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趙雅雯

  今年寒假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大林和小林》的書,他的作者是兒童著名文學家張天翼,我很喜歡看他的書,比喻還有《寶葫蘆的秘密》等故事。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 以前有兩個小孩是雙胞胎大的叫大林小的叫小林,因為貧苦父母早早死了,他倆成了孤兒四處流浪。有一天他倆遇到了怪物,逃跑時兄弟兩分散了。後來小林被賣給了冬麥先生家,冬麥先生叫他開火車。小林過得很貧窮,但他努力工作,終於成為一名火車司機。可大林聽了包包大人的話,去給富人家做了兒子,成為大富翁的兒子,天天好吃懶做。最後為了錢財,留在富翁島上活活餓死了!像大林這樣好吃懶做貪圖金錢的人,永遠不能滿足。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慾望,但我們不能讓慾望沒有限制地增長。

  幸福要靠雙手去勞動,要盡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讀了這本童話故事,我覺得一個人不能太貪財,金錢不是萬能的,擁有了金錢,並不等於擁有了快樂。只有依靠自己的辛勤勞動,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篇二:《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董旭冉

  在寒假裡,我讀了《大林和小林》這本書,書中主要講述了大林和小林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卻因為父母的去世而不得不去流浪。在流浪的過程中,兄弟倆因為被怪物追擊而失散了。小林被狐狸平平和小狗紳士撿到了后賣給了兇狠的四四格做苦工。而想當富翁的大林得到了狐狸包包的幫助,幾經周折如願當上了大富翁的兒子。本來大林應該過上富足的生活,但是在和公主結婚的路上,卻被怪物推進了海里,飄到了滿是珠寶的富翁島,但那裡沒有食物也沒有水,大林最終抱着金錢餓死了。而小林呢?雖然他因為殺死了四四格而被關進了大牢,但是他的善良讓村民為他打抱不平,經過幾次努力后,終於被放了出來。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不要光想着金錢,其實有一顆善良的心更重要。

  篇三:《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大林和小林》,這本書是張天翼的作品,現在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主要內容吧!

  大林和小林是一雙胞胎兄弟,後來因父母去世了,他們倆出去打工,不料路上遇到了怪物,他們分頭跑,小林跑到了一個國家,被一個叫四四格的人雇來打工,儘管小林很賣力地幹活,可老闆還是天天折磨他。小林忍無可忍,他聯合場里的工人殺死了四四格。後來經一個叫中麥的老伯介紹,當上了火車司機。

  分別之後,大林已經成為了富翁,他們在火車上相遇了,卻互不相識,大林要去海濱,站長讓小林開車,而小林只給窮人送糧食,不送人,大林只好讓自己的僕人——怪物推車,可怪物勁兒太大,一推就把火車推進了海里,最後大林漂流到富翁島,因為他從不幹活,所以被活活地餓死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勝利與幸福。這本書中小林是一個誠實、善良並富有同情心的人,他忘不了尋找哥哥,看到別人有困難時,就主動去幫助,我們應該向小林學習,不能像大林那樣,雖然很富有,但他什麼也不幹,還欺負窮苦人,那樣不會有好下場的。

您正在瀏覽: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