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外婆的家》觀后感

《外婆的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外婆的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外婆的家》觀后感

  今天窩在床上看了韓國的電影《外婆的家》,77歲的外婆與7歲的外孫的故事。

  我挺經常看孩子,雖然我很喜歡他們,但是小孩子的精力旺盛,一般兩個小時我就會覺得有點疲乏,感覺需要誰和我換班下,讓我喘口氣。而且我又是一個一定要午睡的人,不午睡覺得很痛苦,所以到了午睡時間,我就會把孩子交給他們的媽媽。這時我就會想以後我當了媽媽,午睡時怎麼辦呢?

  經常能看到姐姐和嫂子對孩子超出我了解的愛與忍耐,但是也能經常聽到她們忍耐到極致的發泄與責怪。小孩子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我想要什麼,我想要玩什麼,我想要做什麼,他們是無法想到說有什麼後果,或者說考慮到他人,暫時先放下自己的願望和需要。當你的意願與他們的意願總是背到而馳,而且聽從他們的願望又會傷害到他們,這個時候怎麼辦?有商量,有哄騙,有轉移,有威脅,有恐嚇。有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是,怎麼樣的教育才是適合他們的呢?是和風細雨,還是棍棒教育呢?

  早上看這部電影時,經常笑到不行,心想這小破孩。有的時候也會感動,眼淚就留下來。這部電影是到一個位於深山只有八戶人家的小山村裡拍攝的,裡面的場景很純粹,奶奶也不是真正的演員扮演,而且是個啞巴,不能說話,可能這應該是導演刻意追求的簡單。

  小男孩在辱罵外婆遲鈍、聾子、啞巴的時候;小男孩直接推掉自己不喜歡的食物或東西的時候;小男孩惡作劇地捉弄同村哥哥的時候;小男孩偷外婆的銀髮簪去買遊戲機電池的時候,可能有的人又會得出小孩子真的是魔鬼,或者說這孩子小時候就這樣,長大肯定會變壞。

  外婆在面對外孫的時候,雖然不能說話,但並沒有從表情肢體上去厭惡或者責備外孫。她儘力地去滿足他的要求和願望,無言的關心與陪伴,沒去跟他計較與生氣。可能她不會說話,也不會寫字,不懂得很多人生的知識與大道理。但她卻擁有無言的大愛。

  我想裡面原始的村落,淳樸的村民,導演要追求展現的是現代複雜的社會所缺乏的簡單與本真。我不明白裡面在心口畫圈是什麼意思,後面百度后才明白,是對不起,外婆不生氣,反倒是虧欠。

  小男孩是羞澀的,就像我們有時要壓抑自己的情緒,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他知道要回去了后,默默地幫外婆穿好了所有針,反覆教外婆寫我生病了和我想你兩句話,隔着車後窗對着外婆在胸口畫圈。

  這一刻明白小孩子本性是真善美的。

  每對父母都會擔心自己沒做好,沒有足夠的知識,也怕提供不了孩子最好的環境,但是外婆的環境是如此窮困,也不會說話,但她卻教會她的外孫最重要的東西。我想不要輕易地給孩子貼標籤和無言堅定包容的愛就是最重要的了。當然,父母也是人,也會有情緒,可以理解,不要過分自責,他們已經是在儘力地付出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家》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外婆的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