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狼讀後感

海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狼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振奮人心的書,它就是傑克·倫敦的《海狼》。

  故事講了出自富人家庭的凡·偉登酷愛文學,有一次他參加了一次文藝活動,不幸發生了海難。他死死的抓住一塊船板,在海水中凍得瑟瑟發抖,也不放棄。他感覺過了三個世紀才被一艘獵海豹的船救了上來。這讓我明白了,遇到再大的困難,也不要輕易放棄。只要我們努力堅持,就能等到奇迹的出現。

  這艘船是"夜叉號",船長叫海狼,因為凡·偉登一直嬌生慣養,根本不能適應船上的艱苦生活。他經常受傷,但他始終咬牙堅持。漸漸地,他不僅不覺得這種生活是煎熬,而且學會了一整套航海技術。

  他的這一經歷又讓我明白了人是可以改變的。我們一直害怕艱苦的生活,逃避它,可正是這種生活可以讓我們變得強大。

  之後,他又經歷了很多事情,這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最後運用自己學到的航海技術,成功在日本登陸,開始了新的生活。

  媽媽告訴我,生活往往不會一帆風順,無論我們遇到什麼,都要勇敢頑強,在生活中磨礪,在生活中成長,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這也是這本書的最大啟示。

  海狼讀後感(二)

  有這樣一本書,它帶着我的心靈在無邊的大海上自由馳騁;有這樣一本書,它使我震撼,震撼人為了生命,為了活着,變得堅強勇敢……這本書就是《海狼》。

  "我" ——凡·衛登乘坐的"馬丁內茲"不幸帆船,凡被救上了"海狼"拉森的"魔鬼號"帆船。在凡未攜手美麗的女詩人布魯斯特自救成功前,目睹了拉森殺人不眨眼,是如此兇殘的對待自己的船員,最後使得所有船員都投奔他的敵人,也就是他的弟弟。

  在這段日子中,凡認識了布魯斯特,與她相識,相知,相戀。一起逃離"魔鬼"號,一起將"海狼"拉森打倒。而凡·衛登在船上不再是那個"嬌嬌欲滴"的千金公子了,他的手越變粗糙了,聲音越變沙啞了,身上也留下了一道道疤痕。更懂得了生命的可貴。

  我在那碧綠的草地上,看天空,柳絮一樣的雲,緩緩飄動;看溪水,有一層朦朦朧朧的薄霧,慢慢擴散。我心中有所頓悟。

  為何我們一定要在失去的那一刻,才能懂得珍惜呢?就像拉森一樣。在船員,獵人都敬他,畏懼他時,拉森對他們拳腳相加。待到他們全投奔"馬其頓"號時,拉森才有所覺悟。

  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些人的父母在他身邊的時候,對他們嘮叨幾句,就嫌父母煩。等父母出差,不在自己身邊時,就會覺得寂寞,無助,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

  再有,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凡·衛登先生在"魔鬼"號上忍辱負重,靠自己的雙手,為自己造出了一條回家之路。我們要學習這種不叫苦,不叫累的精神。在學習路上,老師布置的作業稍微多些,同學們就埋怨累。古話說得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比起凡·衛登先生,這又算什麼呢。這只是冰川一角罷了,只是成長路上的一段石子路罷了。

  人是要磨練的,也是需要愛的。因為,一個人在面對困難時應該勇敢去承擔,在面對弱小時,則應有仁愛之心。如此,一個人才算是具有了健全的人格。而能做到這樣,需要愛與磨練才能達到的。

  邵錢祺

  海狼讀後感(三)

  文/汪方姝(四年級)

  凝視着書名,海狼是一隻狼嗎?

  "我"凡。衛登本是一個文明國度的人,卻遇到了危險,上了野蠻的"惡魔號"船。在船上,我認識了"惡魔號"的船長:海狼!海狼野蠻、殘忍但卻才華橫溢。文明人到了殘忍的船上必定十分可怕,十分辛苦。"我"有幸成了廚子的助手,做一些骯髒辛苦的體力活,從早上忙到夜晚,但真正的殘忍還沒有拉開序幕。

  "我"在這已經混得比較熟悉了,一次我在和海狼討論問題時,他告訴我:在船上,只有利己,弱者被強者打敗,在船上,生命會顯得一錢不值,沒有價值。這聽起來,太殘酷了。

  "我"的工作做得好,得海狼的"寵愛"當上了大副,我們在海上救了一位叫莫德的女人,她飄逸的長發十分迷人,海狼與我同是莫德的追求者,可莫德偏向於我,我和她同不能接受船上暴力死亡的事件,我們決定逃跑!

  夜晚,我帶着莫德逃到了一座小島上,勉強過着快樂的日子,可海狼卻出乎意料到了島上,原來,船員受海狼哥哥工資的誘惑拋棄了海狼,海狼來到島上時已是重病在身,"惡魔號"也破爛不堪,我和莫德幾次修好,都被海狼弄壞了,最終,海狼得到了安息,我和莫德重回了文明世界,

  海狼他自學成才,對生命的價值有獨到的看法。海狼用兇殘的外表保護自己,他是一個極端的利己主義者,他只為自己而活,別人的生命他看得一文不值毫不在乎,但同時,他又是一個可憐的人,他的殘暴正是凄慘的身世、嚴酷的環境,逼得他走投無路時變成的,最後疾病纏身卻無人過問、無人關心,甚至於被親哥哥暗算,大海成了他的歸宿!

  傳奇人物:海狼!野蠻的代名詞,註定和"我"和莫德勢不兩立,因為,我們是文明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海狼讀後感
網友評論
海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