忠肝義膽,武功高強,由宋江帶領的一百單八將,他們情同手足,把生死置之度外,為了天下百姓的安寧,劫富濟貧,除暴安良,與朝廷做起了鬥爭。但招安后,好漢們為國盡忠,損失殆盡的故事。

  看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梁山好漢們的兄弟情意深厚和當時朝廷的腐敗無能,我覺得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要向梁山好漢一樣團結友愛,正直善良,這樣我們的力量才能強大起來。

  這本書的每一個故事都十分精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武松打虎,這個故事是這樣的:武松在回家的路上,在景陽岡上喝了十八碗酒後,被店小二攔住,說:“山上有隻吃人的老虎,你還喝了這麼多酒,根本無法上山。”但武松年輕氣盛,仗着自己武功高強,並且不相信,執意上了山。在路上他遇見了老虎,武松拎起哨棒,朝老虎打去,但卻打到了樹上,哨棒斷成兩截。武松飛快的跳到老虎身上,握緊拳頭,用九牛二虎之力,打死了老虎,成為了遠近聞名的打虎英雄。

  這本書精彩的故事還有很多,有空大家也來讀讀吧,保證令你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