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反腐倡廉教育讀本》有感

讀《反腐倡廉教育讀本》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反腐倡廉教育讀本》有感 標籤:反腐倡廉 慈善讀本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讀《反腐倡廉教育讀本》有感

  近期來,廉政文化建設的步伐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作為一名粵港人,我同大家一道不斷的學習了廉政準則,閱讀了一些廉政故事、廉政漫畫等書籍,並從中獲益良多,以下就是我的感悟。

  廉潔的敵人就是腐敗,當廉潔不能佔據主流的時候,人們往往會不自覺的落入腐敗的敵手,從而摧毀了自己,摧毀了整個社會風氣。每一個腐敗的故事都是從廉潔意識的淡漠開始的。可以說,禮物是表達感情的一種方式,但是,並非禮物越重,感情越深。很多時候,腐敗都是從送禮收禮開始的。其實,君子之交淡如水,禮物禮金都只是證明你們之間的關係多麼淺,淺到只能用金錢去衡量了。作為公司的基層管理部門,雖然這裡沒有腐敗的土壤,但是,我們從事的職業要求我們不僅要廉潔建設,更要把廉潔的風氣帶到每一個基層建設者中去,確保人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都能把廉潔之花播撒粵港這片沃土上。

  從古至今,廉潔的故事比比皆是。東漢**太守羊續將焦儉送給他的魚懸於室外來拒絕焦儉的再次相贈;北宋包拯立《誡廉家訓》於家中警示後人;周總理穿着樸素,總是將衣服補了又補,堅持艱苦樸素的作風;孔繁森一塵不染、兩袖清風,臨終前身上只有8元6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迹,"一根筋"的**市**區紀委副書記郭其慶等等,都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反之**市科工貿信委經貿處原處長薛鵬受賄案、"8.25"**市公安局系列案、**中學原校長廖錦山受賄貪污案等等,也時刻提醒我們廉潔自律、潔身自愛才是為人之本。廉政建設不是獨立的,是與我們的各項工作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的。廉政工作是一項常抓不懈的工作,涉及每個人的前途。

  這一個個鮮活的事例都提醒我們要時刻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勵,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修為民之德,時刻警惕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拜金主義,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做遵紀守法、忠於職守、廉潔從政、高效為民的表率。

您正在瀏覽: 讀《反腐倡廉教育讀本》有感
網友評論
讀《反腐倡廉教育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