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3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3篇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書名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讀完之後,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是海倫q凱勒。主要內容是講述海倫從出生到大學以及到老年期間發生的故事。

  海倫出生於美國亞拉巴馬州的一個小鎮上。每當父母有了孩子出生時,都無比歡喜。然而,幸福的時光都是那麼短暫。海倫在19個月時,不幸患上了腦充血和胃充血的疾病。後來疾病終於慢慢好轉了,但是她的視力和聽力都不行了。

  隨着時間的流失,小海倫也一天天長大。1887年3月3日,父母為她請了一位家庭教師——安妮q莎莉文,海倫的生活從此翻開了新的一頁。在老師的精心呵護與幫助下,海倫的知識大增。

  海倫在12歲時許下了一個夢想,說將來要上哈佛大學。果不其然,在不懈的努力下,海倫實現了這個夢想。大學畢業后,她熟練地掌握了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和希臘語五種語言,成為著名的作家和教育家。

  28歲時,她到各國去演講,用自己的事迹感動了無數人。莎莉文老師一直默默地陪伴着她。

  看到這裡,我想到那時的海倫很苦,又聾又瞎,但是她不怕苦,克服了種種身體缺陷的障礙,頑強地繼續她的人生道路。可是身體健全的我們呢?平時遇到點小苦,就喊“累”!還有些人,沉迷於電腦遊戲不能自控。我們如何和身殘志堅的海倫比呢?海倫很勤勞,過着平凡的生活,去世時87歲。

  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同時也是幸福的。莎莉文老師一直默默地陪伴她,奉獻了自己的一生。在關愛中成長起來的海倫是頑強勇敢的,她又把這份深深的愛回報給人們。在海倫的故事中,我可以深刻體會到頑強不屈、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這也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講了一個既真實又感人的故事。我從作者海倫·凱勒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21歲之前的童年和青年時代的生活。海倫·凱勒是一個因一歲半發高燒而變成又聾、又啞、又盲的女孩兒,但不幸沒有使她消沉。她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藉自己的堅韌與用心體會,通過刻苦的學習,後來變成了一個通曉五種語言而且知識淵博的學者。她付出了比正常人要多的多的努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在我看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深深地意識到:一個人是否能夠成功,不在於條件,而是在於有沒有堅強的毅力。以前人們總是以困難多、條件差等作為不成功的理由,從而他們不能成功。我覺得,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就會成功。海倫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嗎?在這兒,我也要感謝海倫,她又讓我明白了一個不可多得的人生道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海倫·凱勒作的。

  她是一個不幸的女孩,她小時候得了一場病,讓她從一個美麗的女孩變成了聾啞人,海倫·凱勒沒有放棄,她心裡明白,如果現在放棄,就好像放棄掉了自己的生命,一位名叫莎莉文的小姐,幫助她學會了說話,她現在還是看不到世界,聽不到聲音;但是她沒有抱怨。她沒有因為自己的命很苦而感到憤憤不平,而是以樂觀的心態。頑強的意志與命運對抗。更為可貴的是,她的精神激勵着芸芸眾生。

  作為一個盲人,她對光明的渴望,不是停留在表面的,而是發自內心的。在這寶貴的三天里,她沒提出要去看綺麗的自然風光。她只想感受一下正常人的普通生活。

  讀完這本書,海倫·凱勒這個名字一直在我腦中回蕩。我相信,這本書給予我的人生哲理,會使我在人生旅途中不會迷路,永不後退;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3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3篇 暫無評論