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五年級柳林風聲讀後感

五年級柳林風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五年級柳林風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萬曆十五年

  讀《柳林風聲》有感

  福建省莆田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2)班 鄭睿哲 指導老師:朱菊雪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柳林風聲》,當我拿到這本書,立即被裡面的故事吸引住,愛不釋手,一口氣直讀下去,恨不得時間完全停止下來,不要吃飯,不要睡覺。

  《柳林風聲》的作者是英國童話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肯尼斯·格雷厄姆的代表作《黃金時代》、《楊柳風》已經成為世界名著。他是一位多產的全方位作家,其作品被翻譯成十幾種文字,總印數超過一千萬,在世界範圍產生了廣泛的影響。格雷厄姆這本《柳林風聲》還引起當時美國總統羅斯福的注意。

  《柳林風聲》寫的是一隻癩蛤蟆靠祖傳家產過活,揮霍浪費,追求新鮮事物,結果上當受騙,被關進監獄,家業被壞人搶走了。但在鼴鼠,老鼠和獾的幫助下,智斗黃鼠狼,把家業奪了回來。從此,蛤蟆在對朋友們的感動下,改掉了胡亂揮霍的壞毛病,改過自新,成為了一隻好蛤蟆。

  怎麼樣?此時你是否已經對這隻小癩蛤蟆知錯就改的精神讚賞不已了呢?其實,我也是這樣一隻小癩蛤蟆,調皮,上課愛說話,常把老師氣壞了,總是管不住自己的嘴,總是忍不住插話,打斷老師的講課,上課一刻也安靜不下來。後來,在朱老師的幫助下,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我漸漸學會聽課,學會看課外書,讓自己學會安靜下來。

  看着書中時不時有我調皮的影子存在的,我也感慨多多呀!但我更被書中那精彩迷人的故事深深吸引着,總是讓我流連忘返,沉浸書中故事,讓我上課把愛說話的毛病改為積極回答問題,這樣,我的學習成績也進步了,還當了值日班長。

  這個故事告訴我,生活中,只要你肯努力,不放棄,最終你會獲得勝利。這就是《柳林風聲》給我最真而深的啟示,因為我就像書中的小癩蛤蟆個樣。

  不知你讀了《柳林風聲》嗎?你像書中的哪個角色呢?

  慢慢地看,靜靜地想……

  ——《柳林風聲》讀後感

  福建省莆田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2)班 余靜 指導老師:朱菊雪

  整個上午我都在做練習題和作業,正當我百無聊賴時,一本書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拿過來一看——《柳林風聲》,好像很好看。

  剛看,我便被這故事吸引住了,故事裡面的鼴鼠有一點點懶,但是很勇敢,很珍惜友誼。河鼠是一個很棒的詩人,而且很會為朋友着想的動物,他在鼴鼠遇到自己的家時,沒有看見鼴鼠的表情,當知道了之後,他立馬幫鼴鼠回到了鼴鼠自己的家,並且在鼴鼠懊惱自己的家裡面沒有一點點東西能夠招待他時,他讓鼴鼠從懊惱中脫離,立馬讓他幹勁十足,讓鼴鼠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聖誕節。灌先生是一位不太喜歡與人交往,但很喜歡小孩子和自己的朋友,在朋友有困難時幫助他們,他沉着指揮,幫蟾蜍奪回了蟾宮。蟾蜍是一個非常喜新厭舊的動物,一會兒喜歡船,一會兒喜歡開着馬車去旅行,一會兒喜歡開着汽車到處橫衝直撞,之後偷了一輛汽車,被關進了英國最堅固的牢房,最後在一位女孩的幫助下他逃出了牢房,最後回到了故鄉,變成了好人。

  在故事裡,我好像也身在其中。

  在河岸 ,鼴鼠遇到了一個新的朋友——河鼠,他們在船上聊天、野餐時,我也點點頭,好像我也在場;在大路旁,蟾蜍的馬車被突如其來的汽車給撞的粉碎,可是蟾蜍卻愛上了另一個愛好——買一輛汽車,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的"馬路殺手",這時我的心與鼴鼠和河鼠一起無奈;在野林時,鼴鼠和河鼠在地上拚命的挖洞,只為了找到一個動物——灌先生,這時我好像也跟着他們一起找;在他們找到灌先生,並且在灌先生的家裡休息時,我的心情也像鼴鼠和河鼠一樣,都是十分的激動、興奮,恨不得馬上找一個人來傾述;當鼴鼠找到自己的家時,他的內心十分激動,他叫河鼠停下來時,河鼠卻沒有聽見,這時,我的心和鼴鼠一樣,十分糾結、痛苦,當河鼠知道鼴鼠的事情時,我又感到很欣慰,當他們在聽着田鼠們的聖誕歌時,我又感覺很快樂;蟾蜍先生因為自己的愛好太過於瘋狂,然後被他們關了起來,我既有鼴鼠、河鼠、灌先生的暢快,又有蟾蜍的悲傷,在蟾蜍偷了一輛汽車之後,我感覺那沉沉的牢房是那麼的可怕……

  我慢慢地從頭看到尾,靜靜地想……不知不覺沉醉於其中……

  多美的森林呀,多可愛的小動物呀……

  永遠的朋友

  --讀《柳林風聲》有感

  福建省莆田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2)班 謝小意 指導老師:朱菊雪

  《柳林風聲》的作者是英國肯尼斯。格雷厄姆。這本書以動物為主角的童話方式為我們描寫了一幅英國四季鄉村生活的美好畫卷。

  這本書講述了柳林中幾個好朋友的故事。描繪了一隻在春的呼喚下走進大自然和河鼠蟾蜍,老獾海鼠結成好朋友的小鼴鼠;本性敦厚,善解人意的小河鼠;穩重成熟,正派仗義的老獾;對生活充滿熱情的蟾蜍和一隻以航海為生的海鼠。

  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小鼴鼠。這隻小鼴鼠憨厚可愛,明白事理。在朋友有困難時會伸出援手幫忙一起渡過難關。有一次,蟾蜍因偷車被捕入獄,在小鼴鼠和朋友的幫助下歷經艱險磨難最終逃出監獄還奪回被野林動物侵佔的莊園,而後蟾蜍感動之餘改邪歸正。

  書中,生動形象描繪的一幅英國鄉村生活的全景躍然紙上,一個充斥着18世紀情調和鄉土風味的英國栩栩如生。

  書中,四個朋友是永遠的好朋友,每天快樂開心生活在一起。這種友誼是天長地久的!我不禁被他們忠貞的友誼感動着,為他們不離不棄的感情而感動。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柳林風聲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五年級柳林風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