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色經典電影觀后感3篇

紅色經典電影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色經典電影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

  紅色經典電影觀后感3篇

  《董存瑞》觀后感

  盤溪中心小學五(1)班陸昳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董存瑞》。它主要講的是:16歲的董存瑞不想當見習八路了,想要參軍。王政委和連長都說他年齡小了點,不可以參軍,董存瑞一點也不死心,就跟他們蘑菇。後來,王政委在一次戰鬥中犧牲了。連長最後沒辦法了,終於答應讓他參軍了。

  當八路軍準備攻打隆化,解放熱河。國民黨軍隊又造了許多碉堡,來做掩護。想打這場仗,爆破隊長很重要。到底給誰呢?領導們思考了半天,決定給董存瑞。由火力隊來掩護爆破隊,讓爆破隊去炸碉堡。其他的碉堡都被炸了,就剩下最後一個了,這是一座小橋,也是最難炸的一個。眼看上去了幾批人都沒有成功,董存瑞說:“我來”。他左閃右躲來到橋底下,怎麼也沒找到能放炸藥包的地方,炸藥架又用完了。怎麼辦呢?眼看着同志們一批一批的倒下,總攻時間就要到了。這時候董存瑞用自已的身體做支架,舉起了炸藥包喊道:“為了新中國,前進!”

  難炸的碉堡終於炸掉了,戰役最後勝利了,而董存瑞卻永遠地離開我們!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被董存瑞的愛國主義精神和為了新中國而放棄自已生命的高貴品質深深地打動了。同時我也非常生氣。我弄不懂蔣介石為什麼要打內戰,難道你不是中國人嗎?難道有了國民黨就不能有共產黨嗎?難道國共兩黨不能和平相處嗎?

  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因為這是革命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長大了以後,也要回報祖國!

  《劉胡蘭》觀后感

  盤溪中心小學五(1)班杜雨婷

  我看了《劉胡蘭》這本電影后,被劉胡蘭深深感動了。劉胡蘭10歲就參加了兒童團,13歲參加縣委舉辦的婦女幹部培訓班,15歲被破格吸收為中國共產黨候補黨員,光是這些,就讓我讚嘆不已。

  1947年1月12日上午,敵軍包圍了雲周西村,把全村男女老少都趕到觀音廟前,還抓了幾個人在廟裡拷打。劉胡蘭預感情況不妙,摘下奶奶留給她的戒指,又從衣兜里掏出一塊手帕(一位八路軍烈士的遺物)和一盒清涼油(她的入黨介紹人送給她的紀念品),把這三件小東西交給繼母胡文秀。這點東西雖然不值幾個錢,但卻是劉胡蘭的心愛之物。接着敵人的屠殺開始了,有六個不向敵人低頭的鄉親,被兇殘的敵人用鍘刀鍘下了頭。這時候,大鬍子獰笑着劉胡蘭,劉胡蘭二話沒說,從容地向鍘刀走去。年僅15歲的劉胡蘭,就這樣為中國人民的翻身解放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1947年3月,毛主席得知劉胡蘭犧牲的消息,當即揮筆寫下“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八大字,對劉胡蘭短暫的一生作了崇高的評價。劉胡蘭是已知的中國共產黨女烈士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她憑着對人民的感情和對中國主義理想的堅定信念,在鍘刀面前堅負不屈,視死如歸,表現了一個共產黨崇高的革命精神。

  多麼偉大的劉胡蘭啊!那一次,我正好在揀菜,好多好多的菜要我揀。我邊看邊揀,快要累死了。正好電影放完了,我就想了:劉胡蘭連死都不怕,我才幹這麼一點點活,不就是揀揀菜嘛,有什麼不行的?我一想到這個偉大的革命小英雄,想到她十五歲就犧牲了,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怕苦啦!去年暑假,我還去奶奶家幫她種田播種翻土呢!劉胡蘭真是我們大家的榜樣!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盤溪中心小學五(1)班周思敏

  看完《閃閃的紅星》這部影片,我彷彿身臨其境。這裡面的人物,我都十分敬佩,因為他們有着英勇的精神。

  潘冬子的爸爸是紅軍戰士,在打仗時,冬子爸受了重傷,需要動手術。但是冬子爸為了給其他傷員省下一支醫學專用藥,竟然不用打醫學專用藥動手術。

  手術中,他疼得渾身是汗,但是他咬緊牙關沒呻吟一下。啊!冬子爸的意志多麼堅強!冬子的媽媽為了保護老百姓轉移,自己和胡漢三鬥話。最後,冬子媽被該死的胡漢三活活的燒死了。看到這邊,我熱淚盈眶,恨不得衝上去把胡漢三給打死!!

  潘冬子從小就生活在革命家庭里,所以像他的父母那樣,有志氣,有膽量。他燒死了胡漢三,為媽媽和老百姓們報仇雪恨。我看着看着,猛地跳起來說:“幹得好,幹得妙,幹得呱呱叫!”

  看完這部影片,我深有感觸:在我上體育課時,老師讓我們跑400米,我跑到250米的時候就不想跑了。當我正想放棄的時候,看見比我瘦小得多的同學都在堅持跑,頓時,我的臉上火辣辣的,好不是滋味!於是,我追上了那個同學,一口氣跑到了終點。電影中,冬子爸就是一個榜樣。讓我明白了做事都要有恆心、要勇敢。

  這部影片永遠是我的導路線,是我戰鬥的號角,時刻提醒着我奮發向上,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紅色經典電影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紅色經典電影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