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好生氣繪本讀後感

我好生氣繪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好生氣繪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好生氣繪本讀後感

  《我好生氣》是我女兒幼兒園六一節發的禮物,是我的感覺系列中的一本,一本中英文對照的繪本,這也是我接觸的第一本中英文的繪本,女兒拿回來就讓我教她讀,因為我們沒有怎麼接觸過英語所以讀起來很搞笑。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有一些情緒,比如不開心,孤獨,想念親人等等,有時候孩子不會表達,更不能化解自己的情緒,就需要家長知道如何有效的幫助孩子擺脫這些情緒的困擾。

  事的主人公是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她說“當有人取笑我的時候,當我玩的正高興的時候突然被打斷,當我要出去游泳卻下起雨來了我都會生氣”。生氣的時候我想說髒話、吼叫或者打人,這時候我可以剋制一下自己去做別的事情來分散一下注意力,我可以大口大口的吸氣再大口的呼氣,努力把怒氣都吐掉。當一些事情是無法改變的時候,我也可以哭出來,或者一個人呆一會冷靜一下。或者我可以找一個傾訴的對象,把這些不愉快都說出來,我就會好過一些。這本書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圖畫來幫助孩子如何化解自己不愉快的情緒,我們大人看了也是很有幫助的。

  每一個人都有生氣的時候,我們都可以發泄,但是一定用不傷害他人的方式來發泄怒氣。有的孩子一生氣就打爸爸媽媽,這樣是絕對不可以的。我們可以告訴孩子正確的緩解憤怒情緒的方法,比如去做點自己喜愛做的事情,深呼吸,哭一下都是可以的。記得林巨老師在《媽媽,請這樣愛我》一書中說過,哭是可以的,是允許的,是被接納的,有時候讓孩子哭一下緩解一下緊張憤怒的情緒是一個好的最直接的方法。我們大人平時也要好好的控制我們憤怒的情緒,我現在一生氣皺起眉頭來,女兒就用她的小手撫平我的眉頭說“怎麼又生氣了?你不是說要做一個好媽媽嗎?”看着女兒天真可愛的樣子,我也漸漸平息了我的怒火。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要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這套叢書還包括《我好害怕》,《我好難過》,《我覺得自己很棒》,《我好嫉妒》,《我會關心別人》,《我想念你》總共七冊,我要全部的把她都借奇來和女兒一起讀,相信對女兒和我自己都會有很大幫助的。從小培養孩子管理情緒的良好習性,有助於健全人格的形成,將受用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好生氣繪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好生氣繪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