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色影片讀後感5篇

紅色影片讀後感5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色影片讀後感5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

  紅色影片讀後感5篇

  紅色影片是為了讓我們能夠銘記歷史,那麼關於紅色影片讀後感應該要怎麼寫呢?一起來看看了解一下吧。

  篇一:

  10月30日,我觀看了電影《地道戰》,它主要是講:1942年到1944年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大策略:"殺光、搶光、燒光".冀中人發由於軍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就創造了新的鬥爭方式----地道戰。創建地道戰以後,敵人就往裡面攻擊,想方設法地破壞。但是聰明的冀中人民又想到了很多妙法來防備,敵人沒有得逞,他們既怕又恨,但又對我們沒辦法。在地道里作戰時,民兵隊長高傳寶利用人群來傳播消息,使隊長的意思能傳播給人群。人們有了地道戰,敵人的"掃蕩"粉碎了,冀中人民取得了勝利。

  觀看這部電影的同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古代的中國人民如此聰明,而現在的中國人卻如此地脆弱無能,就拿諾貝樂獎這個事例來說吧,在外國已經有很多人得了諾貝樂獎,但我們中國卻只有幾個人獲得了諾貝樂獎,真是天壤之別啊!這是什麼原因呢?我們中國人並不比別人笨,為什麼會這樣?告訴你吧,因為我們中國人不懂得合作,只懂得為自己爭權謀利。我們回想一下《地道戰》吧,如果他們不合作,能修建成地道嗎?如果他們不合作,能想出防毒方法嗎?所以我呼籲大家不要再爭取權謀利了,你倒不如把爭取謀利的時間來為國家作奉獻,這樣也許對你會更好。

  同時,我也希望我們小學生好好學習,不要玩世不恭,好好學習,不要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長大為國家做奉獻。以史為鑒,珍愛和平!

  二。《地道戰》全片的劇情是1942年,抗日戰爭時期,日軍對冀中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日本鬼子從炮樓出來不斷襲擊鄰村老百姓,進村后,他們燒殺搶奪,無惡不作,老百姓對他們咬牙切齒,恨之入骨。

  高家莊群眾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民兵隊長高傳寶的領導下,隨機應變,因地制宜,把土洞、地窖改造成戶戶相通、村村相連的多口地道,而且一直挖到敵人的炮樓底下。某夜,小鬼子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這事被老鍾叔發現了,高老鐘意識到鬼子進村將是老百姓的一場災難。面對兇惡的日本鬼子,他一路小跑,毅然來到村中的老槐樹下,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回蕩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鍾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高家莊人民被激怒了,他們望着老鍾叔的遺體,立下了錚錚誓言,他們要為老鍾叔報仇!

  鬼子一出炮樓就會被藏在地道里的民兵發現,他們連忙告訴村裡的老百姓,趕快下地道,敵人進村后,什麼也發現不了,可是,民兵連長高傳寶和他的所有民兵早已做好戰鬥準備,一聲令下,四面開火,敵明我暗,戰術自如,打得鬼子措手不及,亂竄亂跳。敵人在逃往炮樓的途中,被我埋伏在田野外的民兵從地下向神兵一樣殺出,打得鬼子潰不成軍。最後,活捉了日本鬼子小隊長。高傳寶揪着小鬼子的衣領說:"你抬起頭來看一看,這是什麼?這是人民!只有人民才能創造出這樣的奇迹,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六十幾年後的今天,回望六十幾年前的崢嶸歲月里,高家莊的地道戰中的地道是奇迹,而我說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們才是奇迹!他們發揮自己的智慧創造了地道,戰勝了的困難,用自己的生命捍衛了自己的家園和祖國!他們在抗日戰爭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三。自從看了電影《地道戰》以後,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靜,因為英雄的形象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地道戰發生在冀中平原上的故事,一次,日本鬼子要侵略冀中的人民,人民為了趕日本鬼子出中國,在每戶人家裡挖了一條通道,這做了陷井,經過了一場激烈的戰爭,冀中人民終於把日本鬼子趕出了中國,但是,高老忠為敲鐘報警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我覺得冀中人民很聰明,會用各種手段去對付他們,讓他們死無葬身之地,冀中人發會想到挖地道,家家戶戶連在一起,逃得容易,打仗也容易。

