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第1000個新娘

第1000個新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第1000個新娘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儲秀兒是一名高級化妝師,也是花都影樓的首席化妝師。花都影樓能在同行中脫穎而出,成為競爭激烈的婚紗攝影界的佼佼者,她和攝影師鮑正可謂居功至偉。儲秀兒工作了幾年,已用她的妙手將九百多對新人漂漂亮亮地送進了婚姻的殿堂。她已經二十七歲,早已過了婚齡,她已暗暗決定,第1000個要化妝的新娘就是自己。按照儲秀兒工作的進度,這一時刻已經不遠了。

  儲秀兒的男朋友蘭校先是一家大公司駐日本東京辦事處的經理,他們已戀愛了四年多,要不是蘭校先三年前被派往東京赴任,只怕儲秀兒早已披上了嫁衣。這以後由於蘭校先工作繁忙,又被迫一次次推遲婚期。很快,經儲秀兒的手化妝的新娘已經超過了九百五十個,儲秀兒給蘭校先發去了郵件,把自己的心愿說了,希望他這一次無論如何也要向公司請假,回國與她成親。

  可是儲秀兒又一次失望了,蘭校先回復說,他們公司產品在日本市場的開拓正處在緊要關頭,而作為辦事處經理,這個時候他是絕對不能離開的。儲秀兒很無奈,看來她要成為第一千個經自己的手化妝的新娘是不可能了,更不知這一天何時才能盼到。

  儘管如此,儲秀兒仍一心一意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她覺得她做的是創造美麗的工作,她不能讓每一個新娘在出嫁時留下絲毫的遺憾。這天,她終於化妝到了第九百九十九個新娘,明天如果有新人到影樓來,那就是第一千個。

  第二天一上班,儲秀兒的心情就有些激動,她想看一看,這第一千個新娘究竟是什麼樣子。可是不知怎麼回事,影樓開門已經一個多小時了,還是沒有一個人進來。儲秀兒顯得有些焦躁起來。這時,影樓接到了城西的名妍影樓打來的求助電話,說他們那裡來了一對新人,很有錢,但對化妝方面的要求也很高,正好他們影樓的首席化妝師休假去了,其他人化妝又怕不能令顧客滿意,因此希望儲秀兒能過去客串一下,幫他們渡過這一難關。

  同行之間互相幫助的事以前也常有,何況“名妍”也曾幫過“花都”的忙,儲秀兒不便推卻,就答應了。名妍影樓隨即派了車來,把儲秀兒接了過去。儲秀兒也很快看到了第一千個要化妝的新娘。儲秀兒有些失望,這是一個姿色平平的姑娘,卻有着一臉的傲氣,像個豪門千金。她斜着眼睛看着儲秀兒說:“你就是他們請來的高級化妝師?”

  儲秀兒說:“我是。你放心,我一定會給你化妝出最好的形象來的。”其實她心裡也是這麼想的,這個人既然是她心中的替身,寄託着她的一份未能實現的情懷,她就要盡全力為她做好,就好像在替自己化妝一樣。可是就在她正準備動手開始時,那姑娘卻說:“等一下,究竟要怎麼化妝,還是等我未婚夫來后商量了再說吧。”  名妍影樓的經理也悄悄地對儲秀兒說:“她男朋友對化妝很在行,也很挑剔,指定要高級化妝師的也是他,你還是等他來了再說吧。”

  幸而沒等多久,那姑娘的未婚夫就匆匆趕來了。可是儲秀兒一見到他,簡直懷疑自己在做夢,原來這個準新郎竟然就是他相戀了四年的男友蘭校先。蘭校先見到儲秀兒,臉色立刻就變了,他一把拉住儲秀兒,對“名妍”的經理說:“我要單獨和她商量一下化妝的事。”蘭校先把儲秀兒拉到外面,儲秀兒此時也醒悟了過來,終於明白為什麼他總是一再拖延與她結婚的日期,原來他已經另有新歡。而那個姿色平平她視為替身的姑娘,想不到在現實生活中也真正成了她的替身。眼看着相愛了四年的男友要結婚了,新娘卻不是自己,這個打擊對儲秀兒來說真是太殘酷了,她幾乎是咆哮地說:“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哪一點不如那個女人了?”

