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柴靜《看見》讀後感

柴靜《看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柴靜《看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柴靜《看見》讀後感

  這是一個關於故鄉、環境、經濟、健康的故事。柴靜講述的是臨汾,我卻想到自己的家鄉。

  小時候家裡有一個燕子窩,早上常常被鳥兒叫醒。課本上說四季變遷,鳥兒會南北遷移,家裡的燕子真的是春天來秋天去,自己常常想他們在南方是不是也有一個像我家這樣的房子呢?後來去外地上學,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那些燕子再也沒有飛回來。

  小時候很喜歡冬天,因為冬天經常會下雪,很大很大的雪。上學的時候,從家門口開始攢一個小雪球,然後就在地上滾雪球,一邊走一邊滾,等到了學校,正好可以滾出一個雪人的頭。每次下雪就會看到很多的雪人,我喜歡拿一些樹枝插在雪人身上,一個好好的雪人往往被我搞的滿目瘡痍,那時候的自己真是邪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雪越來越少,越來越小,記得有一年都沒有下雪。

  小時候上學的路是一條土路,每到下雨的時候就泥濘不堪,非常難走。雨過天晴之後,地面的表層會被晒乾,硬梆梆的,但是下邊還是濕濕的泥,走上去軟綿綿的,彷彿騰雲駕霧一般,但是要小心,有時候表層比較薄,太過用力就直接踩到泥里去,那就回家等着媽媽罵吧。後來那條路變成了水泥路,下雨天也一樣好走,但是汽車越來越多,空氣越來越差。整條路上瀰漫著一層灰黃色,汽車過去,是難聞的尾氣味道。以前可以在路上隨意的跑來跑去,現在要小心各種車輛,有時候想要走到馬路對面都要等個十幾分鐘。

  柴靜說,臨汾很多地方因為挖煤地下都已經空了。我聽別人說,我們那裡因為挖鐵也空了,國道上好多塌陷區的提醒標誌。

  柴靜說,臨汾的地下水已經被污染了。我想起小時候自己在河裡玩,沿着及膝的河水,可以走一個下午,而現在那條河已經又黑又臭,靠近一點就噁心的想吐。

  柴靜說,臨汾有在加強環保,但是效果不怎麼樣。我看到周圍的工廠從冒黑煙變成冒白煙,但是大的工廠越來越多,整個城市的天越來越黃。

  我明白很多不好的事情都有很複雜的原因,指責誰或者懲罰誰,都不見得有意義。我更加明白自己無法改變家鄉所發生的一切。我只能做到逃離,逃得遠遠的。

  第一次來到深圳,就喜歡上這個綠綠的的城市。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空氣可以清新,一雙鞋可以穿一個月都不用擦。

  身在深圳,我常常想起家中的親人,想起那些我記得或者不記得的同學,我想起那片灰黃的天空,那撲面而來的塵土飛揚。我也常常想起小時候那漫天的鵝毛大雪,如此的美麗動人。

您正在瀏覽: 柴靜《看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柴靜《看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