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心得體會(一)

  從嚴治黨是中國共產黨治黨的重要原則,是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條件下加強黨的建設的基本方針和要求。 "從嚴治黨"是中國共產黨適應執政、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情況新問題而提出的加強黨的建設的基本方針和根本要求。

  黨領導下的國有企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力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支柱,是公有製為主體的經濟基礎的重要體現。全面從嚴治黨,國有企業黨組織決不能置身事外,必須把黨章黨規黨紀挺起來、立起來、嚴起來,履行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

  首先,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要嚴格按黨章辦事,按黨的制度和規定辦事;要對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要在黨內生活中講黨性,講原則,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弘揚正氣,反對歪風;要嚴格按照黨章規定的標準發展黨員,嚴肅處理不合格黨員;要嚴格執行黨的紀律,堅持在紀律面前人人平等。

  其次,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要有堅決有力的措施手段。廉政建設,反腐鬥爭,事關黨的前途命運,在這個問題上,中央決心很大,態度明確,將反腐倡廉作為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強調有腐必反、有貪必肅,要求狠抓不放、常抓不懈。必須依靠嚴明的政治紀律,時刻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確保各項方針政策落到實處;必須堅持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求真務實,艱苦奮鬥,才能讓人民看到切實成效和變化,增強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必須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才能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確保黨的純潔性先進性。

  最後,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從嚴治黨,還要高度重視着眼長遠的制度建設。實踐證明,制度建設是抓好工作的根本,只有制度才能避免決心和手段成為一陣風、走過場。一方面,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樹立黨員意識,用黨章規範言行;另一方面,也要不斷優化頂層設計,加強反腐敗國家立法,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實現有序健康的政黨治理。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和任務,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更要在"黨要管黨"中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從嚴治黨"中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始終保持黨的純潔性先進性,確保黨始終成為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我們就一定能夠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不辱歷史使命、不負人民重託。

  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執政地位和肩負的歷史使命,要求我們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國有企業是推進國家現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做大做強國有企業,最關鍵的是深化改革、推進制度建設。國有企業不全面深化改革,就沒有出路。黨中央高度重視深化國有企業改革,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對此作出部署,國務院也專門成立了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協調推進各項改革措施的落實。深化改革,關鍵在於加強黨的領導,要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三中全會要求,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打破利益的藩籬,完善現代企業制度;貫徹四中全會精神,把功夫下在加強制度建設上,把籬笆扎得更緊,增強制度執行力,提高企業經營管理能力和水平。但是從目前情況看,國有企業的改革還遠沒有到位,深化改革的任務依然十分艱巨。

  首先,必須加強思想建設。不斷接受新的科學知識、新的科學理論洗禮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對科學理論的認知上、在對經濟規律的追尋上、在對形勢的把握上要進一步增強黨性,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界線、在道德上堅守底線,以實際行動突顯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

  其次,加強組織建設。從嚴治黨,保證全黨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都按照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的各項規章辦事,堅決維護黨的權威,堅持民主集中制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優良傳統。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堅持嚴格的程序選拔幹部、用嚴格的紀律約束幹部,使幹部言有所戒、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把“三嚴三實”作為自己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從而把幹部打造成一支執政為民的優秀隊伍,為黨的組織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最後,加強作風建設。抓好作風建設是推進黨的建設的着力點,也是一場持久戰。從解決“四風”問題入手,促進作風建設走上正規運行軌道,嚴防反彈。只有持之以恆,嚴格落實,才能將建設好的作風內化為信念、外化為習慣、固化為制度,以優良的黨風取信於民,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心得體會(三)

  堅持和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是重大的政治原則。實現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目標,解決國有企業積累的種種問題,必須毫不諱言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把加強黨的領導作為頭等大事,堅決抓緊抓實抓好。

  巡視央企發現的問題,從根本上講是黨的領導弱化,主體責任缺失,管黨治黨不嚴,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未能得到有效貫徹。問題的癥結還是在於企業黨組織自身。在國企,黨建工作排不上號具有普遍性,有的黨組織從不研究黨建工作,黨務部門變成養老、安置幹部的地方;有的把黨管幹部原則拋到一邊,研究幹部召開黨政聯席會,甚至以董事會取代黨委會。黨的觀念淡漠,導致企業領導把自己混同於“老闆”,坐商務機、比闊氣,其行事風格與共產黨的理想信念宗旨風馬牛不相及。有的幹部顛倒了個人和組織的關係,認為成績都是自己干出來的,忘記了首先是黨給的機遇和信任;有的幹部嚴重違紀違法,在被查處后反思說,自己基本上沒有黨的觀念,沒開過一次黨的會,從來沒感覺到身邊還有黨組織存在。這怎麼了得!這麼大一份國有資產的家當,黨任命的幹部,竟然感覺不到黨組織的存在。不難想象,黨的領導幹部離開了信念和忠誠,離開了紀律和監督,企業發展必然會迷失方向,必然要出大問題!

  在國企深化改革過程中,必須旗幟鮮明地加強黨的領導,而不能削弱黨的領導,更不能放棄黨的領導。無論是深化改革,還是加強監管,都必須在黨的領導下進行,對這一條決不能含含糊糊、遮遮掩掩。在中國,離開了黨的領導,就不叫央企、不叫國有企業。國企負責人哪個不是先接到黨內職務的任命,然後才接到其他任命,履行公司董事會那一套手續。國企負責人不能只管人事、資金和項目,忘了自己是黨員、是黨的幹部,首先要履行管黨治黨的職責,把國有企業黨的建設鮮明地抓起來。對這個問題,上級黨組織要講清楚,企業黨員領導幹部自己也要認識清楚。

  加強國有企業黨的領導,要體現在實實在在的行動上。黨的領導是具體的,有程序保障,也有內容要求,依據就是黨章黨規黨紀和黨的理想信念宗旨、路線方針政策。國有企業領導幹部不能把“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當空話、套話,不能把加強黨的領導與企業發展對立起來。不折不扣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這句話有着豐富內涵,必須仔細琢磨、真正領悟、堅決落實。央企要切實解決好巡視發現的問題,深入研究加強黨的建設的具體措施,以高的標準、嚴的要求,建好班子、配好乾部、抓好隊伍。說一千道一萬,就是要把黨的領導真正體現出來,保證國有企業發展的正確方向。

  在中國,事事離不開中國共產黨這個領導核心。國有企業發展關乎國民經濟命脈,必須體現黨的領導這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本質特徵,保證企業在正確的軌道上健康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和精神文化需求。

您正在瀏覽: 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推動國有企業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