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馬雲正傳讀後感

馬雲正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馬雲正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馬雲正傳讀後感

  三天看完這本書,感覺還可以,可惜是文筆差了點,所幸後半部比前半部寫得稍好一些。

  馬雲是個傳奇,一個幾度高考名落孫山的人,一個數學打1分的人,一個學生會主席,一個白手起家的人,讓人感覺在現在的中國,只要努力,只要有激情,選對行業,你就可以成就一番事業。

  人不怕有缺點,最怕沒優點,有幾點感受是很深的,數學考1分的人,外語卻好得出奇,將誠信作為企業的第一價值觀,我仍然記得馬雲曾在中央電視台上講過一個親戚借他錢不還,而他堅持向這個親戚討還這,不惜得罪這個親戚的故事,身邊有幾個人能做到這點,看來我也得向借我錢不還的人立點小規矩了,一個人的信用是非常說明問題的。

  馬雲的散財能力也是非同一般的,他堅持拿低於5%的股份,作個一個創業元老,一個精神領袖,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他公開講,天下沒人能挖走他的團隊,是非一般的底氣,可見他個人魅力之大。

  馬雲一定也是個自私的人,他的無私不能否定他的自私的本性,他有的只是遠見和智慧,所以,我覺得陷入一個人特別是商人是不是自私的,有沒有無私的討論是沒有意義的,沒有自不自私之分,只有聰明和不聰明之分,只有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考量,聰明的就是那些會處理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個人利益和他人利益的人,他們不算小帳,不計小利,因為他們懂得只有讓別人好,自己才能真正好。

  在現在的中國,在馬雲等一批商業領袖的帶領下,淘寶戰勝EBAY,百度戰勝了GOOGLE,最近又聽說聯想向APPLE叫板了,真是令人興奮,中國屹立於民族之林不遠矣。

您正在瀏覽: 馬雲正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馬雲正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