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柳林風聲》有感600字

讀《柳林風聲》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柳林風聲》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柳林風聲》有感600字(一)

  周芷伊

  "每一個靈動的文字都是一節美妙的音符,每一篇動人的篇章都是一道永駐心底的風景。"《柳林風聲》是英國作家格雷厄姆創作的最後一部作品。他用優雅細緻的語言、熱情飽滿的想象力編織出一個繽紛的童話世界,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柳林風聲》描繪了一幅居住在河岸邊的四個性格迥異、活潑可愛的小動物和諧溫馨的生活畫卷,講述了河鼠、鼴鼠、蟾蜍和獾之間團結互助的故事。

  故事圍繞蟾蜍的一系列冒險而展開,最終蟾蜍在朋友們的幫助下,逐漸改掉了壞習慣,成功地奪回失去的蟾蜍宮殿,並和這些好朋友們永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小說中。河鼠的聰明熱情,鼴鼠的忠厚善良,蟾蜍的傲慢浮誇,獾的老成持重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者字裡行間洋溢着對自然、家園、友情、探險精神的熱愛,實際上也是對美好生活的歌頌。

  與許多以動物為主題的小說不同,這部小說並不表現適者生存的叢林生存原則,而重在表現動物間的互惠互生、相互支持的美好品德。這些小動物之間的相互幫助和關愛表現出典型的人性化特徵,也表現出作者對美好生活的歌頌和熱愛。如果說要給這篇小說擬定一個主旨、一個中心,作者無疑就是要表現這點。

  作者筆下的這些小動物的美好品德又有哪些呢?河鼠寬宏大度、活潑熱忱、博學多識、掌控一切;鼴鼠天真淳樸、細膩溫婉、忠實可靠;獾在文中扮演一個父親的角色;蟾蜍雖然之前有些糊塗無知,但最後他的浪子回頭也是可貴的。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向他們學習的。

  走出這個童話世界,我感慨萬千:僅僅是一篇童話,帶給我們的就有這麼多。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閱讀呢?

  讀《柳林風聲》有感600字(二)

  鼴鼠丟下家裡的大掃除,隨着春天的召喚,爬出地洞享受陽光的沐浴。突然鼴鼠飛也似的跑了起來,跑到離家很遠的地方,他遇到了善良熱情的河鼠、做事糊塗但很友善的水獺、自吹自擂且不負責任的癩蛤蟆、還有待人善良卻行為粗魯的獾。他們和勤學好問的鼴鼠一起踏上了一段驚險刺激的旅程。這幾個好朋友經過千錘百鍊之後,能勇敢的面對大千世界中那些陰險狡詐的壞人。而他們之間的友情更加堅不可摧,無論朋友做出多麼不好的事情,其他人都不會拋棄朋友。

  這是這個故事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在第11章《他的眼淚像夏天的驟雨》中,癩蛤蟆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貪念,偷了一輛高級轎車,被抓去了最最牢固的監獄。森林的動物們都主張癩蛤蟆活該,它不會再回來了,應該把癩蛤蟆莊園霸佔。但是剩餘的四個小動物把自己的夥伴當作親人一樣,他們認為癩蛤蟆一定會回來,還搬出歷史跟那些動物們爭論。四個夥伴兩個一組輪流值班,看守癩蛤蟆莊園。他們被打的渾身髒兮兮的,還挨了很多罵。但就算他們受到很大的傷害,他們也要保護自己朋友的尊嚴!我為這幾個小動物之間的友情感動不已!為壞人的粗魯行為感到憤怒。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遇到困難,傷心失望的時候,如果這時朋友安慰我們幾句、鼓勵和幫助我們一把,那我們就會像是在黑暗中看見了光明一樣。我在國際象棋比賽中,每當我輸棋傷心失落時,總會有朋友安慰我說:"沒關係,只要打好後面的比賽還有希望,加油",他們的話讓我重新恢復了信心。還有一次在學校,我流鼻血了。我的好朋友周泉童不但借給我很多的面巾紙止血,還陪着我一起去廁所清洗直到我不再流鼻血為止。我很感激他。

  我希望大家都能像這五個小夥伴一樣,團結友愛、齊心協力、不拋棄對方,給予自己的同伴信任和幫助,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毫不遲疑地幫助他,有難同當!

  讀《柳林風聲》有感600字(三)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書中我們學到了許多的知識,例如,我在讀《柳林風聲》的時候,體會到了主人公們深深的友誼,我也深受啟發,同時向自己許下承諾,也要向他們那樣做。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隻鼴鼠和一隻河鼠的一系列冒險故事,在冒險中它們幫助了一隻蟾蜍改掉了許多惡劣的習慣,兩隻老鼠也從中收穫了許多。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們深厚的友誼,和友誼帶給他們的力量。隆冬時節,外面一下子變得冰天雪地的,真的好冷啊。河鼠的夥伴鼴鼠一直都沒去過可怕的黑森林,它趁鼴鼠睡着的時候偷偷地去了那裡,當河鼠醒來的時候,發現它不見了之後猜到它去了可怕的黑森林,於是,它立刻拿傘勇敢的走了進去,尋找他的小夥伴。讀到這裡,我已經被深深地感動了,這是多麼濃厚的友誼呀,不惜冒着生命危險去尋找同伴、保護同伴、陪伴同伴,相信這友誼會融化冬天的冰雪,使這個世界迎來溫暖的春天。

  還記得那個有壞毛病的蟾蜍嗎?它本來有着幾十億的家產,可後來被可惡的黃鼠狼佔領了。它的朋友們為了幫它奪回房子,帶着刀槍衝進了那裡,差點喪命,可它們還是堅持着衝進了宅院,這就是友誼的力量。

  動物之間都有着這樣的友誼,更何況是人呢?我們之中有些人總是很孤僻的不交朋友,那該有多孤單呢?以後我要多交朋友,多向我的朋友們學習、互幫互助,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事呢。

  "書讀百遍,其義自現"這句話果然名副其實,更何況我只讀了一遍呢?竟體悟出了這樣深刻的道理。讀書是我變得更加樂觀、更加熱愛生活,它真的是我的好幫手。

  作者:張焱

您正在瀏覽: 讀《柳林風聲》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柳林風聲》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