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 標籤:嘿,夥伴 春晚觀后感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一)

  安旭濤

  放下《陽光校園 我們是好夥伴》一書,縷縷陽光射入我心靈:一個個名人自信自強的事例,讓我自信指數暴漲;一句句激勵的話,讓我懂得尊重和賞識;一個個成功的團隊,讓我們樹立合作意識;一張張鮮活的圖片,觸動我的感恩之心……

  每天清晨,當金色的晨光剛剛灑滿校園,我和同學們就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上學去,走在去學校的路上,花兒向我們微笑,鳥兒為我們歌唱,我們開始了新的一天。鈴聲在耳畔響起,書聲在上空悠揚,走近這菁菁校園,一種陽光,一種活力撲面襲來。我最喜歡這裡的花花草草!看到它們,心中都充滿了喜悅,充滿了陽光。

  我們的校園非常美麗,特別是陽光中的校園!

  我們的老師更加的美麗,在陽光的映襯下熠熠生輝。

  我們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跟着老師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大家吸吮着知識的乳汁。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敬畏。可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海之浩瀚,無法估量。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定會遇到更大的挑戰,但我也一定會勇往直前,因為我知道我這美麗,歡樂,和諧的學校一直關注和支持着我。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二)

  放飛自立的翅膀

  浙江省慈溪市新浦鎮中心小學

  四1班 曹晗璽

  我有一個好朋友,它會在我迷茫時,化為指南針為我指引方向;在我驕傲時,變成戒尺替我敲打心靈;在我失落時,成為春風給我驅散陰霾。它就是——一本好書《陽光校園,我們的好夥伴》。

  我很幸運,能夠擁有這本書,更幸運的是,讓我品味了其中的一句話:自己的事自己做,今天父母、老師幫着做,那明天呢?如果總依賴父母、老師幫你做,那明天還有誰幫你做呢?這句話就像警鐘一樣敲醒了我。

  文章中,介紹了我們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知青插隊的時候,吃、穿、住、行都是自己一樣一樣地學,一樣一樣地做。他從一個對農村生活一無所知的青年變成了一個勤勞能幹,無堅不摧的合格的共產黨員。不管是酷暑嚴寒,還是風裡雨里他都堅持勞動,努力賺工分。更難能可貴的是,在辛勤工作之餘,他仍舊不遺餘力地學習。瞧,習近平就是如此自立自強,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出了一曲平凡卻又壯美的歌謠。

  看着此情此景,我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跟青年時的習近平比起來,我現在的生活是何等的幸福呀!沒有苦難,沒有艱辛,不愁吃,不愁穿,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時時被爸爸媽媽捧在手心裡,就像是溫室里的花兒,不用擔心外面的風吹雨打。我想吃什麼,爸爸媽媽二話不說便會買來;我想買什麼,爺爺奶奶省吃儉用都會送我。每天,上下學都有家人的接送,不用擔心路程,更不用擔心天氣的好壞。甚至在學習的時候,家人也會為我準備好點心,生怕我累着餓着。而我呢,心安理得地享受這一切,絲毫不覺得有錯。當然,偶爾媽媽也會提醒我要學會自立,將來的路要靠自己走,但習慣了安逸的我卻總是置之不理。如今想想,真是慚愧萬分啊!

  現在我們固然有爸爸媽媽的保護,然而10年後,20年後呢?我們終究要獨自去面對自己的未來。現在的我深深知道我們對家人的依賴只能是暫時的,因此學會自立自強刻不容緩。我們可以試着自己上學,自己打掃房間,自己準備出行的物品……讓這一點點的小事幫助我們變得獨立,最後可以放飛自立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學會自立,放飛自立的翅膀,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團隊修改、點評:

  小作者寫的這篇讀後感,最大特點是自我解剖,對照習近平主席知青插隊生活,對比不足,尋找原因,表示決心。文章結尾,表示"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學會自立,放飛自立的翅膀!"有志者事一定成。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三)

