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2篇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一)

  作為易流一名員工,拜讀了張總這篇文章感受頗深,這篇文章每字每句都表達了張總對公司每位員工殷切的期許,非常感謝張總提供這樣一個交流機會。

  首先對於“最關鍵的因素是員工”這句話我想談一下我的感受。員工是工作在第一線的人,我們才是真真切切面對客戶第一人,員工個人素質代表公司整體水平,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員工工作狀態直接影響公司經營狀況,所以我們作為面對客戶第一人應該把自己最好的狀態、激情統統拿出來,讓客戶真切感受到這家公司是有活力的,是可以合作的,盡自己最大努力讓客戶體會到我們在為他的公司負責。我們敏銳的觀察力才可以為公司提供及時的信息讓領導層做出決策。

  然後對於張總闡述的“奮鬥者”三層含義很是贊同。一個人必須先對自己負責,自己清楚需要什麼才會有追求,才會努力拚搏。當自己對生活充滿了希望,才會把這樣精神頭帶到工作當中。這個時候我們又該靜下來想想,我,可以為公司帶來什麼。為公司着想前提我覺得是對公司的熱愛,有感恩的心,是這個公司給了我平台讓我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你有這個能力就應當肩負起使命,應該慶幸把握這個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去體現自我價值的。

  接着是對“第一:易流的”奮鬥者“首先應該是對易流事業的絕對認同與忠誠”,這句話談下感受。整個社會大踏步的發展讓我們這些求職者有了更多的選擇,最頑固思想還是去國企有保障,總覺得那樣是只賺不賠的買賣,覺得民營企業不是穩定工作,但我想,不論在哪,只要能堅持下來並認真努力的工作,不論什麼平凡工作崗位上都會體現出不平凡的你。我們必須把“公司為家”概念記在腦子裡,融在血液里,這樣感覺我們是和公司是一體的,我們才會為之去奮鬥。“皮之不存,毛將何在 ” ,一個企業,如同一個民族,當它強大時,它的人民就會揚眉吐氣,神采飛揚;當它衰落時,人們可能只有暗自嗟嘆。因此,應該把企業當成一種力量的源泉,生命的支撐,視企業如生命,與企業共命運。

  作為員工,我們應該多自我提高,多涉獵各方面知識,感謝公司提供工作平台,努力把握機會,盡自己最大努力為公司獻出綿薄之力,讓我們為將來的世界級物流服務公司奮鬥吧,與易流共進退共奮鬥,誠祝公司穩步向前!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二)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從“資本”時代轉到了“知本”時代,這種轉變個人是非常喜歡的,因為資本是有限的,而知本是無限的,而知本顯得更公平。這個時代瞬息萬變,現在的企業不是講千古,而更多的是在講生存,如何生存,如何更好生存是現在企業一直在思考和行動的問題,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下去,靠的是我們雙手,靠的是我們迪森人。

  我們要生存,要讓我們迪森每個人能在“迪森號”船上乘風破浪,穩步前進,利潤是我們唯一的救命稻草。我們必須明白我們的奮鬥目標,明確每個人身上的責任,堅定我們的行為,讓我們能生存得更好。

  還記得進公司學習的時候談到:“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對這段話我記憶非常深,可以說已經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腦海,我也經常這樣問我自己。對公司來說,我們的生存底線就是的生命線,怎麼來牢牢把握這生命線?是利潤,這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底線,可是利潤從那裡來,我們是一個服務型的企業,利潤當然是從客戶來,所以我們所做的就得以客戶為中心,怎麼做到以客戶為中心?我們有那麼多部門,如何去協調工作?如何去整合我們的人、機、物料?只有一個東西,那就是管理,一套有效的、系統化的、制度化的管理。只有搞出這樣一個管理模式,我們才能穩步推進,公司才能健康發展,才能不因為個別因素而出現問題。因此以客戶為中心成了我們這個管理活動的底線,公司所有的管理行動必須以這為嚮導。

  如何去制定一套標準化的管理制度,這給現在的企業提出了很棘手的問題,這是一個挑戰,非常困難,但我們必須去做,因為沒有人會替我們做。華為這方面做得很好,走在那整個中國管理模式的前面,可以說已經成為了華人企業的一個標杆。現在經常聽到很多企業在談轉型。其實轉型是非常痛苦的,風險非常大,只有到一個公司發展不下去的時候,才可能去接受這最後的一搏。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問題,其實可以看到這類企業曾經也是非常不錯的企業,為什麼會走到這地步,其最主要得原因就是沒有形成體系,往往更多的時候是根據領導者的意識模式發展,如果換領導或者其他什麼變動,公司發展就會產生波動,出現各種各樣不確定因素,簡單的說就是個人崇拜。而不是文化崇敬。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就是宗旨,一個好的宗旨,才能指導一個公司順利交接、傳出,而不是掙扎的生存。

  好的企業文化,管理模式教給企業人員的是生存技能,而不是技術,企業員工要成為處理公司事物的能手,而不是工具的使用者。為什麼我們幾千年古老的哲學到現在還那麼適用,為什麼我們見到書店裡面的一些管理的暢銷書會過時,其中區別就在一個是方法論,一個是技術論。方法可以隨事物的發展而發展,而技術必將被取代。一條船在大海上航行,突然大方向改變航向必然會翻船,但如果我們不適時調整,我們也不可能到這我們的目的地。所以變才是永遠的不變。我們不要巨變,但我們要適時改變,我們要順應時代的發展,依時而謀,依勢而動,就像現在人們常說位置選對了豬都會飛。

  一個公司的發展,取決於公司的管理,一個成功的管理,取決於人力資源的管理。制度人來定,制度定下來是要人去執行。人是核心。希望我們能迪森能越來越好,加油!

您正在瀏覽: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