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

  現在問問自己,是否還記得童年的味道?

  是否還記得小時侯,因為上課跟同學一起抬頭看天上變幻無窮的雲朵而被老師罰站情景?是不是還記得小時候用自己製作的魚鉤成功釣到魚時那自豪的心情?

  這些都是童年時候的舊事了吧?但是不知道何已經被我淡忘得差不多了,現在的自己好像連再探頭看看天空的時間都沒有給自己留下。

  但是讀《會玩,才有翅膀》帶着我看別人的精彩童年的時候,也讓我再次感受到童年生活的純真與美好,本書邊作者把尊重調皮、鼓勵調皮作為整本書的主題,因此在整本書中我們就看到了孩子調皮的諸多情節:拔公雞的羽毛給老師做羽扇的故事,為了對付校長而製作了消息樹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童心童趣猶如白色的小兔子,歡快的跳躍在白沙灣里那座充滿歡樂的“伊甸園”!讓人不禁想起了兒時的美好生活!

  當然,作為一名教師我我更多的是希望在讀完這本書後,能從中學習到書中所倡導的教育真諦運用到自己的教學中,雖然我沒有像小蚊子老師那種與自己的內心和傳統的教育習慣作鬥爭的意志,但是我想讀完此書後我會學到很多該如何更好的尊重學生的方法,我能領略到:讓孩子在玩中展現自己的卓越面、在玩中釋放自己的智慧、在玩中得到情操的陶冶、在玩中得到全面發展、在玩中使教育目標逐漸實現等等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教育、教學實踐活動。說心裡話,我很羨慕書中以張翼為首的那群調皮的孩子們,因為他們有做什麼事情都能一切以他們的內心世界出發的小蚊子老師,還有每周給他們講童話故事並跟他們定下神秘約定的神秘老師,無論如何,他們的童年生活因為他們的出現而別具一格,精彩紛呈!也或許那不是玩,那不是學,那是一種生活,真實的,貼近人性的生活。他教導你順勢而生,迎着光,點滴舒展。

  像作者所言:每當天空中多一雙翅膀,大地就多了一個希望。我們每個人,都開始展開自己的翅膀,飛着,去,擦亮星星。

您正在瀏覽: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