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童年的秘密 童年

  篇一: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我那數不盡的書中,讓我感受最深的便是《童年》這本書了,這本書是着名的高爾基自傳,這本書讓產我看到了高爾基在艱苦的環境下如何成長的。

  這本書講述了阿廖沙歲三歲到十歲的成長經歷,四歲父親去世,母親離家出走,阿謬沙和他外祖母到他外祖父家,後來母親因病去世,外祖母因勞累而發燒去世……

  比起主人公阿廖沙,我們不知道幸福到哪裡去了,白天能做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課,回家有大魚大肉,有各種各樣的課外書,心愛的玩具等等。我覺得阿廖沙是一個不耍小孩子氣的人,他在家裡小心翼翼地幹活但是他總是受到二個舅舅的冷眼相對,他沒有因為父親的去世而有沉重的壓力,他也沒有在母親離家出走的那段時間害怕過,他沒有因為外婆去世而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在阿廖沙的童年裡,他認清了各種各樣的人,如慈祥的外祖母,善良的瓦尼亞,兩個貪財而又小氣的舅舅等等。

  讀了童年這本書,我深受啟發,而對困難,我們不要放棄,要永往直前。

  篇二: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我非常愛看,可以說是百讀不厭。

  在這本書里,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帶着我來到了他的童年,在他的童年裡,淘氣的湯姆索亞帶我來到他的家庭,他的學校。

  他喜歡和哈克貝恩、喬埃哈波、班恩羅傑、吉姆哈林斯……一起玩耍。他有一次說出了真相,把印第安喬告上法庭,把可憐的墨菲波特解救了出來。又有一次,他把哈克和喬埃叫到荒島上,來當海盜。還有一次,他把撒切爾法官的女兒貝琪撒切爾從難以走出的“迷宮”里救了出來最後他又和他的好朋友哈克一起尋寶他們把蘊藏在地下的寶藏成功地挖了出來,湯姆又把自己的機智發揮出來了,他把寶藏藏在了兩個小口袋裡,吃力地運了出來。

  湯姆的童年是充滿叛逆和冒險的,我希望大家能跟着這個機智勇敢的小主人公,共同感受童心的透明,青春的美麗,人生的溫馨,自由的可貴……

  讓我們為自己的童年,自己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讓我們一起進入他的童年,進入他的回憶吧!

  篇三: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每一個人我想都在童年的時候,有許多快樂的事,我也不例外,在外婆家奶奶家的一件件童年趣事事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像沙漠中的沙子,數也數不清

  記得在外婆家,那種童年的心和快樂的笑容,不計其數。有一年夏天,我和表哥渴得很,有不想喝水,就偷偷摸摸的跑到田野里摘西瓜吃,可那時的西瓜只有一個“小”皮球那麼大,我跟表哥說“算了吧,隨便挑一個。”表哥說“嗯。”我倆拿着一個西瓜,用力扮開,嘗嘗這美味,我們嘗了一口,還算可以,不大卻好吃。還有的時候,我們叫上二叔和爸爸一起去河裡游泳,這些童年去事我會忘記嗎?

  記的在奶奶家,那裡樹上的水果一到秋天就數不勝數,有鴨梨,枇杷,還有橙子,柑子,都瘋了似的長出來。我就像孫猴子大鬧“天宮”,把“天宮”上的食物全搬下來,那悲傷讓人民享用吧!——這些童年趣事,我深記在腦海,等着更大的時候,在悲傷的時候回憶過去,是多麼有意義的事啊!

  童年真美好,我喜歡停留在快樂的時光。

  篇四: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還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發生一件令我難忘的趣事。

  在我放寒假的有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打了一場激烈的雪仗。說到這兒,還得從頭說起。

  那一天,我閑着沒事幹。忽然看到窗外飄起鵝毛大雪,雪越下越大,不一會,積滿了整個廣場,白茫茫的一片。雪停了,我提議進行一場打雪仗比賽。我們全家人出動,大家穿着“戰”服,捧起一把雪捏成一個個小小的雪球。我分到了勝利組——這是我和媽媽為我們小組取的名字,我們還有喊口號呢“勝利,勝利,歸我們”。這時只見雪球如如箭一般“嗖”“嗖”往爸爸身上飛去。爸爸成立獨立小組也不甘示弱,奮力反擊,“不好”一塊雪落到我的脖子里了!但是我沒有退縮,甩了一下脖子,一手拿起一塊雪團,直撲爸爸而去,正好一塊落到爸爸嘴裡。“我贏了,我贏了”我高興的手舞足蹈起來!爸爸媽媽也和我一起歡呼雀躍!

  這就是我快樂的童年趣事,我永遠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網友評論
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