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花語

  文/曾陌兒

  是你撬開那堅實的厚土,把我醞釀已久的力量,毫無阻攔的完美釋放,我內心羞澀的露出稚嫩的芽兒,等待你用陽光溫暖,用雨露滋養。可是,你一貫的用渾水洗滌我的靈魂,讓我一次次的失望,可是不忍放下曾經所凝聚的力量,都為你破土而出,還有日夜無休止的等待與期望,我藉助宇宙的神秘,來滿足自己對未來的無盡遐想,數數蒼穹上掛滿閃閃發光的星星,期盼有一顆便是你的笑臉,我看着天上浮雲流霞,冷月如霜,看着花開雨落,聽着鳥語蟲鳴。我寫下纏纏綿綿的無盡詩意,寫下悄悄流逝的歲月蹉跎,寫在了思念的時間海洋里。這種心甘情願的付出,在你那裡,找不到任何記憶,你只是慢慢的減少採蜜次數,而我,一度陷入絕望,你回首留下一句告別,便輕飄飄的飛走了,是我的花蜜不夠甜嗎?我曾經這樣的懷疑自己,每天,面對溫暖的太陽,總是假裝快樂,與同伴玩耍,微笑便學會了偽裝,白天,偶爾看到你飛過的身影,只是故作低頭,面朝土壤,當一片沉寂過後,目光急力尋求你飛走的方向,然後又一陣失望。生命里落下了不少萎葉,那些早已無力吸收養分,只剩下一朵殘花,空氣里,勉強的活着。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生命的年輪,又多畫了一點,花兒,漸漸看懂了人間的合合離離,世事無常,也讀懂了蝶的內心世界,不過,它早已淡化了那份感情,只是有點懊悔,當初的執着,為的是同情一份受過傷的心靈,它把歲月里的美好年華,都傾注于思念,最終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懷戀。但它內心還是十分感激,在生命最美好的年華中,讓它看完了一部悲劇的愛情史,也享受過靈魂被洗滌后的重生。它開始抖動身上那厚重的灰塵,露出久違的笑臉,面朝太陽,她期待雨露的滋潤,渴望身邊友情能夠長久,它希望活得跟以前一樣自在,逍遙,如閑雲野鶴般,擺脫那無盡的悲傷,曾經認為不可逾越的溝壑。於是它最終徹底放開了,懂得往幸福的階梯上慢慢攀爬。

  可是,雖說花兒現在活得很快樂,但它身上卻被一顆清晨的雨露,壓得氣虛,那是一顆充滿愛的雨露,日夜滋潤着它,花兒感激這無私的奉獻,它渴望龐大,渴望理想實現,帶着雨露的愛,在有一天,散發沁人的幽香,歌唱幸福的樂曲。它帶着雨露給的愛,強有力的生長着,日日夜夜,它漸漸忘記從前的煩惱。

  有一天,蝶又飛過花的身旁,帶着另一隻美麗的花蝴蝶,互相幸福的環繞着飛向遠方。花兒坦誠的看着蝶,再也找不出難過的理由,它露出自在的微笑,搖着它那美麗的身軀,突然,一股沁人的芳香散發在了空氣中,踏上這片草的人們,紛紛前來光賞,尋找到了這朵不起眼的小花。花兒感到無比的開心,至少它找到了生命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它要為雨露,為理想而活,快樂的,幸福的,無論多麼困難,哪怕生活又再一次給它開了個愚昧的玩笑,它把祝福的眼光凝聚在遠方,看着蝶快樂的飛翔,感覺整個身子都輕鬆舒展了。

  花兒讀懂了蝶的世界,蝶在允吸了花蜜之後,把萎謝的命運留給了花去承受,於是,輕飄飄的飛走了。花兒痛過後,依舊堅強的活着,它在時間的長河中領悟了愛的真諦,於是,把過去的痛苦都淹沒掉,換成赦然一笑,它忠誠的信仰幸福,十分珍惜這可貴的人生,用睿智的眼眸,讀取一篇篇關於愛的詩章,聆聽百鳥、樹葉竹林的悠悠歌唱,包含這世間種種美好的情感。它最終讀懂了感恩生活,感恩命運,感恩挫折。

  這就是花語!

  :

您正在瀏覽: 花語
網友評論
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