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火燒圓明園讀後感

火燒圓明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火燒圓明園讀後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火燒赤壁

  篇一:火燒圓明園讀後感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影片《火燒圓明園》。

  其中最另我感動的是燒完后拍賣銅牛頭和銅猴頭的時候:在中國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卻讓可惡的英法聯軍搶了去,一幾英鎊的價格賣掉了!幾英鎊,就等於幾十元人民幣DD可在中國,現在我們要花幾千萬元才能買到!可見洋人是多麼的可惡!

  我懷着一顆憤憤不平的心,寫下了這滿腔的憤怒。此時的我,百感交集DD

  我憤怒!圓明園,萬園之園,就這樣被你們破壞掉了,你們真是一群蒯子手。可惡!可恨!可恥!

  我惋惜!一座十全十美的皇家園林,在熊熊大火之中化為灰燼。這一切,都是你們的罪惡!這些雖然被你們毀了罪證,但中華人民的恥辱,你們犯下的滔天罪行,深深地鑄進了我們的靈魂,死死地銘刻在歷史里!

  我後悔!清政府為什麼這麼軟弱無能?中國人口眾多,為什麼沒有強大的力量?為什麼沒有一顆反抗的心?

  我不解!曹植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們同是女媧創造的人類,都是諾亞方舟拯救的靈魂,你們為什麼……你們由着自己的性子。任意的屠殺自己的同類,給人民帶來無窮的災難!

  歷史不堪回首!中國要強大!

  篇二:火燒圓明園讀後感

  閉上眼睛,我好似看到了近160年前那火燒圓明園的場面,也看到了法國和英國這兩個強盜在肆無忌憚的犯着罪惡。我可以聽到他們在驕傲的笑着,笑着他們的勝利,笑着他們的偉大,笑着中國的腐敗。

  其實,這段歷史是我最不願意麵對的歷史,因為它是中國歷史上的屈辱,也是作為每個中國人心底最疼的地方。我想,是個中國人。就一定仇恨妄自尊大,毫無避諱的燒殺搶掠的帝國主義吧!這不是我在誇大其詞,而是他們的做法真的不能不讓中國人氣憤,不能不讓全世界所苟同。

  對於圓明園,我是心存驕傲的。不管它曾經是否被帝國摧毀,也不管它現在是如何的面目!但是可以說,它集我國幾千年優秀造園藝術之大成,把我國古典園林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當年,凡目睹過其盛況的人,都說它確實是好。一些西方人,對中國園林刮目相看,也正是從圓明園開始的。總之,圓明園為我們這個文明古國贏得過榮譽,曾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法國着名歷史學家伯納·布立賽曾說過:圓明園劫難是中國歷史,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次巨大災難。他一直堅持自己的態度:對於歷史上所犯的錯誤和罪行,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是呀!那畢竟已是歷史,是不可改變的。現在我們應該做的就是不要再讓這篇歷史在以後重演。我們要把這篇羞辱的歷史銘記於心。

  所以,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篇三:火燒圓明園讀後感

  今天,我觀看了《火燒圓明園》的電影,我感到十分氣憤和惋惜,憤怒的是這些英法聯軍怎麼能毀了圓明園,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惋惜的是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已化成灰燼。

  當我看到皇上吃着大魚大肉,外面的將士在戰場上拚命,敵人用大炮,我們用劍和矛,被敵人用洋槍大炮給打死的屍體堆成了一座山。我感到無比的氣憤,皇上尊貴,是一條命,難道那些將士不是一條命?敵人用的是先進的武器,我們用的是比別人落後的武器,我們怎麼能贏呢?

  當我看到老百姓一個個被英法聯軍打死,一個個逃,可也逃不出他們的手掌心,那些侵略者連孩子都不放過,統統殺死,而這時,皇上卻在避暑山莊在那裡避暑、玩樂、嬉戲,生活得開心。可他曾想到,這時他的子民正在被英法聯軍給殺死,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生不如死,讓老百姓成為犧牲品。可他曾想到過,老百姓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情景嗎?

  當我看到英法聯軍搶奪圓明園裡的珍貴瓷器、珠寶玉器、經典書畫,為了銷毀罪證,他們還一把火燒了圓明園,圓明園就這樣化成了灰燼。看到這裡,我心中的怒火油然而生,對這群英法聯軍咬牙切齒!這群英法聯軍怎麼那麼貪婪,那麼野蠻,他們不但殺我們中國人,還得寸進尺,燒了我們中國人引以為榮的圓明園!

  當我看到這些英法聯軍在大庭廣眾之下拍賣這些贓物,成功的賣出一件件搶來的贓物。我覺得他們怎麼能那麼厚顏無恥,那麼卑鄙,光天化日之下搶我買東西賣,這是我們的財產,我們中國人的財產。

  現在,雖然我們的國家強大了,但是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段恥辱的歷史!我們更應該為振新中華而努力拚搏、奮鬥。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讀後感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