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把心安頓好》內容簡介:本書是周國平2006-2010年的最新隨感集,也是繼《人與永恆》、《風中的紙屑》、《內在的從容》之後的第四部隨感。本書中,作者思考的中心是價值觀問題,對何為圓滿的人生進行了詮釋: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和心靈,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作者對生命和靈魂的本真進行了思考,倡導人們珍惜平凡生活,注重內在生活,這對疲於生活的現代人是很好的心靈撫慰和人生指向。

  如今的讀書寫作和親情友情構成了他全部的生活,“一是讀書和寫作,我從中獲得靈魂的享受,另一是親情和友情,我從中獲得生命的享受。親情和友情使我遠離社交場的熱鬧,讀書和寫作使我遠離名利場的熱鬧”。人最寶貴的兩樣東西,生命和靈魂。只有在這兩件事情中得到了妥善的安放,才會達到內心真實的滿足。周國平的價值觀清晰而堅定,所以,他過着很安靜的生活。

  翻閱完全書,前半部分卻含蓋了所有。所謂“價值觀”——靈魂。簡單的人生並非沒有追求,並非定要遠離塵世,讓心澄澈明朗才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生命是一趟單程旅行,丟失便不會再真正擁有。把心安頓好,少一些紛爭,少一些擔憂,讓生命充滿智慧,在忙碌的塵世中也不忘忙裡偷閒,讓心澄明。人生匆匆如白駒過隙,把心安頓好,比什麼都好。簡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