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曾經,我們是好友

曾經,我們是好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希望你生命你的每一場落雪,都會有我的陪伴。”

  所以,一直以來,每一次的雪落,我都不會寒冷,甚至,我希望在我的每一年裡,都會有雪花的飄落。

  “那麼我希望我的生命里,雪花常落!”

  那些年,雪花一直在落,我們一起看雪。

  ……

  最好的朋友,讓別人會產生你們有同性戀的嫌疑。這句話用來形容曾經的我們,應該再適合不過。我們,也曾經幸福過。而且,曾經的我們,是一直幸福着的。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對我的許諾,那是友誼的花開!

  我也曾經相信,我們的友誼可以不像愛情那樣虛無短暫,可以延續到沒有明天的未來。

  我也曾經相信,任何的感情付出都是我們希望的,你的付出,我會在乎。我的奉獻,你亦會珍惜。

  我也曾經相信,我們會帶着彼此的諾言,走過每一場雪落,路過每一次的梅開雁歸。

  可是,曾經的只能是曾經。我將自己深埋在秋天的落葉里,希望我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可以假裝將往事丟進落葉里,將你遺忘在秋風裡。我們的友誼,在次終結。

  習慣了友誼點綴的生活,那是我們用彩色勾勒的時光線條,羨煞曾經的年華。

  不願去煩擾你的世界,已經很久。不知道再如何開啟下一段的友誼,所以,我只好孤身一人,在學校各處留下我單薄的背影。我們回不到過去,回不到到曾經。

  每一段成長都需要付出,正如這句話一樣,我們,都為自己的成長付出了應有的代價。甚至,有些代價,我們會覺得不值得。可是,在漸漸成熟的路上我們的確需要很多次連我們自己都不認同的付出和犧牲。生活就是這樣,沒有付出的成長就像一張白紙漂浮在水面,很快會被偶爾的浪花吞噬殆盡。

  你的日子,還好嗎?很多次很想很想問問你這個問題,可是強烈的自尊心告訴我,不可以問。我可以家長一切我都知道,也可以假裝一切我都不知道。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充滿矛盾的個體。總是自以為我早已讀懂了你的心思。現在才發現我甚至還未走進你的心。真正的友誼可以存在一生,但是,我們都必須懂得經營。什麼都不懂的年紀,錯失了自己,也錯失了曾經的付出者。人生本來就屬一場不公平的遊戲,總會有人甘願付出很多很多。也總會有人只是索取無數,卻不願獻出一毫一粒。世界總是如此奇妙而又讓人難以相信。可是我們又無法去否認很多本來的事實,而讓自己在矛盾中被刺得傷痕纍纍而不知道如何退出。

  我寧願我們以前可以使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友誼,這樣的感覺可以存在一輩子。而很多強烈的感觸只是偶爾的瞬間爆發,轉瞬即逝。甚至,連回憶的筆調都無法觸及那多年前的記憶。

  生活就像在河岸拾取鵝卵石,我們永遠不清楚自己下一粒會拾取什麼樣的,但是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再往下走,去拾取更多的下一粒。

  不是每一次的分別都會有重逢,那樣的機遇總指示偏屬於少數人。我們只是屬於大眾的一份子,沒權去享受。

  記得他人說過,懂得索取的同時,也要懂得適可而止,懂得付出。對待友情,我也更希望我們可以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淡然相交。如果此刻的你,也有這樣的心得,那麼,就讓我們暫時保持着持久的默契與相知。在不同的地方,默默為你對方祝福。

您正在瀏覽: 曾經,我們是好友
網友評論
曾經,我們是好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