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篇一: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郁雨君寫的《你不知道的我》這本書。

  李院是此書的主角,也五口之家唯一的女兒。哥哥是宅男卻是學習天才。弟弟膽大包天精靈聰明。

  我最討厭李博,因為他任性、調皮。上學第一天,李院給李博穿校服李博死活不穿。去上學坐地鐵了李博就不去。上課時隨便走動。如果我們班同學都和李博一樣的話,我們的學習效果會很差的。

  篇二: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剛剛放假,媽媽就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你不知道的我】,這本書是"辮子姐姐"——郁雨君寫的,文中的主人公有:李院、李博、李碩……

  本來,李院懷疑自己的身份。有一次,李院在打掃的時候,發現了一樣東西,收養證書,可上面寫的是她弟弟的名字,後來,她向媽媽爸爸問了清楚,原來自己不是收養的,不過,是一個試管嬰兒,她還是接受了,她弟弟的·事情,爸爸媽媽不讓說,最後在哥哥姐姐的幫助下,膽小的弟弟膽子終於大了起來。

  篇三:《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暑假閑來無事在老師的推薦下買了一本《你不知道的我》閱讀,看到書名我就浮想聯翩了,確實,每個人都有兩面:一個熱情,一個冷淡。在每個人的靈魂深處都有一個完全不同的自己。

  就像超悶宅男李碩雖說是學習天才也因為在學校的一點事影響自己的成績;膽大包天精靈的李博也會因為同學和老師的不認可而苦惱。或許他們表面上都是膽小鬼,但總是要經歷一些打擊一些不同尋常的事之後,就會有一種力量在心中生長,從而蛻變成更美好的樣子。

  篇四:《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你不知道的我》這本書。

  它的作者是郁麗君,人稱:辮子姐姐。當我看到第一章的時候,就十分為李院傷心,她在家裡從來沒被當小女孩看過。後來, 她認為自己是別人的孩子,媽媽把她抱回來,是因為家裡缺少一個"灰姑娘".但是當她知道自己是一個試管嬰兒的時候 ,就不在擔心自己的事情了 .但,在之前,她經歷過千辛萬苦,被人看扁;被人欺騙;被人笑話,好像什麼苦都在她身上發生過。最後,她和膽小自閉的哥哥,讓厭學的弟弟重新喜歡上了學習。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不要為自己的命運而傷心,也許你是別人命運中最重要的一個。

  篇五: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你不知道的我》這本書的作者是辮子姐姐——郁雨君。

  這本書內容主要講的是:李院是生活在一個五口之家唯一的女兒,個性獨特的博士爸媽對孩子有強大的要求。哥哥是學習天才,弟弟是膽大包天精靈聰明,她雖然只有十二歲,卻要承擔家裡所有的家務重擔,從小被人評為小女僕。在學校里,自卑不是家裡的孩子,有強烈的不安全感,於是努力成為大家離不開的人。他悄悄喜歡班裡一個長相相似的男生,幻想是她的親哥哥,夢像肥皂泡破得很快,更因為這件事被爸爸訓斥,被哥哥識破電腦密碼偷看她的秘密、、、、、、這時悲慘的李院漸漸和家人隔絕,可無意中發現天才哥哥退學的秘密,連神童弟弟也想逃學,他倆居然全是膽小鬼!她更發現了自己的驚人秘密,終於李院以神奇的勇氣,讓膽小自閉的哥哥和她一起解救厭學的弟弟,自己也幸福的轉變成全家福姑娘。

  通過讀《你不知道的我》我有許許多多的感受:在生活中每個勇敢的人小時候都很膽小,然後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一些事情后,就會變得膽大,慢慢地變成一個勇敢的人。我們要做一個勇敢的人,不要做一個不敢面對現實的膽小鬼。我們還要學習李院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品質。

  篇六: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上個星期,我看了一本書,叫《你不知道的我 》,作者是郁雨君。我非常喜歡看這本書。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李院出生在博士之家,也是五口之家唯一的女兒。哥哥李碩是超悶宅男卻是學習天才,弟弟李博膽大包天精靈聰明。李院雖然只有12歲,但是所有的家務活她都要承擔,完全變成了一個小女僕。

  在學校里,因為自卑和心軟又是誰都可以差使,她總是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家裡的孩子,於是就有了強烈的不安全感,又努力成為大家離不開的人。李院在學校悄悄喜歡上班裡一個男生,幻想是她哥哥,後來,原因是哥哥李碩識破了電腦的密碼,偷偷看了她的秘密,因為這件事,還被老爸訓斥,可是卻在無意中發現了天才哥哥退學的秘密,連神童弟弟李碩也想逃學,他們兩個全是膽小鬼,她還在無意中發現了自己身世的驚人秘密,李碩是從孤兒院抱養回來的,李院是試管嬰兒,這都是因為他們的博士媽媽長時間接觸放射性金屬,到最後,她媽媽被調離了,就有了自己的孩子,最終李院用她的勇氣解救了自己的的哥哥和弟弟,也成了幸福的小姑娘。

  辮子姐姐郁雨君說過,每個勇敢的人都是從弱小開始的,這就是成長吧!

