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徒生讀後感

安徒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安徒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安徒生讀後感

  最近我度《安徒生童話》,恐怕世界上沒有人不知道了。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皇帝的新裝》,有趣味十足的《甲蟲》,有優美感傷的《海的女兒》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

  提起《安徒生童話》,恐怕世界上沒有人不知道了。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皇帝的新裝》,有趣味十足的《甲蟲》,有優美感傷的《海的女兒》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

  《安徒生童話》也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其實我們都知道,書中的上帝,就是“愛”與“正義”的化身,但事實上這種“希望”在當時的現實生活是不可能實現的,相反只會加深苦惱。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現出的特有的氣質、天真樸素的激情和富於沉思的哲學脾性,與中國的文化傳統不無相通之處,像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在每個人的心裡。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現出的特有的氣質、天真樸素的激情和富於沉思的哲學脾性,與中國的文化傳統不無相通之處,像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在每個人的心裡。

  篇二:安徒生讀後感

  童話是幻想,它不是神話故事,也不是民間傳說。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在現實生活的基礎上又充滿多人類美好人性的現象和願望,這些作品以其異乎尋常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論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

  今天我深入地拜讀了他的大作,感受了《安徒生童話》中三大特色:他將詩意融入了童話之中,把寓意隱形於文字之中,還有他那超人的想象力。

  雖然詩人很多,但有多少人能越過把詩意融入童話中這一關呢?剩下的人,又有幾個人能和安徒生平起平坐?在《醜小鴨》一文中寫道:“秋天來了。樹林的葉子變成了黃色和棕色的了,風捲起它們,把他們帶到空中飛舞。空中是很冷的,雲載着冰雹和雪花。”顯然是秋天的哀詩,又用來刻畫醜小鴨的心情。這就是把詩意融入通話中。

  而寓意,就有不少例子了。例如《打火匣》一文中,士兵有了錢,就有華美的衣服穿,交了許多朋友,但是,一旦士兵沒錢了,朋友就不認得他了。這篇《打火匣》諷刺了那些拜金主義者的腐敗。又如《海的女兒》中,小人魚不惜失去聲音,也要一雙人腿,為了自己的情人,他毫不畏懼化成泡沫。這篇文章這是揭示了愛的含義。

  至於想象力,不少人會說:“安徒生算個啥?我張口就來一篇。”你是可以編童話編很多,但想象力肯定差遠了。你能寫得出《野天鵝》一樣曲折的故事嗎?文中哥哥們變成了天鵝,艾麗莎被趕出了皇宮,在森林裡與哥哥們相遇,要為哥哥們編織披風,卻不能說話。在另一個王國里,當上了王后,后而被誣陷成女巫,最後,在要被燒死的時候,堅強的完成了任務。寫不出來了吧?依我看,也只有JK羅琳,能與他一拼高下。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現出一種天真與樸素的特有氣質。像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

  篇三:安徒生讀後感

  和孩子一起讀安徒生童話后,使孩子也懂了一些道理。寒假馬上就要過完,長大了一歲,也明白了一些不懂的問題和不可做的一些事情。

  如童話中其中一篇《皇帝的新裝》,這個皇帝一味的虛榮心,不做實事,不這老百姓着想,不關心他的軍隊,為了滿足他的虛榮心,只關心他的衣服,除的炫耀他的衣服到外面走一走,其餘時間都在他的試衣間里。

  作為一個學生,在家要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要聽家長的話,要尊敬長輩,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上課認真聽講,課餘好好做作業,認真預習下一節課的內容,和同學之間搞好關係或做一些課外活動,要尊敬師長,多向大哥哥大姐姐學習,有不會的問題問一下老師或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

  做為一個家長,也讀懂了為孩子,要多給他講道理,說一些讓他明白,簡單易懂的東西,給他舉個事例,拿一些好人好事做例子,給孩子講,讓孩子看這些好人好事是怎麼做的,不要像皇帝新裝里的皇帝一樣以自己為中心。遇事要多動腦筋,多想一想。

  最後說一下做為家長的心裡話,要多聽孩子的問題,幫孩子分析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一本好書讓人懂一些不明白的道理,教人如何做事,如何和別人相處。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徒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