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標籤:名人傳 100個品德故事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二十班 張晗

  讀完《名人傳》這部名著后,我明白了一個人生道理:不同的人生經歷造就相同的成功的成功與輝煌。只要我們勇於面對生活的挑戰,不像苦難低頭,就會有收穫。我要學習三位偉人那種勇敢、堅強、無私奉獻的精神。

  《名人傳》是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德作品。這本書講了貝多芬、米開朗基羅、托爾斯泰三位偉人的生平事迹。(讀後感 )儘管他們處於不同的時期,但他們的成就是一樣的輝煌。他們都有一個信念,為全人類的幸福做貢獻。

  貝多芬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被人們稱為樂聖。他出生在德國,一生經歷坎坷,他成年後失聰。還有家庭、社會種種磨難,但也沒有悲觀失望而是勇敢的戰勝了它們。

  他一生有很多作品,如:《第五交響樂》《第九交響樂》《月光奏鳴曲》等。

  米開朗基羅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特立獨行的藝術家。他生玉佛金洛薩,他一生經歷了不同尋常的坎坷經歷與曲折,他一生大部分時間是在天主教皇度過的,他用自己的創作反映了自己的思想,尊嚴。他用堅強的意志戰勝了困難。

  托爾斯泰是俄國偉大的作家,他創作的《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寧娜》《復活》,不僅展示了俄國近代歷史,還塑造了人民的靈魂。他強調道德,主張博看,儘管有許多磨難阻擋了他的主張,是他,永不放棄,一生堅持自己的信念。

  這三位偉人一生都道路坎坷,但他們都沒有放棄,而是勇敢地前進。我領悟了一個道理:痛苦和磨難不會被偉大的人類所屈服,反而會使我們堅強,煥發出更耀眼的光彩。我們要勇於面對生活中的不幸與苦難,不像他們低頭,不像他們屈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為追求心中理想努力奮鬥。

  讀完《名人傳》后,我感到對他們的無比敬佩,我要向他們那樣堅持不懈、不低頭、不喪氣,努力實現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