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全都別吵了》有感

讀《全都別吵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全都別吵了》有感

  二年級四班 黃益順

  老師給我們列出假期精讀的書單后,我毫不猶豫的又拿起了自己最喜歡的一本《全都別吵了》。小烏鴉和小夥伴們在森林裡過着自由快樂的生活。他聰明、活潑、熱情,又有點兒淘氣、任性、驕傲,常常冒出一些鬼主意,偶爾也跟他們鬧些小意見。這不,在這集故事中,他們又都吵起來啦!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導致小夥伴們一直被悶在家裡,沒有什麼好玩的。直到捲毛羊熱情的邀請大家去他家玩耍。捲毛羊還邀請了花襪子、艾迪熊、獾仔、豬寶、長耳兔、帥狼等好朋友,邀請都對對方說“你想玩什麼,我們就玩什麼。”

  起先,小夥伴們很愉快的去赴約。大家把帳篷搭好,把睡袋都挪到一起,以便頭挨頭的睡覺。大家在臨睡前準備玩遊戲,但誰都想玩自己喜歡的遊戲,由此產生了激烈的爭吵。花襪子甚至差點和豬寶打了起來,大家越吵越凶,誰也說服不了誰。花襪子打算回家,在路上想到了一個用床單裝幽靈嚇唬大家的主意。結果因為它的這一靈感,促使小夥伴們想到了一個新的遊戲,而且每個人都同意!最後,這一場精彩的恐怖晚會讓大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這個故事和我身邊發生的事情多像呀!從幼兒園起,我和小朋友們之間就有過摩擦,那個時候媽媽總是叫我走得遠遠的,以後再不要和欺負自己的小朋友一起玩。總是躲着他們,真的很無趣。

  現在上小學了,依然會有矛盾發生。有一次,我和同學之間就像花襪子和豬寶他們一樣,吵了起來,甚至我被同學踢打了。當時我非常的害怕,也很難過。回家說給媽媽聽時,媽媽問了我整個起因經過,然後讓我自己去解決。我猶豫了很久,一直避免和那兩個同學面對面。直到有一天,其中的一個同學再次邀請我一起玩,並保證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了,我們又重新成為了好朋友。其實,那天我們吵起來的原因跟花襪子他們一樣,也是因為自己,都想讓對方玩自己設定的遊戲。

  通過這些事情,還有《全都別吵了》的這個故事,我有了新的認識: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所以形成了不同的性格和特點,有時候想法的不同,表達的不同,也許會造成一些誤解。花襪子的這次遭遇,也是因為捲毛羊去邀請大家時,讓每一個夥伴都誤會了自己可以做主玩自己的遊戲。可以說,溝通不當,也是吵架的起因之一。

  同學之間就應該相互理解,更該相互諒解。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如何對待你的。用善良的、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身邊的人,對人友善,別人也會因此更加欣賞你。同學之間的交往是單純的,今天鬧明天好,不記仇不結恨,簡簡單單、快快樂樂。如同花襪子一樣,遊戲這麼有意思,全靠大家合作!不吵架,哪兒知道和好的感覺有多棒!

您正在瀏覽: 讀《全都別吵了》有感
網友評論
讀《全都別吵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