  篇七: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在放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叫做《你不知道的我》,是我受益匪淺。

  這樣的故事,是每一個讀者有了深思的機會,那就是······

  有一個小女孩是個"博士后",她的名字叫做李院,院長的院。"博士后"也就是爸爸媽媽的孩子;李院有個哥哥,叫李碩,碩士的碩;還有個弟弟,叫李博,博士的博。李院的哥弟弟都是天才神童。李院不僅有點笨,還是個"全職女僕".洗衣刷碗做菜掃地之類的全包,她有點懷疑自己不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害怕了,害怕自己不是爸爸媽媽親生的。後來,李院家裡來了很多客人,媽媽跟人家說了一句"李院要是我生的就好了",這讓李院就更加確信自己的身世了,但令他想不到的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了一張領養證,竟然是李碩,爸爸媽媽要她保守秘密,最後告訴了她的真相,結果是李碩是領養的孩子,而自己是試管嬰兒,弟弟則是媽媽的親生孩子,一下子明白了過來,在這個多元的家庭,怎麼會有問題?

  原來李院想錯了,為自己的膽小而錯,從而讓我明白,膽小鬼只是缺乏勇氣和自信心,再勇敢的人也是從弱小開始的,只不過勇敢的人總能找到正確的路,用積極的心態看待困難。

  其實,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是很強大的,只不過他們的自信比較低調,他們不願炫耀,不願顯與外表,而當他們真正將自己身上的繩索解開,將蛹捅破,就會變成一隻人見人愛的蝴蝶,開放了,自由了······

  就讓我們手牽手,讓膽小化蛹成蝶,給自己一個嶄新的開始!

  篇八: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很多的書,但我最喜歡的是辮子姐姐寫的《你不知道的我》這本書。

  李院是五口之家唯一的女兒,個性獨特的博士爸媽對孩子有着強大的要求。哥哥是超悶宅男卻是學習天才,弟弟膽大包天精靈聰明,她雖然只有十二歲,卻要承擔家務責任,從小姐姐升格為小女僕。在學校,因為自卑心軟又是誰都可以差使。李院總以為自己不是家裡的孩子,有強烈的不安全感,於是努力想成為大家離不開的人。她悄悄地喜歡上班裡一個長相相似的男生,幻想他是她的親哥哥,夢像肥皂泡破的很快,更因為這件事被爸爸訓斥。被哥哥識破電腦密碼偷看她的秘密 …… 悲催的李院漸漸地和家人隔絕,可無意之中發現天才哥哥退學秘密,連神童弟弟也想逃學,他倆居然全是膽小鬼!她更發現了自己身世的驚人秘密,終於李院以神奇的勇氣,讓膽小自閉的哥哥和她在一起,解救了厭學的弟弟,自己也轉變成了全家最幸福的姑娘。

  其實李院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幸福,她不知道其實自己的父母一直在背地裡默默地看着她。她其實一直都是幸福的。

  在我上幼兒園中班時,媽媽說我是她從路上撿來的,那時我並不知道媽媽在騙我,我信以為真了,以為自己就是撿來的。我一聽到這兒,嚇了一大跳!我是撿來的,這讓我很難受,總覺得媽媽可以隨時的把我再扔了。我提心弔膽的,生怕媽媽把我扔了。那時的我就和李院一樣。提心弔膽的過每一天,直到有一天媽媽和我說這一切都是她假編時,我才鬆了一口氣。那是我雖然很可笑,但是心情其實和李院是一樣的。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可憐天下父母心。每一個家長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

  篇九:《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何夢影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你不知道的我》。這本書的作者是郁雨君。主要寫了:李院是五口之家唯一的女兒,她的爸爸媽媽是博士,她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她總認為自己不是家裡的孩子,沒有安全感,因此變得很膽小,因為膽小出了很多糗,還被爸爸訓斥。當她無意中知道了哥哥弟弟也是膽小鬼后,以神奇的勇氣成為了全家福姑娘。

  "在家裡我不是親生的那一個,在學校里我也總是落單的那一個,雙重孤獨的壓迫下,我對雲天一的感覺,不由靜靜發酵,就好像他是這世界上唯一親切又溫暖的人。"從這一段中,我感受到:李院因為在家裡找不到安全感,所以才來到學校找溫暖。這麼膽小的她只要有一點點關心,就會感到溫暖。可因為這事,李院被爸爸訓斥。李院誤以為爸爸覺得她不是親生的,所以那麼嚴厲,這讓李院心裡的那道傷疤更加深了。

  我舉兩個事例:在生活中,很多家長會忍不住發火責罵孩子,說:"不聽話,我就不要你了。"其實在父母看來,這只是一句責罵的話語,可對孩子來說,卻感覺整個世界崩塌下來。因為父母是他的一切。還有一個事例,是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媽媽對自己不管不顧,可能是因為心裡孤獨,意識到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很無助,到了晚上很膽小,很害怕。她的爸爸媽媽無論什麼事都問她、關心她。這個小女孩覺得很溫暖,最後變得很勇敢。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了:每個勇敢的人,都是可能有弱小的一面,而弱小的人只要得到關懷也會成長為一個勇敢的人。

您正在瀏覽: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