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2篇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柳林風聲讀後感

  《柳林風聲》是英國童書作家肯尼思·格雷厄姆寫的一本書,就連美國老總統羅斯福都對這本書愛不釋手。最近,我也讀了這本書。

  書中講述了在一片柳林中,四個小夥伴之間的快樂生活。有表面上冷酷,其實內心很善良、熱情又樂於助人的老獾,有忠厚老實又謙虛的鼴鼠,有聰明機智、熱心的河鼠,還有任性又舉止魯莽的癩蛤蟆。他們一起生活、一起歷險、互相關心、互相友愛。當癩蛤蟆的莊園被壞蛋給霸佔時,他們分工協作、奮不顧身地幫癩蛤蟆奪回了莊園。

  在看書的過程中,我了解到作者五歲時就不幸失去了父母,他的童年是和外祖母在泰晤士河畔的鄉村裡度過的,正是這樣的經歷和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愛,()讓他給自己患有眼疾的兒子講了一個個生動而有趣的柳林小故事。當我讀着這本書時,彷彿聽到了柳林間的竊竊私語,四個小夥伴之間純純的友情深深地打動着我,真正的友情應該是互相關心、互相幫助!

  讀《柳林風聲》有感

  福建省莆田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2)班 鄭睿哲 指導老師:朱菊雪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柳林風聲》,當我拿到這本書,立即被裡面的故事吸引住,愛不釋手,一口氣直讀下去,恨不得時間完全停止下來,不要吃飯,不要睡覺。

  《柳林風聲》的作者是英國童話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肯尼斯·格雷厄姆的代表作《黃金時代》、《楊柳風》已經成為世界名著。他是一位多產的全方位作家,其作品被翻譯成十幾種文字,總印數超過一千萬,在世界範圍產生了廣泛的影響。格雷厄姆這本《柳林風聲》還引起當時美國總統羅斯福的注意。

  《柳林風聲》寫的是一隻癩蛤蟆靠祖傳家產過活,揮霍浪費,追求新鮮事物,結果上當受騙,被關進監獄,家業被壞人搶走了。但在鼴鼠,老鼠和獾的幫助下,智斗黃鼠狼,把家業奪了回來。從此,蛤蟆在對朋友們的感動下,改掉了胡亂揮霍的壞毛病,改過自新,成為了一隻好蛤蟆。

  怎麼樣?此時你是否已經對這隻小癩蛤蟆知錯就改的精神讚賞不已了呢?其實,我也是這樣一隻小癩蛤蟆,調皮,上課愛說話,常把老師氣壞了,總是管不住自己的嘴,總是忍不住插話,打斷老師的講課,上課一刻也安靜不下來。後來,在朱老師的幫助下,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我漸漸學會聽課,學會看課外書,讓自己學會安靜下來。

  看着書中時不時有我調皮的影子存在的,我也感慨多多呀!但我更被書中那精彩迷人的故事深深吸引着,總是讓我流連忘返,沉浸書中故事,讓我上課把愛說話的毛病改為積極回答問題,這樣,我的學習成績也進步了,還當了值日班長。

  這個故事告訴我,生活中,只要你肯努力,不放棄,最終你會獲得勝利。這就是《柳林風聲》給我最真而深的啟示,因為我就像書中的小癩蛤蟆個樣。

  不知你讀了《柳林風聲》嗎?你像書中的哪個角色呢?

您正在瀏覽: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2篇
網友評論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