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都有秘密

我們都有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都有秘密 標籤: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我們都有秘密,都有一個內心最深的痛處,像霧一樣在心頭無法消除,在別人的眼裡清晰的笑臉是那麼陰霾的外露,直到再也看不到一點悲傷的感觸,其實在感情的深處早已是悲傷的麻木,所畏那早被心信服的苦露,還是無法衝破的迷霧。

  所以在相遇的時候,彼此只有把站在各自的樹陰里當做是最好的選擇,無論風多柔雨多綿,瑟瑟的痛不願意在心頭消撤,就這樣把我們牽在兩棵無人注意的樹陰下跺跺。外面的陽光似乎從此不再屬於你我,柔夢纓優的生活似乎只有在這樹陰才能感覺安全而快活,只不過那偶然的痛的划落,風吹搖枝過而在臉上輕落,便可以望到彼此的臉龐,才會讓自己瞬間浮起是誰讓我心牽挂。

  多想伸出手把一個身影拉在身旁,內心的感傷把狠狠的打消這種捎作放鬆的想像,告訴自己內心的密秘就在心底不停的啃噬着自己,不要想逃,不要幻想,沒有人能明白內心中的悲傷。被枝頭篩破的陽光撒在停留在空氣中的手上,有句話在嘴邊彷徨。內心的密秘在教會自己不停的打退堂鼓,反正也沒有人會有乎。

  以為就這樣永遠的孤獨,只不過被悲傷的痛處麻木的很多的東西,不知道怎樣去和你說清楚,望着無處的不在溫暖的陽光的零落,心在空空也野處無人走過,淡淡的回味中自己變得那麼不知所措,沒有人走過的心野中,零零落落,只能任由那麼悲傷放肆的撕扯。

  在無人的時候,偷偷的走到一片綠上,去聽那除了樹陰下的快樂,隨風舞動身體的草葉仍是那麼樣堅強執着,無論風多大雨多揚,都變成從它身上瞬間扶過的悠揚。當我正是沉浸在這種新奇的美妙中,突然發現有一個身影在抖動的前往,自己像個孩子般逃回那棵只屬於自己的槐樹下,而那個身影也忽然間跑到不遠的梧桐樹中。

  牟子里便不注的把梧桐觀注,風吹雨打的時候她會偷偷的一個人在樹陰下注目,陽光零落的時候,她會偷偷的伸出手像是在試陽光的溫度,在沒有人的時候悄悄的跑到草地上對着草幽視注,原來她和自己一樣的害怕,從那開始我知道她也和自己一樣有密秘,在內心的那最深處。

  輕輕的步子在草上地蹣跚,遊離的眼神在四周環注,怕是害到你的傷心處,偷偷的內心的關懷放在你常注視的草地上,然後轉身奔回自己的老槐樹,獨自守候那一牟可能疑視或是好奇的眼神的呈現。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不知道這是一種期待,還是一次下一種痛處的營作。

  一牟的顏色里突然多了一抹濃色,那是從一張精緻的臉龐上所呈現着,只不過那麼草地的距離讓心錯落,好像站在天邊的雲端上,那種美搖不可及。從此便習慣了另一種不曾奢望的感覺,就是在那草地上查看,那一點滴你留下的心傷。不帶有一點的好奇,不存在一絲的好像,只是用心去感傷,悲傷的感受在划落的同時,一點點的回歸到內心的地方。

  原來我們都有秘密,只不過一泄如涌的傾訴不願意,也不相信能有何處能找到那理由,找到那可以懂得的理由,而不讓內心的痛處變成別人眼裡笑言的談資。所以笑的臉龐下,被內心痛處所麻木,直到讓心再也沒有辦法去追逐,追逐那麼天堂般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有秘密
網友評論
我們都有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