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社會管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社會管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社會管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社會管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肖營子鎮黨委、政府以"各司其職、共創共享"為切入點,形成"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群眾參與"的社會管理工作格局。

  一、試點先行,全面開展"雙六工程"

  2012年肖營子鎮被市綜治委確定為市級"加強和創新農村社會管理,實施”雙六工程”"試點鎮。鎮黨委、政府通過加強組織領導、營造輿論氛圍、強化幹部培訓、現場觀摩學習、建立激勵機制等有效措施,在所轄24個行政村全面開展"雙六工程",並拓展領域,實現了計劃生育組織全覆蓋,提升了農村社會管理整體水平。王子店村農政通手機信息平台管理方法得到市政法委的充分肯定。9月5日成功召開全縣"雙六工程"現場會。

  二、不斷創新,深入推進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工作

  2013年肖營子鎮將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確定為重點工作之首,制定了《肖營子鎮關於深入推進農村社會管理全覆蓋工作的實施方案》,抽調五名副職幹部具體負責此項工作。在規範陣地建設、組織制度建設基礎上,深入研究"雙六工程"運行程序和方法,解決有人辦事,有能力辦事,按程序和規則辦事問題。研究制定了《肖營子鎮關於選配農村綜治小區長(網格長)的實施方案》,明確了指導思想、任職條件及產生辦法,在全鎮24個行政村,選配了234名綜治小區長。同時,明確了小區長的工作職責、制度和考核獎懲辦法。2013年5月8日至9日,肖營子鎮利用2兩天時間對234名綜治小區長、24名服務管理站站長、24名服務管理工作信息員、24名矛盾糾紛調解員共計306人進行了專題業務培訓,培訓后責專人對綜治小區長日常工作進行檢查指導,以提高綜治小區長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在社會管理中真正發揮作用。

  三、加強考核,切實提升社會管理水平

  創新考核方法,加大"雙六工程"專項考核力度。肖營子鎮黨委、政府制定了《肖營子鎮農村社會管理全覆蓋工作考核方案》,年底擬撥付16萬餘元作為"雙六工程"考核資金,用於獎勵"雙六工程"考核先進的村,增強各村爭創"雙六工程"先進單位動力。健全綜治小區長考核獎懲辦法,嚴格兌現獎懲,考評合格的小區長給予適當經濟補助,表現優秀的小區長另行進行經濟獎勵。肖營子鎮通過全面開展加強和創新農村社會管理工作,初步形成了"生產發展、生活富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和諧新農村格局。

您正在瀏覽: 社會管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社會管理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