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褪去的日記本

褪去的日記本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褪去的日記本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空間的日記本,好久沒整理了。它們就像我的記憶,躺在我的腦海里,躲在我的心裡!每當夜深人靜時,每當初夢驚醒時,每當心裡難受時,它們就像夥伴們,用放映電影的方式安慰我!可如今,日記本的點點滴滴,像放久的老照片,褪去了應有的光彩,像破舊的老茅屋,人也去樓也空!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不再是個孩子,歲月如梭,光陰似箭,已讓歲月打入了成年的光驅!以前,會有很多人疼,一絲絲的喜怒哀樂都會牽動他們的心,一大堆人關心;而現在,什麼都要學會,學會照顧自己,學會在社會上立足!

  翻開以前的日記,如同打開童年的回憶,那種無憂無慮的氣息,像股暖流回蕩在心間,好久才能釋懷!童言無忌,就像七彩泡泡糖,嚼在嘴裡餘味無窮。時間久了,泡泡糖會爛,童言會散,散在曾經幼稚的世界里,不再回來!

  小學校門口,站着一棵樹,我每天都與它見面。與它相識了六年,這六年來,它還是那麼堅守崗位,寸步不離,不管風吹雨曬!風華正茂,它繁葉百花,是曾經的避雨港;處處有情,它無私奉獻,帶給我溫馨與愉悅。可如今,歲月在它身體刻下了年輪,它老了十歲,我也老了十歲。我的臉上也刻下了歲月老去的痕迹,溢出的青春痘,告訴我,我老了。好久沒去見它,它是不是花謝葉落了?它還記得我嗎,還記得曾經的相識,相識時的愉悅嗎?

  不由衷地想起,大學校園裡飄滿了紫荊花!那鋪滿紫荊花的校道,上去踩踩,也覺有些愜意!若一對小情侶,一起牽手走在校道上,那畫面可算是浪漫的街道!

  生活有時像蒲公英,漂泊是一種磨練!不知什麼時候,漂泊到了初中,那楓葉也不知飄到了我的手中。我握緊我的手,似乎想抓住什麼,卻抓也抓不住!那個傻傻的背影好熟悉,每天騎着單車,穿梭在那通往學校的國道上,臉上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身邊多了幾位志同道合的身影,一起歡笑,一起打鬧,忘記了家人千矚萬說的話;路上小心點,騎車別聊天!青春的無知與玩笑,他們也忘了這些,任性着享受這無憂無慮的日子!

  轉眼間,攤開手掌,三年就過了,擁有不了曾經的美好,卻擁抱了曾經的玩笑,擁抱了彼此的情懷—友情的放懷!

  看看自己,老了,快樂也少了,躲在大學校園裡,找不到曾經的情懷,因為在那裡,找不到像以前的夥伴,好像以前的快樂與美好褪去了,曾經寫在日記本里的東西也發酵了,感情也就淡了!社會好複雜,單純的我好像總犯錯,總承認錯,一切像是被鞭策着,要看清這個世界,學會照顧自己,學會自給自足!

  秋天是個羞澀的季節,我有了羞澀的憂傷,被壓在心裡!高中,是個奮鬥的季節,我拖着憂傷的身體開始旅行。旅途中,我開始了第一份感情,對愛情這東西,第一次開了口,那是幼稚的玩笑!因為,在那時,有誰可以分得清友情與愛情的界限呢!感情這東西好奇妙,讓人歡樂又讓人憂愁!熟知,往往偏偏在你認為喜歡代表愛情時,緣分總是對不起那不是愛情。而家人總是催學習,只為考一個好的大學,出去有份好工作。這一切好像冥冥註定,註定沒有結果,靠自己努力!

  憂傷從此就注入了日記本里,少了它好像生活缺了什麼!心裡好像一片海洋,注入了憂傷的淚水與辛酸。躲在大學里,有時會無理由憂傷,無理由傻笑,憂傷得平淡,也笑得平淡,好像一切都很平淡,平淡才適合我!

  日記還未完,自己也受了傷,似乎痛過才明白;當一個人出門在外,一切的人與你狠陌生,你要學會照顧自己,也要學會愛護自己!

  愛過才會懂得:愛別人首先愛自己,只有當你很愛自己時,別人才會去愛你!

  錯過才會明白:你的付出,別人不一定接受,只有當你成功時,才會得到別人的認同!

  生活還得繼續,我還得繼續奮鬥,不管以後,路有多坎坷,只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良心,我會好好珍惜每一刻,不讓自己再受傷,再受苦!

  褪去的日記本,你不會白白犧牲,因為是你,讓我懂得:生活的真諦是好好愛自己,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快樂正是這些東西的最大收穫。

您正在瀏覽: 褪去的日記本
網友評論
褪去的日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