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美麗囚衣

美麗囚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某天,天空突然閃現一碗草莓。那一瞬間突然發現自己花費多少時光一層層壘砌的堅強的堡壘竟抵不過這自然的一束光影。終究要相信,這一生我們都不會在一起了。但是某一瞬間風過白沙,清點細雨。我還是聽見自己內心那個微弱的隱藏了很久的聲音。在暗夜裡,在黎明前,在某個清醒的午後,我幻想着與你相見的場景。可惜流年,一生之中註定要遇見太多的人和太多無眠的夜晚。

  我甚至遇見過一場海嘯都沒再遇到你的微笑。如果你再夢見我,希望在那裡你再抱抱我。我知道的最後我選擇的那一個男人,不會是你,而是我累了的時候身邊剛好經過的而已。

  想讓天上那片雲代我去看看你過得好不好,想要天上那片虹為我唱一首曲子,好讓我在秋天感到一絲溫暖。只憐今昔的陽光無法重現舊日的明媚。

  二

  年輕的人總要不停的走,一直要向前,走到有那麼一天他們發現自己變老了。回頭看一群小孩子正像自己年輕的模樣向自己走來。於是所有的關於曾經的記憶湧入胸膛,也就是那一刻起他們真正能承擔起一切來了。人年輕的時候想要質的改變,那就要有犧牲品。而犧牲的往往就是最珍貴的。

  再有一段時間,他們便不再苦惱,不去埋怨,開始着手整理自己的生命。

  三

  生命之中有許多東西是只屬於你一個人的。奔跑的列車帶不走它,呼嘯的歲月帶不走它。那或許是愛人的眉毛,或許是童年的腳印,又或者是淚光。它們不在別處,只在那一片只有你才能命名的地帶。

  同樣的,那些痛苦只有你才能獨享,無人可以領悟。那痛苦是新着的並且永遠舊不了。

  這世間可能有無數的人愛戀着你的容顏或者無比的才情。但那都不值得高興,因為只有那為數不多的一兩個人才能接受你的一切。

  四

  坐在人力車上,大風從耳邊呼嘯而過。我看着身邊呼嘯而過各色的行人,他們穿着不同的囚衣。囚衣之上寫着代表着不同經歷的不同的名字,寫着不同的東西。各等級的囚人之間又相互牽絆,相互追逐。美麗囚衣……

  ……

  李柳楊。

  2011年十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美麗囚衣
網友評論
美麗囚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