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六點半的公交站台

六點半的公交站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很平常的一個早上,就像在任何一個冬季南方城市。夜還沒有拉開帷幕,夜裡的風還沒有刮乾淨,一陣一陣的掠過。馬路上面的車子越流越密,夾雜着電動車和自行車以及匆匆的行人。

  看看手錶,剛到六點。小夥子心想今天肯定不會遲到了——不會挨批評、扣工資了,因為他已經到了站台。

  小夥子抬起頭朝遠處望了望,沒有看見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車,緩了口氣,大口大口的吃起了包子。雖然今天不會遲到,但是小夥子還是不爽,他覺得自己每天起來得太早了,過得太累了。路上過來了一輛公交車靠站停下,一個胖乎乎的男孩拖着笨重的書包衝車跑過來,他的身後還有一群上學的孩子,有的手裡捧着剛剛買的早飯,有的手裡拿着厚厚的手套圍巾,有的邊跑邊喊等等他。車子走後,小夥子覺得現在的小孩子上學也起來真么早真是不容易,幸虧自己是過來人了,要是現在叫自己去上學怎麼也不願意了。想到了這兒,他的心裡還挺樂。

  公交還是沒有來,他繼續等待,看着人們來了,坐上車子又走了。他有些焦急了。

  他看看手錶,都快要到了六點半了。

  一個年輕的女人,打扮時髦,左手拿着一個迷你黑色小包,身着緋紅羽絨服,腳穿咖啡高跟長靴,右手拿着一盒牛奶,健步如飛的向公交衝去,甚至明顯可以看見她的頭髮在跳舞。顯然,這是一個趕去上班的白領,雖然這絕不是最後一班公交,但是她沒有時間了。小夥子心裡這樣想到。不一會兒,又有幾個西裝筆挺的小夥子和小姑娘慌忙趕車的情景。

  小夥子笑完了,朝着遠處看看自己的公交車,他來了,26路。車子剛到站台,前面就擠滿了人,後面的人追着車子跑,小夥子在人群中擠了上去,斜掛在車頂的扶手上。車上的人開始搖晃,車走了。小夥子回過頭看看站台,來了更多的年輕人,轉過頭,正好六點半。

  26路消失在上班的大潮中……

您正在瀏覽: 六點半的公交站台
網友評論
六點半的公交站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