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廉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廉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廉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廉政準則 慈善讀本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廉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廉政教育讀本》共分五個部分,即諄諄教導、勤廉風範、案例警示、廉文薦讀和黨紀條規;通讀下來,學習與思考的強烈碰撞,黨紀與案例的深刻警醒,理想與現實的巨大責任;歸納起來,大多與廉潔自律有關;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廉潔自律是基本要求,是基本形象,是基本責任,每一名共產黨員必須牢記與踐行的;本來廉潔自律不應成為我們今天討論的議題,然而一些現象使我們不得不有所警覺、有所認識、有所思考,有這麼幾種現象:

  (1)所謂的成績、對上對下有個交代,沾沾自喜,成為搽臉的粉,一塗了之;最終落了晚節不保、家散人離的悲慘結局。

  (2)廉潔自律成為別人瓦上的霜。“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誰害病誰吃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我們有些同志就有這樣的消極心態;雖然對自己要求很嚴,工作生活各方面也能廉潔自律,但就是不願意也不敢拿起批評的武器,幫助同志,提醒同志,除惡揚善;也許拉拉袖子、敲敲邊鼓、加強監督就能使其警醒的人,卻一步一步走向了深淵,走到了人民的對立面,成了人民的罪犯。

  (3)廉潔自律成為老百姓對共產黨人的訴求。廉潔自律是每一名共產黨員基本行為準則,也是對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可是眼下,黨的一些腐敗分子,傷害了老百姓的情感,對腐敗分子恨之入骨;因而,老百姓對我們黨寄予更多期望,希望我們每一名共產黨人能夠廉潔自律,成為一面旗幟,成為模範的代表;老百姓的這種訴求,不能不讓我們所有黨員幹部有所警醒。

  (4)廉潔自律成為一些人的面具。我們共產黨是執政黨,每一名黨員幹部多少都有一點權利,絕大部分的同志能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利,為人民做事情,謀利益,清正廉潔,為人民服務;理所當然,受到人民的讚揚;但是,仍有那麼一小部分的人,忘記了自己是人民的公僕,打着自己的小算盤,中飽私囊,人前是人,人後就是鬼;共產黨人廉潔自律的清新形象,被這些人用作自己的面具,一旦揭去他們的面具,必然受到法律的嚴懲。

  (5)廉潔自律成為表面文章。大會小會都在講廉潔自律,有的人台上頭頭是道,台下伸手亂要,最終是東窗事發,鋃鐺入獄;表面文章或表裡不一,終究輸得很慘;這種例子不勝枚舉。有一些單位,從領導到部屬,只是走走過場,用廉政文件輪番轟炸,文件要求雖然具體,但是落實沒有到位,監管也沒有效果;不但風氣壞了,黨組織的威信也受到了損害;脫離群眾不說,害人害己!

  總之,讀書思廉,再談廉潔自律,非常必要,也是形勢之需要;因為廉潔自律的黨員幹部隊伍是踐行我黨宗旨的基石,是人民群眾的期盼,是建設偉大祖國的中堅力量。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本職崗位做起;堅持多讀書讀好書,加強黨性修養,自覺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爭做優秀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廉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廉政教育讀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