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可能我會陪你走到盡頭

如果可能我會陪你走到盡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試問情為何物;只叫人斷魂牽腸,詩的斷魂,他終究屬於詩人筆下的情感。而我試問我們的愛還有嗎、或許你又會說;‘都老夫老妻了談不上什麼情和愛了,有的只是生活中的平淡和真實,每次問你時你就用一些語言來搪塞。一個人獨處時,會問自己,我們的愛在哪呢、會想到初識你的情形。

  拖着世俗的觀念,我們用相親的方式認識的,那時的你還是個大男孩,穿一身軍裝,儼然有幾分嚴肅。很想念那時期待的眼神,渴望我回答你的目光。在我回答你的那一刻,你高興的像個孩子,很懷念你騎單車帶我的情形,你很細心,你把毛衣脫了墊在後座上,讓我做得舒服些。那時我笑你還那麼幼稚,現在想來那也許是一份愛吧。你談笑風聲,長發飄逸的我一路歡笑,成了路上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很多次你會找不算理由的理由帶我出去。那時的你年輕,帥氣,有幾分軍人的味道,喜歡你用那溫柔的手撥弄我的長發,喜歡你在我耳邊竊竊失語、喜歡你看我的眼神。喜歡着你的一切一切。也很懷念一起走過的那條街,街上那個麵館,還有那個麵館里年輕漂亮的老闆娘,他總會說我們是姐弟,但也會有幾分夫妻相。他那樣說時,你的臉總會紅紅的,很像個羞澀的女生。那時的一點一滴都會有我們的愛,那街上每一個腳印都會記着我們那份情。

  可如今我們的愛用什麼代替了呢,我沒有了那閑暇的時間了,而我的愛卻在那永遠忙不完的家務里,在那換洗的衣服上。孩子的教育里。還有在哄孩子的歌聲里。看到我把家整理的整整潔潔,心裡會有種滿足感。聞到你們穿在身上衣服的余香,會有種幸福的味道。我們把我們的愛傾注在孩子的成長里。看到孩子們那幸福的樣子,總會感到一些欣慰。他們在我們的愛里那麼幸福的成長着,他們的笑是那麼燦爛,可那笑里會有你我那善良的摸樣。

  而你的愛卻在你空閑時為我們做的飯香里,在我生病時你那焦急的眼神里,再給我買葯時的腳步里,你的愛卻在我生氣時哄我的開心裡。在你為家奔波的路程里。

  是的我們不再年輕,不再浪漫,有的只是柴米油鹽的真實,那麼平淡。可我們的愛從沒有改變過。依然在你我心裡那條小河裡流淌,我們的愛依然會在我們那燦爛的臉上,會在我們內心裡湧出那份平淡的甜蜜。

  當我的頭髮不再那麼烏黑,當我的臉上布滿皺褶,當我的手不再那麼平滑,那時如果我還在,我會牽着你的手坐在屋前那溫暖的陽光下一起曬太陽。

  今生我們用愛溫暖彼此,今生我們用一生來呵護着我們的愛。

  如果可能我會陪你走到盡頭。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能我會陪你走到盡頭
網友評論
如果可能我會陪你走到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