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慈善讀本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經理辦主任石長山

  在黨群部開展的廉政教育閱讀學習活動中,通過閱讀《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讀本》使我深刻了解了廉政教育的意義和重要性。讀本中既有社會關注的"媒體點擊",又有以史為鏡的"黨史明鑒";既有貪污腐敗的"典型案例",又有廉潔自律的"先進示範",實例分析配合正文理論講解,使整個讀本生動形象,活靈活現。我覺得對於我們今天的廉政建設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鑒和參考作用。我也根據自己的體會,談談我個人的淺顯認識。

  1、樹立正確"三觀",不斷提升思想認識

  領導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廉潔從政之魂。有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才能樹立相應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因此,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始終牢記"三個代表"的要求,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踐行"三個代表"的具體實踐中,以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來不斷鞭策自己,陶冶道德情操,鍛煉道德意志,確立道德信念,養成道德習慣,進而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2、強化推進"三法",不斷提高法律意識

  領導幹部要把學法擺在重要位置,在時間上充分保證,在措施上科學安排,確保學習效果。要加強對自身工作相關法律法規的熟悉和掌握,在全面學習的基礎上,結合實際、立足本職、突出重點,準確掌握與自身工作相關的法律法規內容,不斷提高自身法律意識。

  尊崇法律、維護法律權威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更是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領導幹部要從意識和情感上尊崇法律,主動履行法律義務,宣揚司法正義。

  領導幹部更要帶頭守法,遵守法律法規,做奉公守法的模範,時時處處以法律準繩約束自己,清廉自守,潔身自好。

  3、始終做到"三自",不斷提高廉潔自覺性

  領導幹部要始終做到自重,尊重自己的人格。領導幹部要用高標準要求自己,講尊嚴、惜榮譽、知廉恥,始終保持秉公用權、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領導幹部要始終做到自省,時時自我檢查、自我監督、自我剖析,認真查找、勇於發現並改進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為改正缺點、修正錯誤和進一步保持先進性奠定必要的基礎。

  領導幹部要始終做到自警,強調增強廉政意識,時刻警惕外部誘惑,防範廉政風險,處處慎思、事事篤行,時時警醒和告誡自己,不要違背政治紀律、組織原則和道德規範;時刻提醒自己要吸取他人教訓、前車之鑒,牢築廉潔自律的思想防線。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