  那已成為歷史,我們現在很少存在戰爭,因為人們不想打仗,他們想有一個溫馨的家,過着平平常常的日子,而我們小學生,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為國家做出貢獻,所以全世界的人民要以史為鑒,珍愛和平。

  篇二:

  為了慶祝建國60周年,我們郭里園小學組織全校老師觀看了《建國大業》這部影片。9月25日,我懷着崇敬的心情在電影院觀看了電影《建國大業》,讓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對那個特殊的歷史時期有了更具體的了解,讓年輕一代的我有了更多、更深刻的認識。

  電影將重大歷史事件在宏觀和微觀間切換,增強了影片的歷史感和真實感,從45年重慶談判講起,講到談判破裂,內戰爆發,三大戰役,其間穿插了敵機轟炸中毛澤東的淡定沉着,聞一多的慷慨就義,傅作義被女兒感召,李宗仁履新后的無奈,蔣經國穩定上海經濟,國際上對於共產黨、國民黨的態度等小故事,展示了共產黨、國民黨、各個民主黨派幾十位人物不同的立場、思想、做法,人物性格形象鮮明,讓人印象深刻。

  當我看到劉燁扮演的小兵角色,在向儀仗車上的毛主席敬軍禮時那堅毅而充滿信念的目光,讓我們不難理解人民解放軍為什麼是一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隊伍;當我們看到蔣介石一聲長嘆說: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讓我們看到一支腐敗的政黨滅亡的必然性。當我們看到共產黨人的禮賢下士,虛懷若谷;國民黨對民主人士的威逼利誘,瘋狂殺戮,一個政黨的從容大氣與另一個政黨的狹隘猥瑣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等等這些昭示了一個顛撲不破,四海皆準的真理:一個成熟健康的政黨必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必須能不斷完善自己,修正自己,讓自身的肌體保持青春與活力,否則必將被歷史所淘汰。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事事想着人民。

  這部影片在短短2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再現了我國從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后,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以宏大的歷史視野,正面再現了共和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從誕生到確立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各民主黨派在反對蔣介石國民黨獨裁統治的鬥爭中,和衷共濟,團結奮鬥,為建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所經歷的曲折艱辛直至取得最後勝利的光輝歷程。整部影片內容十分的飽滿、緊湊。

  影片展現的新中國成立的艱難過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是多麼偉大,他們總是事事想着人民的利益,為了全國人民,為了解放新中國,他們不怕辛苦和困難,最終為我們營造了一個和平安樂的家——成立了新中國。感謝中國共產黨,感謝你們讓祖國變得如此繁榮富強,是你們讓我們這祖國的下一代享受這麼美好幸福的生活。作為教師的我也一定會繼續努力學習,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紮實教育基本功,積累教學經驗,努力提升教學水平,繼承、發揚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篇三:

  《地道戰》是怎樣一部影片呢?今天下午,我帶着"小問號""走進"那炮火漫天的時代。想了解這部電影嗎?那就隨我來吧……

  《地道戰》這部影片講述的是:在1942年到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平原上進行了"大掃蕩".冀中的人民團結一心,同心協力,為鬼子布下了天羅地網。利用百里長的地道和冀中人民的智慧、勇氣和力量把鬼子打得片甲不留。

