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周國平的《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周國平的《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周國平的《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周國平的《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父母怎樣愛孩子

  做父母的很少有不愛孩子的,但是,怎樣才是真愛孩子,卻大可商榷。現在的普遍方式是,物質上無微不至,功課上步步緊逼,精神上麻木不仁。在我看來,這樣做不但不是愛孩子,而且是在害孩子。

  真愛孩子的人,一定會努力讓孩子有一個幸福的童年,以此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定基礎。具體怎麼做,我說一說我的經驗供參考。要點有三:其一,捨得花時間和孩子遊戲、閑談、共度歡樂時光,讓孩子經常享受到活生生的親情。其二,儘力抵制應試教育體制的危害,保護孩子天性和智力的健康生長。其三,注意培育孩子的人生智慧和獨立精神,不是給孩子準備好一個現成的未來,而是使孩子將來既能自己去爭取幸福,又能承受人生必有的苦難。

  讀了這段話,讓我感到自己在孩子的教育中是多麼的無奈。以上說的三點,第一點,還算能及格;第二點,只能說少量減少一些危害,充其量只是少讓孩子去做那些重複性的作業,抵制根本就談不上;第三點,雖然自己也一直想把孩子培養成那樣,但感覺自己能力太低了,根本無法實現這個願望。孩子在讀完周國平老師寫的《寶貝,寶貝》之後,對我說啾啾好幸福。我只能是盡我所能,邊學習邊成長。希望孩子能長大成為一個“將來既能自己去爭取幸福,又能承受人生必有的苦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周國平的《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網友評論
周國平的《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