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星期天孩子讀後感

星期天孩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星期天孩子讀後感(一)

  李昊倫

  最近我讀了一本有一點悲傷又讓我感動的書《星期天孩子》,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小女孩,她出生在星期天,是一個孤兒,生活在福利院。

  八歲的她有一點倔強,一點傻氣,腦子裡經常會有一些古怪的念頭,但她卻聰慧、善良。她有時會孤單害怕,這時她就會與奶嘴兔為伴,委屈難過的時候,她把奶嘴兔摟在懷裡和它說真心話。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被"星期天媽媽" 帶回家,因為她的內心也需要愛和安全,她常常幻想自己的"星期天媽媽"美麗又和藹的臉,幻想和她一起回家。

  當有一天她真被"星期天媽媽"選中時,即使現實沒有那麼美好,"媽媽" 不那樣和藹,但她卻依然滿足。

  這讓我讀完之後非常心疼 ,我特別能體會到小女孩內心的痛苦,沒有親人的孤單和對愛的渴望。再想想我自己,有一個非常疼我愛我的媽媽,每天用溫暖的手為我洗衣做飯,牽着我上學,但我卻不知道珍惜,偶爾還會嫌她嘮叨,生氣不和她說話。如果讓故事中的小女孩有一個疼她愛她的親生媽媽,我想她一定會特別珍惜,特別聽話。我多想送給小女孩一個溫暖的媽媽呀!寫到這裡,我的眼睛已經積滿了淚花,媽媽,從現在開始我要聽你的話,做一個孝順的孩子,快快長大!

  教 師 孔 娜 點 評:

  讀後感對於三年級學生有點難寫,但小作者仍然把這篇讀後感寫得有讀有感,結構嚴謹,是一篇優秀的佳作。"我多想送給小女孩一個溫暖的媽媽呀!"突出小作者有一顆善良之心。

  星期天孩子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故事書,通篇以一個孩子的口吻,一個孩子的心理來敘述。沒有憂傷,更多的是快樂和驚喜。

  本書的主角"我"是一個孤兒,生活在孤兒院中。這個孤兒院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每逢星期天,外界的大人們可以選一個孩子做他們的"星期天孩子".這就是故事的題目呀,我想。每逢星期天,孩子們得多高興呀,有"星期天爸爸"和"星期天媽媽"陪着他們,可以像普通的孩子那樣,買新衣服,郊遊,吃好吃的點心。可是,"我"卻一直沒有被人選走。當"我"對"星期天父母"失去信心時,一個令"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一位自稱菲德勒女士的人決定讓"我" 做她的"星期天孩子".哇,這簡直就是"久旱逢甘雨".現在,"我"也有她的"星期天媽媽"了,她一定欣喜若狂吧?果然,"我"迫不及待地與她室友討論起來,未來的房子,未來的傢具,未來的壁爐 …… "我"陷入了對未來的美好的憧憬之中。

  星期天終於來到了,其他的孩子一個個陸續被他們的"星期天父母"接走,但是"我"的"星期天媽媽"卻一直沒有來。她足足遲到了一刻鐘。要知道,這一刻鐘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難熬!終於,她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卻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樣。菲德勒女士說她叫烏拉。烏拉剪着一頭像男孩似的短髮,她的房子很亂,她沒有車 …… "我"一定會放棄這個離想象差別很大的"星期天媽媽"吧。我這樣想着。

  但是通過和烏拉的交談,"我"知道了烏拉是一個作家,而且很有趣。"我"漸漸喜歡上了她。不僅書上的"我"喜歡上了她,連現實中的我也喜歡上了這個有趣,童心未泯的可愛的作家,烏拉。

  最後,當然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啦,烏拉決定領養"我",讓"我"成為她的真正的孩子。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不要以貌取人。烏拉的外貌並不讓"我"喜歡,但是如果"我"當時就拒絕了烏拉,"我"肯定就不會有一個真正的媽媽了。

  星期天孩子讀後感(三)

  人們都說,星期天的孩子特別幸運。這本書的主人公——一個星期天出生的小女孩對此也堅信不疑。這就是我剛讀完的古德龍。梅布斯的《星期天孩子》。

  故事講述了一個星期天出生的小女孩,從小生活在孤兒院里,非常希望能被一位"星期天監護父母"選中,因為這樣她就能從孤兒院灰色的星期天中解脫出來。終於幸運降臨了,一位叫烏拉的女士選中了她,成了她的星期天媽咪。但一切和她想象的完全不同:烏拉不是兒童讀本中那樣和藹的媽咪,也不是超級富有的女士。但她們卻有着幻想中的騰雲駕霧:在浴缸中愜意地吃小香腸、腳趾與腳趾的親吻、溫暖的擁抱以及手拉手奔跑在滂沱大雨中的美好經歷。這一切讓原來斤斤計較的小女孩變得寬容了,變得充滿了愛,懂得把愛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是一件無比快樂的事。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心也被愛一陣陣地感染着。愛,真是一枚幸福的種子,愛,也是心手相傳的玫瑰。當我用零花錢寄出一份"愛心包裹"時,快樂立刻包圍了我;當我們看到圖書館那一排排被我們整理得整整齊齊的書本時,快樂早就蓋過了汗水;當我們站在慶祝建國六十周年晚會的舞台上時,對祖國母親的熱愛之情,在我們與觀眾之間傳遞着。愛無處不在,也許它就在你的身邊。只要我們學習烏拉和小主人公那種熱愛生活的精神,我們一定會更有愛心、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星期天孩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星期天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