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執一份淡然,走過三月的春季。

執一份淡然,走過三月的春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執一份淡然,走過三月的春季。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韶華易逝,歲月流轉,時光總在不經意中流逝的很快。走過冬季,便是春季的春暖花開。相聚之後,便是不舍的離散。站在冬季的末端,春天的桃花,彷彿一夜之間便開滿了枝頭。一切好像未曾發生,卻已經出現在了眼前。

  回家、相聚、離開,一切發生的好快,快得有些自顧不暇。腦海中尚且停留在回家和親人、朋友相聚在一起的時光,可眼前卻是又踏上了離開的列車,留下的又是一個不舍的背影。或許是不想讓站在離別路口的彼此顯得太過傷感,所以選擇了做一隻孤雁,用瀟洒的身影告訴關心自己的人,自己可以走得很淡然,生活可以過得很安逸。卻不知在多少個時光的角落裡,自己孤獨的想念着內心的牽絆。

  有人說過,人生就是一場劇演,我們都是生活這塊帷幕下的一個個角色,每天每個角色都不是不停的轉換着。今天,是你站在渡口,面對着我背影感嘆離別的傷痛。明天,可能就是我站在站台,對着你離去的列車揮手告別。潛移默化中磨礪着我們內心的情感,學會了去淡然面對這些聚與離。

  和曾經熟悉自己的人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總說自己變了。也許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改變着,生活的繼續,現實的冷暖,人生的聚散,都無聲中的改變着身邊的每一個人。當內心習慣了,遺忘了的時候,年輪已經轉過了數圈時,內心註定磨礪了輕狂易殤的鋒芒。

  聚散一瞬間,回首已是百年。誰能預想,經年過後,當歲月已經成了生命中深沉的印記時,回眸青春的那些錦瑟年華,那時我們的內心會是怎樣的感慨。是感嘆歲月如歌流逝,還是品位着年輪下的那份滄桑與寂寥?

  三月的春天,桃花已落。到來意味着離開,相聚的剎那便已經註定了分離的時刻。縱使千般不忍也無法掙脫那根束縛着自己的引線,因為我們都只不過是命運的木偶而已。昨日,或許我們還尚在彼岸,明日,也許就已經獨自去向遠方。

  有時發覺,人生總在糾結着昨天。就像一盞已經泡過無數次的茶,雖然變得無味,卻仍不忍倒掉。依舊殘留在杯里,只因留戀着過往,糾結着過去,從而失去了許多一瞬即過的契機。或許年華之後,會感慨當初的優柔寡斷。殊不知,茶未倒去,內心無法坦然之時,怎能做到淡然處着。

  時光註定終將會老去,若青春註定是一場荒蕪的劇演,是否能演繹好每個屬於自己的角色。或許我們只能執一份淡然,看待着一切聚合離散。我們面對着身邊的人只能說一句,只願你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面對自己只能說一句,執一份淡然,走過三月的春季。

  --16,3,2013

您正在瀏覽: 執一份淡然,走過三月的春季。
網友評論
執一份淡然,走過三月的春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