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九一八事變觀后感

九一八事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九一八事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九一八事變觀后感

  19世紀末至20世紀前半葉,日本逐步確定了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國,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滿蒙”的戰略方針。1930年,世界資本主義經濟危機波及日本,為了轉移日益激化的國內階級矛盾,日本加快了武力侵華的步伐,於1931年7月和8月在東北製造了“萬寶山事件”和“中村事件”。9月18日,日本又製造“柳條湖事件”,發動了侵略中國東北的戰爭。

  在這種事關民族大義,與百姓生死攸關,國土主權是否喪失,所謂的政府,所謂的蔣委員長於8月16日致電張學良:“無論日本軍隊此後如何在東北尋釁,我方應予不抵抗,力避衝突。”

  當晚10時許,日本關東軍島本大隊川島中隊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數人,在瀋陽北大營南約800米的柳條湖附近,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日軍在此布置了一個假現場,擺了3具身穿中國士兵服的屍體,反誣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二大隊即向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發動進攻。次日晨4時許,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五大隊由鐵嶺到達北大營加入戰鬥。

  5時半,東北軍第七旅退到瀋陽東山嘴子,日軍佔領北大營。戰鬥中東北軍傷亡300餘人,日軍傷亡24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何等的屈辱,何等的不可思議,悲慘,不由的讓人感嘆那些死於1931年9月18日的中國同胞們,無論是不得已聽命的中國東北軍還是毫無反抗之力的普通百姓,是多麼的令人惋惜,聞者生同悲。

  九一八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長期以來推行對華侵略擴張政策的必然結果,也是它企圖把中國變為其獨佔的殖民地而採取的嚴重步驟。此後,中日民族矛盾逐步上升到主要地位,使中國國內的階級關係發生重大變動。在中國共產黨的號召下,中國人民掀起了抗日救亡運動。我們人民的黨,在危險、困難面前永遠站在人民的前面。在九一八事變中,工作在瀋陽的中國共產黨員所表現的為人民負責的行動對的起人民,對得起“共產黨員”這四個大字。從中我更加由衷的敬佩我們的共產黨,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

  中國共產黨永遠是人民的黨!

  10食品質量與安全2班

  董宇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事變觀后感
網友評論
九一八事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