  "咚咚咚……"一聲聲鐘聲帶我們走了高家莊的土地上。看看那陰沉沉的天,簡陋的房屋,那危機四伏的生活,我不禁想到了我們如今美好的生活,它是這麼的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珍惜着美好的生活。"老忠叔,我們應該靠挖道來打敗鬼子。"電影里又響起了堅定的聲音:"對,對,你說得對。"於是,大夥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開始挖地道,他們在平原上開鑿着,家家相接,戶戶相同,努力的汗水終於換來了戰鬥的勝利。這是什麼精神,這是不怕勞累p辛勤的工作精神,我們要好好學習,不怕苦,不怕累,這樣才學業有成。學習就像挖地道一樣,只有不間斷地挖,不半途而廢,才能得到成功的碩果。看到這裡,我真為那些不畏艱險的大夥而高興。在大家的團結下,終於挖通了地道,大家欣喜欲狂,"樂"字寫在了每個人的臉上。可好景不長,有一次,日本鬼子夜襲高家莊,被老忠叔發現了,他快速走向村頭的大樹下,敲響了鐘聲,告訴了大家躲起來,結果暴露了自己,壯烈犧牲,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銘刻在每個人的心中……大家倖免逃過了災難,可老忠叔卻再也見不到了。這讓我明白了"人生價值"是為他人奉獻愛心,獻出自己的生命,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

  篇四:

  我看了《地道戰》,它主要是講:1942年到1944年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大策略:"殺光、搶光、燒光".冀中人發由於軍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就創造了新的鬥爭方式----地道戰。創建地道戰以後,敵人就往裡面攻擊,想方設法地破壞。但是聰明的冀中人民又想到了很多妙法來防備,敵人沒有得逞,他們既怕又恨,但又對我們沒辦法。在地道里作戰時,民兵隊長高傳寶利用人群來傳播消息,使隊長的意思能傳播給人群。人們有了地道戰,敵人的"掃蕩"粉碎了,冀中人民取得了勝利。

  觀看這部電影的同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古代的中國人民如此聰明,而現在的中國人卻如此地脆弱無能,就拿諾貝樂獎這個事例來說吧,在外國已經有很多人得了諾貝樂獎,但我們中國卻只有幾個人獲得了諾貝樂獎,真是天壤之別啊!這是什麼原因呢?我們中國人並不比別人笨,為什麼會這樣?告訴你吧,因為我們中國人不懂得合作,只懂得為自己爭權謀利。我們回想一下《地道戰》吧,如果他們不合作,能修建成地道嗎?如果他們不合作,能想出防毒方法嗎?所以我呼籲大家不要再爭取權謀利了,你倒不如把爭取謀利的時間來為國家作奉獻,這樣也許對你會更好。

  同時,我也希望我們小學生好好學習,不要玩世不恭,好好學習,不要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長大為國家做奉獻。以史為鑒,珍愛和平!

  篇五:《孔繁森》觀后感

  孔繁森,1944年出生於山東聊城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他18歲參軍,在部隊幹了7年,196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79年,國家要從內地抽調一批幹部到西藏工作,時任地委宣傳部副部長的孔繁森主動報名,請人寫了"是七尺男兒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還鄉"的條幅。剛到西藏,他又寫下"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以此銘志。孔繁森為了結束尼木縣續邁等3個鄉群眾易患大骨節病的歷史,他幾次爬到海拔近5000米的山頂水源處採集水樣,幫助群眾解決飲水問題;他每次下鄉時都特地帶一個醫療箱,工作之餘就給農牧民群眾認真地聽診、把脈、發葯、打針。1992年,拉薩市墨竹工卡等縣發生強烈地震,孔繁森在羊日崗鄉的地震廢墟上,還領養了3名藏族孤兒。

  我們要學習孔繁森同志無私奉獻的精神。他放棄了舒適的生活,不遠萬里來到西藏,把自己的身心都投入到了西藏的建設中去。身為一名黨員,

  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明了黨的根本性質。從孔繁森這一名黨員幹部的身上,折射出了黨無私奉獻的光輝。

  他為了制定把阿里地區的經濟帶上新台階的規劃,專門帶領有關部門,親自到新疆塔城進行邊貿考察。可當他完成任務返回阿里途中,不幸發生車禍,以身殉職,時年50歲。

  我們要學習孔繁森同志的艱苦奮鬥的精神。作為新一代的我們,沒有經歷過父輩們的艱苦時代。一直是在黨的呵護下健康成長,但這並不代表這我們可以忘記,可以捨棄這樣的精神。國家的建設,黨的建設需要我們,長大后我們應為黨和國家的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紅色影片讀後感5篇
網友評論
紅色影片讀後感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