  蘭校先搓着雙手說:“秀兒,請你原諒我。她確實沒你好,但我只能娶她。”

  儲秀兒說:“為什麼?”

  蘭校先說:“因為她是我們公司董事長的女兒。”

  真相原來是這樣。蘭校先在公司也算是一名才能出眾的年輕精英,不然也不會派他去出任駐東京辦事處的經理,現在他當上了董事長的乘龍快婿,前程不可限量。儲秀兒好像不認識似的看着他,她怎麼也沒有想到,他竟是個把婚姻視作階梯的卑鄙小人。蘭校先還在絮絮叨叨地說著什麼,大概是求她高抬貴手,不要阻礙他和董事長女兒的婚事,但她卻已經一句也聽不進去了。

  儲秀兒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裡的,她的大腦一片空白,心裡卻唯有一個恨字,不是恨蘭校先的負心,而是恨自己為什麼沒有早點看透這個人。這以後她一直有些精神恍惚,沒再去上班,整天關在屋裡,彷彿要把自己和這個世界隔絕。

  這時,鮑正來看她了。儲秀兒原先就預料到花都影樓的人知道她的事後一定會來勸她,但她不需要別人的同情。可是鮑正偏偏一句勸慰的話都不說,他甚至連蘭校先的名字也從不提起,只是和她說一些社會上的趣事,有時候還逗得她哈哈大笑。以後鮑正幾乎天天都來,儲秀兒的心情這才漸漸地有了好轉。這天,儲秀兒突然想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說:“鮑正,你天天在這裡陪我,影樓的事誰做?”

  鮑正說:“我已經辭職了。”

  儲秀兒說:“為什麼?影樓很需要你的。”

  鮑正說:“但這個時候你更需要我。”儲秀兒很感動,鮑正是高級攝影師,每月的收入有近萬元,但他卻甘願放棄,為的就是陪伴她,使她能儘快走出失戀的陰影。

  儲秀兒和鮑正相愛了。他們盡情地享受着戀愛的快樂。不過高興之餘,儲秀兒也常常會想起她的工作,化妝是一項創造美麗的工作,她也曾為此傾注了全部的心血,她捨棄不掉這份工作。鮑正看出了她的心事,說:“秀兒,到了我們的愛情成熟的時候,我要送你一件禮物。”儲秀兒問是什麼禮物,他卻不肯說,只是說要讓她實現一個願望,還說到時候要給她一個驚喜。儲秀兒不忍掃他的興,就只能等。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儲秀兒迫不及待地要鮑正把禮物拿出來,鮑正卻說,“這件禮物不能拿,只能和你一起去看。”他拉着儲秀兒,歡快地走街串巷,不久就雙雙站在了一座裝飾華麗的影樓面前。

  儲秀兒興奮地說:“噢,我知道了,你是不是說,我們結婚後,就一起來這裡工作?”

  鮑正說:“這是我們自己的影樓。”儲秀兒這才知道,鮑正送給她的禮物竟然是一家影樓。儲秀兒很早就想擁有一家自己的影樓,如今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她和鮑正都是婚紗攝影界的翹楚,他們的影樓今後一定會興旺發達。儲秀兒興奮地跑進影樓,見裡面的一切都已完備,就對鮑正說:“我們現在就開門營業,迎接第一位顧客的到來。”

  鮑正說:“不,今天不營業,我們影樓的第一位顧客就是你自己。”儲秀兒知道這是鮑正在正式向她求婚,她朝他羞澀而甜蜜地一笑,順從地開始化起了新娘妝。這正是儲秀兒經手化妝的第一千個新娘,這個人就是她自己。

您正在瀏覽: 第1000個新娘
網友評論
第1000個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