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有感

讀《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有感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讀《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有感

  安順市第九小學 五年級(3)班 趙嫻 指導教師:陳嫻

  閱讀了《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這一組文本,我更進一步熟悉到,教育小孩是一項挑戰精明的活動。正如一位媽媽說:兒子有一百個調皮的行動,我就得有一百零1個點子應對他。看一看書中的小女孩,羨慕孫悟空,想當悟空的小師妹,就小孩這1個小小的願望,讓爸爸抓住了教育的契機,順勢而導,一句簡簡便單的:“要想當悟空的小師妹,你務必有本領才行呀!”從此,這個悟空的“小師妹”開始主動去關心其他人、幫忙其他人、並且學什麼都非凡賣勁兒。並且在做完一件事後,總要問一問:我的師兄肯定也中意吧?

  這,是一位精明的父親,他運用了小孩的心理需求,地抓住教育契機,激發了小孩領悟、做事的愛好。無疑,作為一位家長是成功的,而從小孩、從我們的學生要素思考的話,他們假如也有那樣一位能夠啟迪精明、善於激趣、引導的老師,何嘗不是小孩之幸也!

  在《聖誕老人的回信》《給兒子做幾個木偶》兩篇文本中,更讓我心裡感受到了“萬事德為先”的緊要性,文中美國的小男孩、小竹的媽媽、安徒生的爸爸,他們在日常中化身為聖誕老人的助手,為他人送去暖和,巧妙地引導與點撥,只是經過日常中的某些小事,對於小孩的思想表現、愛好愛好、性格特徵等相異特徵,給小孩創造了1個展現才華的舞台,找到了1個教育的支點,在日常中、在做事中激發小孩愛好,更讓他們心裡感受到幫忙其他人是多麼愉悅,要多為其他人着想。

  在讀到,“1個小女孩把自我的心愿寫在一張小紙條上,塞進掛在床頭的襪子里便睡著了。媽媽小心翼翼掏出小紙條,展開來看,上方寫着:‘媽媽,願您天天愉悅!’”我的心頭猛地一熱,鼻鼻酸酸的,淚眼模糊。多麼乖巧、多麼懂事的小孩,這小孩的善良與愛心不正是平常時候教育的論斷嗎?但是在我們現實日常中,經常有抱怨,但抱怨的另外,你是否想過,作為家長,作為小孩的第1任老師,你是否為小孩做出了表率?作為老師,你是否在只注重了領悟而忽略了對小孩的人格塑造?

  小孩的內心布滿着完美的幻想和憧憬。小孩的日常不應是單調的,而應是五彩繽紛。而這五彩繽紛的日常需要我們家長,更需要我們老師去了解,找到合適的教育途徑和方法,充分調動小孩的領悟運用性,為小孩帶給SHOW自我的舞台,為這多姿多彩的日常錦上添花,讓小孩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