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有感

讀《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有感 標籤:講話稿 慈善讀本

  讀《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有感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四進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所謂四進為:進支部、進社團、進網絡、進團課。四信: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念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為黨中央的信賴。

  在我們當前的社會環境和生活環境中,我們要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同時,還要做好我們所處領域的各項工作,在堅持吸收其他外界各種優秀成果的同時,加強在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實踐,將馬克思主義學以致用,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國家,從自身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每個人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社會主義給我們所帶來的幸福和進步,未來的共產主義將是我們社會主義發展的目標,在黨的領導之下,我們過着幸福的生活,所以對黨發自心底的感激,並且熱烈的擁護。堅定對中國共產黨和政府的信任,有着充分的歷史基礎和現實根據。

  黨成立以來,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這是黨執政的根本前提和基礎。同時,共產黨員要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永保黨的先進性。通過這次對"四進四信"的理解,我對黨的認識又更進了一步,可以說,此次學習的內容在今後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各個方面上都將給予我很大的幫助。青年人是祖國的未來,是中華民族的繼承人,他們將決定祖國的命運。而大學生作為青年中的佼佼者,是具有特殊優勢的群體,我們必須堅定自己的信念,不僅要時刻牢記自己的歷史使命,肩負起時代的重任,而且要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

  大學生社會責任感的強弱將關係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關係到我們能否或在多大程度上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同時為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首要的是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以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和勇於擔當的責任感,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奮力開創環境保護事業發展新局面。

  學習中我體會到,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必須堅持一個"嚴"字。一要從作風嚴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事業是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的偉大事業,必須靠紮實的作風,腳踏實地去干。我們要以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為契機,大力加強作風建設,促進環境保護部機關和全系統作風的整體轉變,解決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問題,解決工作疲沓、落實不力的問題,着力在治氣、凈水、增綠、護藍上下功夫,把各項工作做實。二要從制度嚴起。只有實行最嚴格的制度、最嚴密的法制,才能為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有力保障。作為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就要聚焦主業主責,強化執紀監督問責,建立嚴格的責任追究制度,對那些不負責任、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後果的人,必須嚴肅追究其責任。三要從隊伍嚴起。近幾年來,環保系統受黨紀政紀處分和法紀處理的人數呈逐年上升態勢。各級黨組織務必高度重視環保隊伍建設,堅持從嚴教育幹部、從嚴管理幹部,紀檢監察部門要強化監督、敢抓敢管。以規範環保權力運行為重點,從依法行政、嚴懲腐敗、建章立制三方面共同發力,強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圍,努力建設一支鐵腕治污、勇於擔當、公正透明、作風過硬、清正廉潔的環保隊伍,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工作作風,勇當生態文明建設的主力軍和排頭兵。

  習總書記在參加"實現中國夢、青春勇擔當"主題團日活動,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其中"廣大青年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廣大青年一定要練就過硬本領,廣大青年一定勇於創新創造,廣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艱苦奮鬥,廣大青年一定要錘鍊高尚品格"是習總書記對我們廣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希望我們能承擔歷史給我們的重任。就如習總書記的講話那樣,我們廣大青年要有一番作為,必須先有理想信念,有了信念才有前進的方向:然而僅有信念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為了自己的信念付出實踐。所以我們要練就過硬的本領。就像總書記的那句"打鐵還需自身硬"一樣的道理。

  作為廣大青年我們要學習好理論知識,同時要不斷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廣大青年一定要勇於創新創造"是告誡我們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日新月異的時代,我們只有不斷創新創造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才能讓我們的民族強立民族之林。"廣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艱苦奮鬥"是告訴我們要學會吃苦,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有在艱苦奮鬥中成才。"廣大青年一定要錘鍊高尚品格"是告誡我們只有高尚的品格才能讓我們真正的成功,高尚品格是我們的基本素養,是我們為人處事必須遵守的。我作為廣大青年中的一員,我深刻領會與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這是我作為青年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在工作,學習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實現"中國夢"貢獻出我的一份力量,為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多發一份光多發一份熱。

  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第一次闡釋了"中國夢"的概念。他說:"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他稱,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習近平總書記的這段講話,將全民族的共同願望融匯於"中國夢"這三個字,同時也將14億中國人都團結了起來。中國夢,既是國家的夢,民族的夢,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夢。因此,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中國夢是每個中國人都在為之努力奮鬥的夢想,而中國夢的實現也是靠14億中國人共同實現的。有了14億人的力量,無論是什麼夢想,也最終能夠實現。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雖現在是發展中國家,但有着我們這些熱血青年為國而奮鬥者,經濟與實力,僅次於少數國家。

  中國是一個友善的國家,不像歐美那些資本國家。中國全力提倡和平,反對危害人類、危害經濟的戰爭。中國是一個輝煌的國家,讓異邦人慕名而來,讓所有的人都相信有一個童話般美麗的、夢境一樣的國家。人們說,中國連地面都是金子鋪成的。中國是一個豐衣足食、幸福安康、和平友善的國家,延續了五千多年的燦爛文化,現在將迎來美麗的二十一世紀。新的世紀,我們要脫去舊俗,迎來美好的中國,我們的國家以人為本,人人平等,不再是那個落後而古老的中國!新的世紀,我們要拒絕落後,"落後就是挨打",我們要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屹立在那世界的東方。一千年前我們一度領先,一百年前我們一度落後,今天,我們再次起飛!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中國夢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夢,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只有實幹才能夢想成真!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在黨的十八大會議中還提出了《兩個百年編輯》與中國夢相輔相成。第一個百年計劃是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目標我們一定能實現,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距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越近,我們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關鍵要在推進財政改革實踐上下功夫,在改進工作上見進展,在實際運用中出成效。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同場合的講話,是一篇篇指導實踐的案例,每一篇都蘊含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需要我們在實踐中去理解、去推動、去凝聚共識,最終落實在行動上。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與收入監督工作實際結合起來,精心謀划收入監督改革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紮實推進專員辦轉型發展。

  除此以外,習總書記的講話中還常常體現了深化改革與反腐倡廉的思想。習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建設,深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完善黨風廉政建設法規制度,落實"兩個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堅守陣地、鞏固成果、深化拓展,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我堅決認為,改革是國家發展的利器,只有全面深化改革,國家的發展道路才能走得更寬更遠;腐敗是國家發展的絆腳石,它嚴重阻礙了國家發展步伐,削弱了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只有全面打擊腐敗,才能振民心,促發展。

  作為一個當代大學生,我想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1.我們要做好自己應盡的義務,好好學習,提高自己,要學懂學好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讓自己能夠在中國夢實現的過程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 我們應該堅定的跟着黨走,堅持"三結合"以"四進"為手段,做到對黨科學理念的信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對以總書記為黨中央的信賴。3.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和習主席的權威,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和習主席指揮。

  學習四進四信,共鑄中國夢。

  管理工程學院

  0524142班

  052414253

  張榜

您正在瀏覽: 讀《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有感
網友評論
讀《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