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此去經年憶流年

此去經年憶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心底真真是有那麼一個人,機緣巧合,我們相識,因緣際遇,我們相知,可到最後,卻落得一個再也不見的結局,友情也好,愛情也罷,說出這話的人,心底是真真的痛過的。——引子

  此去已經年,辰星寂寥落,離散終須盡,笑飲淚千行。有些人,陪我們走過記憶的最深處,而我們卻再也沒見過。那段歲月,或許已過經年,或許寥寥幾年。也許機緣未盡還會再見,卻發現物是人非,話不幾許,已沉默不語。憶往昔,思人變,追紅顏,畏流年。時間催人進,卻奈何停留向來蕭瑟處,駐足醉卧暢吟時。

  紅塵若夢,浮華轉瞬逝,平淡如素,採菊飄茶香。還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吧,對身邊那些值得的人說一句:願君是歸人,不是過客。說過這話,心底泛起一絲絲的苦味和無奈,是時間讓我們離散,白首不相見。那一折仍未放飛的紙飛機,那一隻仍未捕到的鳴蟬,那一張仍未畫完的未來,那一支仍未吃完的冰棒、、、、、、你是否還會願意陪我去完成。不,再也回不去了。倘若再不珍惜,現在的摯友,也許、、、、、、我不敢去想,也不願去想。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現在的我們呢?追憶似水流年,慨嘆斗轉星移,渴望回到過去,留戀童趣少茂。因為我們的內心置於紛擾的世界,總渴望那一方夢田,給我們慰藉,給我們哭泣的地方,我們實在太累了,實在太疲憊了。童時的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去瘋,毫無顧忌的去跑。而現在,燈紅酒綠,紙醉金迷,不會再有“暖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不會再有晝出耘田夜績麻,兒童疾走捉促織,蠶蟲眠桑葉稀疏,煙雨生笙振林樾、、、、、、是現實吞噬了我們的靈魂嗎?是浮華溢滿了我們的內心嗎?時時捫心自問吧,看看你自己現在的生活狀態,想想你的將來,把握當下。

  離我們遠去的——悔兮,現在所擁有的——惜兮。此去經年憶流年,碎語呢喃話殤言。過客成思憶,笙簫一曲話離別;願君是歸人,此生白首不想離。你若惜兮,我亦珍之,心有靈犀願成獨家記憶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憶流年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憶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