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小歪軼事10—11

小歪軼事10—11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小歪軼事10—11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一個率真的小歪帶給了我很多的回憶,那塵封在心底的記憶,就想開啟的陳年老酒,飄逸出濃濃的醇香,誘惑着我,慢慢的品味,慢慢的享受着這杯酒的樂趣。小歪的大膽,小歪的機敏,小歪的愛心,小歪的調皮和她那滑稽的語言,又浮現在我的眼帘。小歪有點輕度的近視,喜歡戴那種卡通的眼鏡,就像個大孩子,我們總戲言叫她波斯眼鏡貓。

  小歪軼事

  ——泰山游兩則

  (十)

  碎碎平安

  泰山是五嶽之首,是我國十大名山之魁。傳說是盤古開天,身化五嶽,頭化成了泰山。自然景觀雄偉高大,有數千年精神文化的滲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觀的烘托,是太陽初生萬物發育之地。泰山日出是泰山最壯觀的奇景之一。

  小歪早就想去泰山去看一看。十一放假,就約了我們四個好朋友,一起去泰山遊玩。車到了泰安,已經是晚上十點多鐘了。由於是旅遊旺季,賓館和招待所基本上都住滿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旅店,卻比較簡陋,室內連洗浴和衛生間都沒有,浴室和和去衛生間都是公用的。

  我們在旅館最裡面的兩個房間住了下來。小歪說::“你們把吃的拿出來,我去洗個澡。”摘下她的卡通近視鏡,拿着浴巾和洗漱用品去了公用的洗浴間。

  一路的勞頓我們幾個人都很累,也有些餓了,就拿出了自帶的食品啤酒,一邊吃一邊等小歪回來。

  過一會的功夫,小歪沖完了澡往回走,快到房間門口的時候,看到前面有個女人向她走來,散着頭髮,身上披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小歪眯糊着她那有些朦朧的眼睛,身上激靈一下,從頭麻到了腳,頓時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她吸了口涼氣,往後退了兩步。那個人看她退,也往後退了兩步。小歪心裡忽上忽下,“這是人,還是鬼啊!還給我讓路。”她就往前走了了兩步。一看那個人也往前走了兩步。她想避開那個人繞過去,往左一走,那個人也跟她往這邊走,她往右邊走,那個人又跟着走到了對面。

  小歪嚇壞了,但沒有驚慌的大喊,憋足了全身的力氣,對着那個人上去就是一腳。

  “嘩啦啦!”一聲巨響,把吃飯的我們和隔壁的住宿遊客、老闆都驚了出來。再一看,小歪散亂着頭髮,披着浴巾,腳上淌着血,羞愧和發獃的站在那裡,她的腳下是一堆破碎的玻璃鏡子片。

  小歪把人家擺放在走廊里,為了延伸人們視覺的大鏡子給踹碎了。

  “哈哈哈!”大家哄堂大笑。在旅遊的第一個晚上,小歪花錢給我們買了個“碎碎平安!”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往前走,她也往前走。你對她笑,她也笑。只要你懷着一顆淡定的心去對待,微笑的去面對生活,她就會帶給你無限的歡樂。

  鬼魅佳人

  (十一)

  秋天是泰山觀日出的最好季節,當黎明時分,遊人站在岱頂舉目遠眺東方,一線晨曦由灰暗變成淡黃,又由淡黃變成橘紅。而天空的雲朵,紅紫交輝,瞬息萬變,漫天彩霞與地平線上的茫茫雲海融為一體,猶如巨幅油畫從天而降。浮光耀金的海面上,日輪掀開了雲幕,撩開了霞帳,披着五彩霓裳,像一個飄蕩的宮燈,冉冉升起在天際,須臾間,金光四射,群峰盡染,好一派壯觀而神奇的海上日出。

  晚上泰山下起了蒙蒙的細雨。一種好奇心和那種登山看日出的慾望,十一點多,小歪穿上了紅色的呢絨緊身運動衣,披上一件白色雨披,向旅館的老闆娘借了一雙白色的長雨靴,偷偷的溜了出去。她心裡想:“你們不讓我今天去,我一定要在明天黎明前到達玉皇頂,讓你們這幾個臭男人看看我是最優秀的。”

  別說,晚上登山看日出的人很多,人們頂着蒙蒙的細雨,在微弱的燈光下,三五成群的由山底像山上爬去。有登山的遊客,也用燒香的香客。

  泰山的秋夜很冷,小歪這身打扮着實讓人感到鬼魅。輕靈嬌小的身姿,倩倩婀娜的身影,飄逸的步履,彰顯出她那楚楚動人的嫵媚。紅色的緊身呢絨運動衣摩擦出幾點的晶瑩,映襯在隨風擺動白色雨上披,那種凌波微步似的一走一飄的鬼魅,,驚厥了登山人的眼眸和稍帶困意的香客。

  樹下親昵的戀人張大了嘴巴,登山的人們驚異的呆在那裡,不知道什麼東西,在眼前飄過。路邊的帳篷里傳來一聲:“哎呀!快來看那。那是什麼?”

  就這樣,走過了天門,跑過了南天門,在黎明到來之前,飄上了玉皇頂。雨停了,天空露出了一抹微光。小歪根本沒在意別人在說什麼,脫下了了雨披,勞累和寒冷早已經融入到了看日出的喜悅里。

  第二天中午小歪回來了,手裡拿着幾張泰山的大煎餅。老闆娘告訴我們,你們知道嗎?昨晚玉女碧霞元君”,“泰山奶奶”顯靈了。

  一個人的服飾,能彰顯一個人的個性。淡妝素抹更能讓人感到清新。誇張的打扮帶給人的不是驚喜,故意的做作,會泯滅了你最純真的原始。

您正在瀏覽: 小歪軼事10—11
網友評論
小歪軼事10—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