  又是一個明媚的早晨,沐浴着陽光,我翻開了《陽光校園 我們是好夥伴》這本書,目錄上的五個主題映入了我的眼帘……

  五個主題中令我最感興趣的是第二個主題,你真棒!發現美好,給予欣賞,讚美,都是一種給人溫暖和力量的能力。這個主題中,馬雲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馬雲年少時也不是一帆風順:出身於平凡人家,喜好打架,三次轉學。除了英語,成績平平,連續兩次高考名落孫山,一時間,人生陷入了低谷,但父親對他不離不棄,終於在第三次高考進入了大學,從此逐步走上了人生顛峰。誠然,正如馬雲曾在演講時說過的:" 我不想訓練,又不想早起,但我就想當世界冠軍—— 這是不可能的。" 在成功的背後,馬雲個人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我們無法想象的,但如果缺少了父親的鼓勵,馬雲不會去西湖邊找老外聊天,發現自己在英語方面的閃光點;缺少了父親的鼓勵,馬雲就會在第一次高考的失利下甘心登三輪送書;缺少了父親的鼓勵,馬雲在眾人反對下,也許不會參加第三次高考。那樣,還會有今天的電商巨頭、風雲人物馬雲嗎?

  生活中我們也需要別人給予我們鼓勵、欣賞。記得有一次我煞費苦心地臨摹了一幅畫,大功告成后我又細心地改了改,改完覺得甚是滿意,便得意洋洋地拿給爸媽看。我自信滿滿地以為一定會得到爸媽的誇獎,可誰知他們的反應與我想的大相徑庭,聽完父母對我的畫的評價后我心灰意冷,再也不想畫畫了,我正準備把我的畫毀於一旦的時候,堂姐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其實我畫的挺好的,大人和小孩的審美不一樣。我聽了姐姐的話又鬥志重燃起來,歡天喜地去研究另一幅畫該如何臨摹了······

  讚美是開啟心靈的金鑰匙,給他人以奮進的勇氣和動力,從而創造出輝煌的成就,讓我們學會讚美別人,說不定能創造奇迹哩!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四)

  陽光常暖心間

  "我能行""你真棒""一起做""我幫你""謝謝你"…… 一句句溫暖的話語像陽光照進心間,一個個動人的品質像陽光溫暖校園。

  翻開《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這本書,第一章講的就是自信。"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 "的勇氣不是人人都有,但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馬雲是人們最為熟知的成功者,他身上存在的無數難能可貴的品質都被大家廣為傳頌,但他自己也說"陽光創業者身上最優秀的素質,那就是永遠樂觀。"1995年,馬雲不顧幾乎所有朋友的反對,堅持成立了互聯網商業公司;1999年,阿里巴巴成立了,馬雲帶着員工們艱苦奮鬥,在有限的資金和艱難的環境下充滿信心,永不放棄;2001年,公司有了很大起色,提前實現了過去被認為是幾乎不可能的目標;2014年,馬雲和他的團隊用努力將中國互聯網推向世界,笑話變成了神話。馬雲成功了,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驗證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句話。

  在生活中,我們時常因為不自信而錯失了許多機會,因為不自信一直懷疑過去的選擇而忘了把握當下,因為不自信永遠也打不開內心的一些結……小學時,我也想過要去南京上初中,爸爸媽媽也很支持,可我總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夠,考不上就很丟人,糾結着糾結着,報名時間過了,我不用再糾結擔心了,可機會也就悄悄從身邊劃過了。世上沒有辦不到的事情,只有不願做的人,不管心愿有多不可思議,也不管路上的阻礙有多少,只要願意,只要相信會成功,身邊就會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就會有實現的那一天。

  有了夢想,不要停,不要悔,帶着自己給自己的力量一路前行。抬頭,就是希望,抬頭,就是陽光。

  ——八(1)班 呂夢欣

您正在瀏覽: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
網友評論
陽光校園我們是好夥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